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乙個行業堅持好多年,有的人卻迷茫到不停的換工作,跨行業?

時間 2021-05-06 04:37:33

1樓:開心不倒

迷茫的無非是眼高手低,總看著別人的好,定不了自己心。覺得自己的努力與收穫不匹配,看到別人吃肉喝湯,想著跳一跳也能跳出一片新天地。殊不知,成功哪能那麼容易呢。

堅持的無非是不忘初心,知道自己要什麼,耐得住寂寞。

年輕人,空想是沒用的~一天到晚看別人的成功史,你除了多知道了點故事,對你事業是沒啥幫助的~

2樓:飯飯

我也換過很多任務作,總結下來就是覺得對工作環境和內容不滿意,堅持了一段時間,覺得自己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有的人可以默默無聞堅持自己的付出不被人看到,有的人卻不喜歡在乙個地方浪費時間精力。我就是後者。

3樓:行走的黃小山

對哦,我現在就是這種狀態。對工作期望過高,對自己認識不足,總以為能找份很完美的工作,高薪,體面,輕鬆,還他麼能實現自己人生價值。價值個鬼喲,這操蛋的人生,自己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沒有明確想做的事,只知道想掙多點錢,沒有充實自己,這也不想做那也不想做,乙個公司幹不了幾天就想換。

現在的狀態就是焦慮和迷茫,之前認為自己有點這樣的心態,才發現原來程度太厲害了...好好反思下自己

4樓:wutong

以過來人的身份說幾句。人到中年,才知道人和人差距很大。其實在人生怎麼走這個問題上並沒有乙個標準答案。

拿我自己來說,幾乎沒有在一家單位待滿過3年,但總體上,人生是個上公升趨勢,從乙個中專畢業的工人到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的部門負責人。在我每次跳槽的時候,幾乎都是受到家人反對。人生很長,尊重自己內心的直覺也許沒什麼不好,本來活的怎麼樣就是很主觀的一種感覺。

最後說一句,我在人生看起來正走向巔峰的時候辭職了,沒什麼原因,就是想在家呆著。

5樓:柳白

有興趣的原因,也有自身定位的原因

有些人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沒有明確的目標和人生規劃,也有很多人內心浮躁,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總覺得自己能幹大事,可現實給了他們乙個又乙個巴掌。

6樓:

古話講: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你目前就是對自己太缺乏了解。

一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

二不清楚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

三不清楚自己的實力和環境條件。

你什麼時候把這三條都捋清楚了,

你就不再迷茫了。

哪怕前幾年發展不順,但只要你堅持下來,收穫一定不小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見乙個愛乙個,有的人卻終其一生只會愛乙個人?

每乙個人,從出生開始,基因都是不同的。再加上環境影響,每個人都是參差不齊。但這種參差不齊正是造成我們這個五彩斑斕世界的必要條件。就像自然界的螞蟻和大象,不能認為螞蟻小,就認為它沒有存在的意義。換言之,長情與多情也無所謂對錯。就像我一直認為,才子多情。而長情,也無需歌頌。 活著 上帝就是要創造出來各種...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很吵的地方學習,而有的人不可以?

wuss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的或者考試的時候一旦聽到一些聲音就會莫名煩躁。例如 不愛墊本子的人寫字,發出金屬筆尖與桌面的碰撞聲 故意抖腿讓牛仔褂的金屬鈕扣晃動碰撞發出聲音等等,而且周圍越是安靜,這種聲音越能使我抓狂,而發出聲音的當事人似乎很舒服,我也試過自己乙個人學習的時候製造這些聲音,...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背後說乙個人的不好又可以轉而像沒這回事兒一樣繼續交往

其實活的久了,這樣大概就叫虛偽吧。畢竟世界上真的有人在你幫助過他之後,還可以對你倒打一耙呢。有可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吧,太僵了都不好,就算是在繼續交往,可能也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覺,絕對不會變成真正的好朋友!因為離不開社會啊,誰還沒有來脾氣的時候,有的是一時,如果一直認為那個人不好自然不來往,或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