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安全第一,哪些市場上的SUV才是真正的安全?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YUJ

就2023年版規程下測試了16款緊湊型SUV,得分高的挺多的,按綜合價效比長安CS75PLUS、哈弗F7、領克02、傳祺GS5等十款車比較推薦。其實如果你關注這個內容的話,經常看看 C-NCAP官網的測評結果對你有幫助。

2樓:Stone

如果說,將一件事情重複做,做到極致,就是藝術,

那麼沃爾沃汽車可能早已將「碰撞試驗」做成了一門藝術。

Stone:將汽車從30公尺高空拋落是什麼體驗

3樓:xv和xu

不開鬥氣車,開車不亂變道,不開快車,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時刻保持警惕

這樣就能躲避大部分的事故

剩下的就是注意大車,注意其他車的異常動向,開車開多了就會有一種直覺,車就像你的手,當然這個就很玄乎了

4樓:半夢淺薄

最安全....只有相對安全吧。

我不知道啊,不安全的我知道,特斯拉,這玩意兒安全措施不行。假設車禍或者落河裡,車門失靈,沒有實體車把手,出不來就是很現實的問題。

5樓:zhang

金錢可以改變真理(一些) 與其相信那些測評不如自己好好開車專注用心別鬥氣這才是真理。 其實SUV在一定情況下也不安全,容易側翻,一朋友晚上開一輛中大型SUV時速100(他說的估計沒那麼快),過立交橋二層轉盤翻車,幸好人品不錯,只骨折。

6樓:

抱歉,沒有一輛汽車是真正安全的,因為出事故的情況有很多種。

唯一安全的,只有你自己。不隨便慢、不隨便快,按規矩開車,多觀察路況,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等等,一切主觀上的必要條件,你都要盡可能地具備,才能大大提高上路的安全性。

7樓:Ordinary

沃爾沃XC60,碰撞測試拿了5個G,沃爾沃一向以安全和環保為理念,車內甲醛新車為零,適合居家過日子,尤其是帶孩子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品牌比較的小眾,科技樹點的有點歪,在安全和環保上下了太多功夫,不過沃爾沃現在改款外觀公升級了,顏值上還是不錯的,內飾相比外觀就優點過於普通了,所以作為家用車還是不錯的

8樓:Brandon Lu

首先,我要先說明一點。車輛的安全效能是乙個非常複雜且龐大的集合體,與駕駛的方方面面都存在很大的聯絡。所以題主問「哪些市場上的SUV才是真正的安全?」,我認為是是無解的。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基於目前對於汽車的安全性評價進行回答。

IIHS——全稱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堪稱全世界最為嚴苛也最為權威的第三方安全測試機構。它的測試標準自然也稱得上全球最難,它根據碰撞測試得出的安全效能指數對各個廠商的車型進行等級劃分,最後給安全效能卓越的車型頒發Top Safety Pick和Top Safety Pick+ 獎項。

而且最重要的是,與國內碰撞測試(如 C-NCAP)不同的是,IIHS只會選擇最低配車型進行測試。如果廠家有要求,可以對選裝後的高配車重新測試,但是成績必須與低配車型一起公布。這也就更加公平、客觀的為消費者提供了乙個清楚明了的車輛安全效能參考。

既然題主想要了解一些安全效能高的SUV,我們就不妨從今年2月新出爐的IIHS 2023年Top Safety Pick和Top Safety Pick+獲獎名單中去了解一下。

針對SUV的評測中,IIHS劃分出四個車型:Small SUVs,Midsize SUVs,Midsize Luxury SUVs和Large SUVs。其中小型SUV中有三款產品獲得Top Safety Pick+,中型豪華SUV中有五款產品獲得Top Safety Pick+。

在這裡我注意到,雖然有8款中型SUV和1款大型SUV中獲得Top Safety Pick,但是竟無一Top Safety Pick+。

本田、馬自達、斯巴魯基本都是IIHS最安全車型的常客。不過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考慮到海外版車型一般引入國內後都有不小改動,所以還是參考為主。

今年讓人頗感意外的是,福特、林肯、沃爾沃和寶馬都止步於「Top Safety Pick」,遺憾錯過最頂級的小「+」號。

這不僅說明了IIHS等級評定嚴格,也從側面也說明了中型、大型SUV由於尺寸大、自身重量較大、車身中心高,安全性要達到同級別轎車安全性水平,難度就大大增加了。

要獲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 +獎,車輛必須在中等重疊測試(以前稱為正面偏移測試),駕駛員側小重疊測試,乘客側小重疊測試,前防撞測試,車頂強度和頭枕測試六項耐撞性評估中表現出色,獲得良好的評級。

以豪華中型SUV中的Acura RDX為例,在所有的碰撞測試中都得到G(優秀)的評分,並且在前大燈照明評估、甚至被國內大部分車主忽略的兒童座椅安全性評估都獲得了G(優秀)等級,最終斬獲Top Safety Pick+

下面我們結合IIHS的評定標準,對車型的安全效能做乙個梳理和總結,從中我們再看一下本次獲得Top Safety Pick+Acura RDX實力究竟如何。

前面提到了,相比同級別轎車,SUV自重較大,車輛重心也偏高,所以在開發當中遇到的挑戰也會多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車身結構的設計。尤其是像IIHS和國內的中保研的小重疊偏置碰撞測試,對傳統的車身傳遞路徑設計提出了很大的挑戰。

傳統的車身傳遞路徑主要針對正面100%剛性牆和可變形壁障偏置碰,碰撞區域主要在前防撞梁的覆蓋範圍之內,所以大多是通過防撞杆傳遞到車身縱樑,通過車身縱樑潰縮吸能之後再傳遞到後面的門檻、A柱等區域。

但是在實際發生的各類碰撞中,情況非常複雜,一旦前防撞梁無法很好的覆蓋碰撞區域,縱樑就沒辦法很好的吸能潰縮,對乘員艙的保護效果就大打折扣。這也是IIHS提出小重疊偏置碰撞的初衷。

針對這樣的情況,就需要重新考量車身架構的設計。例如,RDX就應用了ACE車身結構, ACE先進承載式雙向保護車身結構用頂架和下橫樑來分散及吸收碰撞的能量,並將其分散到車身前支柱和地板上,延緩衝擊時間、增加受力接觸點,從而在各型別的碰撞測試以及實際發生的與各種車型的碰撞中,有效保護乘駕者的安全。

合理的結構設計再配合以內外雙層熱沖壓成型門框,高效能膠以及各種先進的高強鋼、超高強鋼的應用, RDX的車身結構為成員的安全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由此,應用ACE車身結構的Acura也成為了第乙個全產品線獲得NHTSA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5星安全評分的豪華品牌。

除了通過結構設計保證碰撞中的被動安全之外,隨著汽車電子的飛速發展,主動安全也為車輛的安全行駛提供越來越多的保障。現在無論是NCAP還是IIHS,都將主動安全的效能作為整體安全評分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例如在未來的C-NCAP 2021中,主動安全的分量變得更重了。除了針對車對車、車對行人的預警之外,還增設了車對自行車的評測。測試也將增設了諸如偏置追尾、夜間場景、橫穿和縱向場景等許多新的要求。

而引領安全評估的IIHS自2023年起就對車輛的主動安全系統進行評估,主要是針對碰撞預警系統,也就是對車輛的AEB進行評估。IIHS通過車輛以12英里/小時和25英里/小時的速度,在對遇到車輛和行人的情況下,評估車輛自動制動的停車能力。

IIHS根據兩次測試中使車輛減慢速度以避免撞到目標或減輕撞擊的嚴重程度的程度來授予分數。根據各項分數劃分出Superior(優越)、Advanced(高階)和Basic(基本)3個不同等級。

而RDX在此項測試中同樣有優秀的表現,在車對車的前碰評測中獲得了Superior(優越)的評級,在車對行人的評測中獲得了Advanced(高階)的評級。

RDX所有車型都配備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使用其安裝在擋風玻璃上部的攝像頭來檢測前方的車輛和行人,並判斷是否即將發生碰撞。如果前方碰撞預警系統(FCW)檢測到RDX 前面的車輛或行人,並根據RDX和物體之間的速度差異來確定可能發生碰撞,其將在多功能資訊顯示屏上觸發「制動」訊息並在 HUD 抬頭顯示系統發出聲音警報。如果碰撞緩解制動系統(CMBS)被啟用而駕駛者沒有響應,前方碰撞預警系統(FCW)在即將發生碰撞的情況下,會自動啟動車輛制動。

不過,RDX的主動安全技術可不止FCW。據悉,RDX全系搭載了 Acura Watch前瞻未來智慧型安全系統,這個安全系統集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CMBS碰撞緩解制動系統、LDW車道偏離預警系統、LKAS車道保持輔助系統、RDM車道偏移抑制系統、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SF低速前車跟隨系統等眾多智慧型安全技術於一身。

雖然參與IIHS評測的車型為美版Acura RDX,但是中國產後的廣汽謳歌 RDX並沒有被區別對待。無論是在安全保障、全球統一的AQS生產製造工藝等主要技術都保持了北美版車型的原汁原味。

對於汽車的安全效能,我們大可以參考權威機構做出的評測結果,一方面因為評測結果公正、公平;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評測條件確實嚴格,主被動安全技術都能涵蓋。

市場上有哪些好用的跑步軟體

寒梅臘肉 美津濃跑步 Mizuno RunLife Mizuno發布的跑步應用程式。幫助安排並管理個人訓練計畫,可以由官方社群同步專業跑步計畫至您的程式中,並可設定提醒和維護訓練完成度。還可進行專業的美津濃腳型測試,幫助您更好的了解身體情況,科學的選擇適合的運動鞋。新增的美津濃的店鋪查詢與簽到系統,...

都說智慧型馬桶好,目前市場上最先進的智慧型馬桶是哪一款?

恆潔衛浴 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馬桶主要功能有很多,如,如臀部清淨 下身清淨 移動清淨 坐圈保溫 暖風烘乾 自動除臭 靜音落座等等。恆潔Q9智慧型馬桶獨有的功能特質 智慧型翻蓋恆潔Q9觸控感設計,開啟蓋板及便圈兩種模式,可根據如廁情況,自動感應開蓋,人體走進機身1 1.5公尺左右距離便可感應到。l 一鍵...

市場上做的不錯的茶飲料有哪些?

eric 飲茶習慣從古至今都很普遍。並且中國茶文化在世界上獨樹一幟,與日韓 歐美都不一樣,具有更深的內涵。無論哪個國家,即便是茶道文化更加馳名的日本,都無法否定中國是世界茶道的宗主國的身份。有了這個飲茶的歷史文化背景,國內的茶飲料市場順理成章的長盛不衰,常年霸佔商超大面積的飲品貨架,從南到北 從東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