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戶外進行拍攝時(攝影 攝像),如何有效防止鏡頭落灰 上霧 上霜 粘雪 濺雨,最大限度的保證畫質?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張一凡

呃,其他的我沒辦法,你說室內室外凍出冰花,我覺得應該主要是溫度高的地方絕對濕度大,機子太冷所以這樣吧,那麼你找個乾燥箱放相機不就完了,或者在室內開除濕機之類的東西

哦對了,還有吹風機,吹吹乾不就好了

2樓:優雅的豬

你用的啥相機?幕簾會凍上?控制溫差,需要準備一種密封相機套,鏡頭位置有一塊透明套子,可以進入淺水拍攝; 我在寒冷環境下(-35℃)用5D3拍過很多次,除了電池消耗較快以外,別的沒有問題; 在這種環境下,濾鏡是沒用的……有了密封套,別的都不是問題!

可以去準備乙個!

3樓:遲宬

旋轉濾鏡

乙個高速旋轉的平面鏡片(3000rpm),雨滴打在上面會被瞬間甩掉航拍/船上用的很多

以及shotover有整套防雨雲台

對於上霜起霧,本質上是鏡頭太冷了水蒸氣凝結,可以用暖寶寶/發熱貼之類的加熱,讓鏡頭溫度高於環境

4樓:

瀉藥1.買真b+w的最好的mrc金圈保護鏡子也許還有更高階的汙漬很難粘在鏡頭上

2.帶幾罐子壓縮空氣一吹就乾淨了

冷熱交替時需要用密封袋和給相機做的棉套包住相機就好了某寶有賣要買低溫專用電池

鏡頭前面上霜的話無法想象用暖寶寶在棉襖裡加熱一會能好些麼

5樓:行俠

一句話,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機器的工作溫度是有區間的,在這說明書的技術規範中寫的很清楚。強制在非正常工作條件使用是趕鴨子上架,不理智非科學的行為。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公升級你的裝置。前幾個月的時候央視9台播過乙個攝影師高海拔地區拍攝雪景的故事,影片中拍攝場地溫度為零下20~30+左右,且拌有大風、缺氧等情況。攝影師一行人採取的方案是在山上紮營等待天氣好轉再拍攝,並且他們採用的拍攝裝置為定製的膠片中畫幅相機,無需電池,測光、對焦等工作需要人工完成,一張膠片就400人民幣。

在這種情況下你我的什麼5D4,D850,A7等機器能運轉嗎?因為這些機器就不是為極端環境準備的,它們所採用的技術已經是人類的頂尖科技水準。

The North Face在戶外品牌裡是什麼樣的乙個定位?

泰坦V tnf 戶外品牌裡的小公尺有品,典型的北美空心化割韭菜品牌,無任何自己技術,無任何自有代工廠 羽絨服高階全線拿波司登的貼牌,注意 從設計到生產都是波司登做的,tnf就只出了個logo 其他的支線也都是拿中國主流的幾個代工廠的東西打上logo,不管是鞋子還是睡袋都不例外 時光流逝 個人理解北面...

有關打雷天在戶外的人身安全?

我在另乙個貼子裡回答過。2011年,與十幾人徒步濟南中井 一線天 藏龍澗。中午時分,至山頂。山頂是一大片 草原 上山時晴天,到山頂瞬間變天。突然暴雨,沒有從小到大的過程,一開始就是暴雨。打閃 滾雷。山頂有放羊人用石塊磊的小屋,避雨用的,我們往最近的乙個走。我突然感覺脊背上的汗毛豎起來了,很怪異的感覺...

始祖鳥gmmmamx在戶外是什麼水平?

DTboy Gamma相比於其他比較耐用,價錢雖然也比較高一點,我是在50 off的時候買的。我自己有LT,AR和MX的褲子和MX的hoody.一般Lt是夏天去hiking的時候穿的,AR一般是秋天,MX是一般的冬天,最冷的時候,我要穿貼身褲mX基本就夠了。一條褲子穿個三四五年沒啥問題。我在T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