在弱省沒有優質資源的我可能進入國決嗎?

時間 2021-05-31 12:12:01

1樓:

作為SN的乙個Oler都聽過巨佬LCA的故事。

雖然之前大家說的有道理,但如果你要有人家超人的天賦以及常人無法想像的付出(據說LCA經常訓練到晚上四點)

進國集都不是沒有可能。

還是祝你成功吧,(幹就完了。

2樓:CuKing

弱省資源差了一些,不過進省隊的難度也低了一些,座標tj,第一次參加noip只拿了省二,然後省選打的比較穩混進b隊(雖然是倒一),最後noi運氣挺不錯的,混了塊ag,所以不是沒希望,肯付出點(比如停幾個月課,並且多刷點題)還是有希望的。我不知道你那進省隊的難度如何,不過既然同為弱省應該不會比tj高太多,我乙個十分懶散的人也能混進去,相信你如果自覺點應該問題不大。

3樓:zzhhzz

如果弱省沒有強校壟斷,那麼及其輕鬆,甚至可能拿省一就能進省隊拿個銅牌,然後保底大連理工一本或者中堅九校30到60分,但是如果有強校壟斷,那麼有點難,但還是比湖南河北拿省一簡單

4樓:驛城新視線

分兩方面給你說 1:作為弱省裡的佼佼者,你肯定有自己的一部分天賦+努力才能走進省隊。繼續努力就好了,不辜負自己。

2:如果你是一名初中生,沒有高考公升學的壓力可以一試,如果你已經到了高中階段才進省隊,只能說天賦占得比重會更少,努力的成份更高,在國決中面對強省的碾壓,高考公升學的壓力下還是量力而行,別到頭兩頭都不佔優那就得不償失了。慎重慎重

5樓:艾慶興

我是某弱省集訓隊教練,每年會被競賽委員會安排去給省內的萌新上一段時間課。

每到這個時間段,就有不少來自各個學校的小朋友私聊我,覺得自己很喜歡OI,想衝一衝,去NOI玩玩。

這個時候我的態度基本上就是,勸退,安心沖個省一然後文化課。

為什麼沒戲呢?不是說身在弱省弱校沒有優質資源,就不可能提高水平,而是大多數人,雄心壯志遠遠的大於了自身的努力程度。因為身在弱校,周圍的人都很弱的緣故,錯誤的估計了自己的智力水平和學習能力,以為自己就是傳說中萬中無一的OI天才。

實際上呢?你也許只能稱得上是優秀學生而已,放到強校中去並不能被教練看做是獨一無二的好苗子。

萬中無一的天才每年都有,但大多時候是在強校中的,如果你開始的比較晚,又身在弱校,文化課成績也不能做到裸考清北,那麼我建議還是不要花時間和精力在相對遙不可及的「國賽」中了,踏踏實實的把競賽當業餘愛好可能更合適,拿個省一,綜合評價or自主招生的時候降點分,多好。

6樓:thebasiclaw

或許是個機會

畢竟對你們全省的人來說,都沒資源

你努力做得比他們好就行

畢竟矮個子裡挑高個

主要你要想你到國決了,該怎麼跟強省競爭

在弱省,弱校,而且oi起步晚,資源欠缺,想獲得好成績有多難?

弱省意味著競爭弱,如果自己強一點點就進隊了。如果明確的知道學什麼就去讀書刷題。如果不知道學什麼寫什麼題,洛谷網校是永遠不會錯的選擇。畢竟是難得的花費少的又能接受到大牛親自指導的方式了。不差錢的話qbxt之類的隨便報吧。反正有總比沒有好。 juruo 認真學的話進弱省省隊應該非常容易,但是可能老師家長...

誕生在優質家庭的孩子有沒有可能從事一線的體力勞動?

世界的微塵裡 論可能,什麼情況都有,比如地產企業的公子去工地體驗生活,比如 激戰 裡的彭于晏也在工地混飯吃。所以不要說可能,而是要說正常的選擇會不會去從事體力勞動,然後那樣生活。我告訴你,看在哪個國家,哪個精神層次。比如澳洲,力工,瓦匠等的工資挺高的,很多高學歷的人也去幹那些謀生活。比如精神情感受到...

C 中,在資源釋放時必然有可能觸發異常的情況下,如何維持 RAII 語義?

Lee Revere 考慮的問題應該是如果析構函式出現了異常,你準備怎麼處理。如果有辦法處理,就try catch。否則,就把程式改成可以處理。 template void destructor Target t noexcept catch std exception etodotemp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