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除了 AirPods 之外其他大廠的分離式藍芽耳機都採用 豆 式設計

時間 2021-05-06 04:37:33

1樓:December 9

感覺前面幾個熱讚答案講的都差不多了,乙個是為了固定穩定性,乙個是為了耳機效果。

半入耳式的耳塞配合細長柄,全入耳式耳塞配合豆式設計,這也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組合搭配了,同等價位上看,前者一般通話效果更好,後者降噪效果更好。也有短柄和三角柄的設計,主要還是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挑自己想要的功能就行。

我自己用過不少藍芽耳機,之前用蘋果手機的時候配的就是 AirPods,不過半入耳式的總覺得不穩,後來換安卓機了就用了漫步者,也用過索尼,但是索尼續航有點坑,價效比來說還是漫步者好點。

對了,還有乙個原因是設計專利,避免抄襲爭議,不過也有專門山寨蘋果的華強北,減少研發設計投入,怎麼說呢,如果只是追求價效比,還是更推薦選擇漫步者,新發的LolliPods Pro有主動降噪和遊戲模式才三百多,不比沒售後的華強北香嗎?

2樓:那個老高了

講道理,這兩種耳機設計各有優點。

豆式設計更穩固,不容易掉,這種設計甚至帶著洗頭都沒有問題,airpods就不行,分分鐘掉下來。但這種設計不會適合所有人,大家的耳蝸長的都不一樣,別人帶著舒服,你帶著就不一定舒服,所以要找個合適的耳機,還是要親自試一下才行。

airpods的設計對耳朵傷害更小,哪怕你睡覺帶著,都不會感覺不舒服,這種設計普適性更強。也不用考慮個性化的問題。缺點是穩固性不好,隔音差。

如果你天天坐地鐵,基本還是別考慮這個了,亂糟糟的啥也聽不清,還容易丟。

我現在是白天出門戴豆式的,晚上回家戴airpods一直到睡覺。

3樓:

豆狀可以塞大一點兒的電池進去,可以把mic和耳機離的稍微遠一點兒。像sony之類的黑科技還要把降噪模組加進去。外觀的大小應該是兼顧了既不能太大不便攜,又不能太小容易丟,還要容納所有的原件,還要符合人體工學帶著不會不舒服。

大家都這麼做應該不是互相抄襲的,而是做到這個地步只能歸於差不多的設計了。

4樓:李徵

長條形藍芽耳機很多呀!!

其實最開始的藍芽耳機大多是長條形的,麥克風可以更接近嘴,使用者容易分辨耳機上下調整耳機佩戴姿態,電池更大,可以放下音量調節按鍵。

題主說的豆型耳機,主要作用就是不顯眼,不破壞佩戴者整體形象。帶來的缺點就是,電池小,通話時間短,只有乙個按鍵。

5樓:王大可

說一下我個人的理解吧。

首先需要反對一下某些網友的「藍芽耳機要做成把有線耳機剪斷的樣式」以及「其他耳機廠因為有豆形耳機,所以把無線耳機也是豆形」的觀點。

蘋果有線耳機原本附有的這個凸起的柱狀體是因為耳機線的存在而存在的。

大家都見慣了原本的有線蘋果耳機,突然見到這部耳機會怎麼想?

臥槽,老哥你線斷了。

誒呦,這耳機線呢?

相似的外觀,原本應該有線的位置現在卻沒有線,其無線屬性相當於做了一次強調。

如果是豆形的耳機,這種強調就消失了。因為完整圓潤的豆形本身就不應該出來一條線。

在當前蘋果極力推進耳機無線化的背景下,這個強調耳機無線屬性的設計是十分高明的一招。

我們可以預計,當若干年後無線耳機受到了廣泛的認可,這個柱狀體將會被更合理的方式取代。

這個手段很常見的,比如使用黑科技分支管設計的山葉吹奏樂器venova就十分張揚的把管身上的第二根管道展示了出來,目的就是強調這個「不一樣的存在」,讓所有人都立刻感到十分違和,然後意識到其中的創新

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

6樓:宮永

真無線的藍芽耳機總要有地方放電池,要麼和蘋果一樣留個尾巴,要麼就做成豆。airpods是平頭塞如果做成豆子掛不住耳朵,其他耳機都是塞子,可以靠耳廓+塞子固定。

有其他回答說這類藍芽豆的耳機通話不行,這有一款bragi出品的the dash pro

通話立體聲+無延遲+3.5h藍芽續航,其他功能完爆airpods

7樓:

那啥,說原因是通話的可以試試wf 1000x。

雖然直觀上看起來我也覺得麥克風在耳機外側(應該用的就是降噪用的那個麥)離嘴很遠會不會收音困難,但是實際上通話效果還行,至少沒有人和我說聽不清楚。

就是對著空氣說話感覺好中二..

8樓:好到非常

這是蘋果的外觀設計專利

當然,國內已經有不少耳機像earpods了,華為的OV的樂視的

小公尺的沒注意

但是要模仿AirPods的話,技術實力暫時還不到一點點明年估計就會有類似的了

反正google已經出了乙個AirPods差不多的了

9樓:北岸

1.專利受限。

2.品牌固型。小白一直是這個樣子,有利於人群中一眼認出來。其他多種多樣的耳機蘋果都交給beats那傢伙了。

3.生產便捷,畢竟蘋果配套耳機出貨要和手機一樣的量,如果設計理念和生產上比較貼合上一代,可以省下很多任務藝成本。

為什麼文藝女青年不喜歡除了產品經理之外其它職位的 IT 男?

Jing 產品經理客戶經理共同特點就是會聊天,其他職位,有幾個可以跟人接觸最多的。不聊天的文藝女青年,倆人走在一起空氣裡都全是尷尬 空格鍵 首先一點,傳統意義的it男想必大多數想到的是程式設計師。這是因為思維方式的差異。文藝女青年的思維方式偏感性,像海綿。柔軟而具有不確定性。裡面的內容取決於她所吸收...

我們為什麼需要愛情?除了生理需求之外。

陳彬 我想愛是人的本質,愛人與被愛都是天性。然後吧,人的情感需求,從小積累不足的被認同,被欣賞,為了維護關係的各種帶面具,慢慢都距離心越來越遠了。愛情成了乙個載體,承載著恢復和維持這些平衡的功能。於是前者如相敬如賓般的優美。後者走的好就相依為命了,走不好就發現滿足不了自己的分道揚鑣了。 彭勇 普通版...

為什麼男女腳型除了大小之外差距很大?

有我 就算按身高比例來說,男人的腳也比女人大,同樣身高的男人一般腳比女人大 男人39相當於女人35,男人44相當於女人39,男人腳長比女人大9 大於男女身高差距7.5 面積就大19 左右,這和男女體重差距差不多,也就是腳底承受體重的平均壓強差不多。人體重和身高成兩次方略多的關係 不是三次方就不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