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世界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爆炒大尖椒

我是乙個很粗鄙的人,以我的理解,

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體動還是體。

然而運動是乙個過程,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因此第四個維度是時間。

人是生活在四維空間裡的動物;乃至整個我們所生活的世界都是四維的。

因為人除了是乙個體,他還會自發的運動;

(至少在我們的世界裡)所有的物質都在相對的運動,要運動自然會有時間來參與。

只有絕對靜止的世界裡才沒有時間這一維度。

因為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

又絕對靜止的世界是沒有時間的,

遵照從因到果的時間順序,

由此可推斷絕對靜止的世界是乙個點。

除非時間立馬消失,否則不存在沒有時間的三維世界。

2樓:savorjava

以時間作為第四維也只是人類的乙個設想。真正的四維世界是什麼樣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象。但可以肯定的說,沒有乙個人的想象是完整和正確的。

原因很簡單也很殘酷:人類的想象都是基於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對於乙個從來沒有「看見」的世界,是無法無中生有來想象的。

更不用說五維、六維或更高了。都只是人類的數學推導。從物理形態上人類已經被鎖定在三維空間。

我們的感官,視覺,無一不是。實際上,人類也無法看到真正的二維或一維世界,我們只是在三維世界中去想象和理解它們。

不過安慰獎是:如果四維空間的確存在,我們已經身處與四維世界了,只是雲深不知處。

3樓:你是我丶晴天

四維世界

一維世界是一條無限長的直線,但是這條直線寬度無限接近於零。

二維世界是一扇長寬無限長的面,但是這扇面高度無限接近於零。

三維世界是乙個長寬高無限長的世界,

許多一維世界構成了二維世界,許多二維世界構成了三維世界。

就好像分子由原子構成,原子由原子核和其他構成,原子核由質子和其他構成,質子由夸克構成,夸克由…構成只是現在的技術夸克裡面有什麼還不知道。 繼續下去永遠都有最小單元。

那麼我們生活的宇宙是乙個三維世界,那麼要是很多個我們生活的宇宙拼接在一起就構成了四維世界。 具體什麼樣我們區區凡人怎麼會知道。

引入時間的概念的話,可能就是這個宇宙的你現在正在喝茶,隔壁宇宙的你可能是在打籃球 ,隔壁隔壁的你可能是在玩手機 。

自己體會一下吧

細思極恐。

4樓:風的啟示

超正方體由8個立方體組成,在第四維中旋轉可以形成超正方體。將第四維度想象為時間向量,四維時空就可以用超正方體來表示,從超正方體的乙個點跳躍到另乙個點,代表的實際意義是你從當前時刻穿越至前一天(或者其它某個時刻)的你。

也可以不把時間作為第四維度,所形成的這個純粹的四維空間,恕我才疏學淺無法用人類語言向你解釋。因為我也難以想象它到底是個什麼玩意。

5樓:銀色韻律

瀉藥……

問題有點多,先答第乙個,有空再編輯其他的。

第乙個問題,你所說的XYZ都為負的情況其實是不存在的。因為座標軸和原點這種東西完全是人類定義的,宇宙中並沒有客觀存在的這樣乙個「原點」,所以只要重新定義一下原點的位置,就能讓萬事萬物的座標都是正的了……

第二個問題,三維是否能表現四維呢?能是能,但就算有,人類也沒辦法理解那樣的東西,因為我們沒有「四維視角」,在四維裡面能看到的東西,在三維裡往往是看不到的,或者說不能看完全,這就導致在「四維人」眼裡看來是「用三維表達四維的一幅畫」,但在我們看來就是莫名其妙的扭曲的一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第三個問題,聲音是一種震動波,而且傳遞需要介質,這個沒什麼說的,即使從四維來看,這貨普普通通的跟其他三維的波(比如水波)也沒什麼區別。光有波粒二象性,既是粒子又是波,而且表現詭異,或許跟四維有關。我不會告訴你我懷疑這貨的本體就是乙個四維甚至五維及以上的東西,我們在三維世界裡看到的其實只是它的一部分,所以它才能如此奇怪且不合常理……同理超巨集觀層面上一直被假設但到現在還沒被發現的暗物質和暗能量,說不定也許根本不存在,星系的形態和運動表現異常或許是受到高維度空間的影響……無責任無公式純開腦洞……所以可能是錯誤的……

第四個問題,四維的物體運動在三維空間裡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很多人沒有辦法理解四維,因此認為它不存在,但我找到乙個讓普通人模擬較能夠容易理解的方式去想象一下四維的生物如果進入三維會表現出什麼樣子。

有一種我們很熟悉的東西,就非常像四維的生物,那就是——鬼。注意我不是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魂或者幽靈存在,只是用它來模擬一下四維生物,因為很多人都想象不出四維生物的樣子和能力,但對於鬼,每個人都比較熟悉,我這樣比喻更容易理解。

假設你呆在乙個四面密閉、沒有任何縫隙的房子裡,普通的三維生物肯定是進不來了,但是鬼卻不受限制,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這個結果很好理解是吧?

我們可以由此想象一下,假設有乙個四維的生物正看著這個密室。儘管在三維的視覺看來,我們這個房子是個密不透風的密室,然而對四維的生物來說並不是這樣,在第四個維度上這個房子完全是開放的而且毫無遮掩的,這個四維生物能夠順著第四個維度一眼就看到這個房子裡面,把你看個一清二楚,對你來說,它的視線就像乙隻鬼一樣自由進出這個密室,但是你根本不知道它是怎麼進來的。

而且更可怕的是,這個「鬼」不但能夠進入你的密室,它還能進入你的身體,你的每乙個細胞,任何乙個從三維角度看來密閉的東西,對它來說都是敞開的。

而這個能夠讓「鬼」隨便進入任何乙個三維的密閉場所和物體的「通道」所在的「方向」,其實就是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垂直於每一條三維座標軸的、那只聞其名不見其形的第四條座標軸。

假如四維的生物能夠進入三維的世界,那我們看到的它大約就是鬼的樣子……吧……但是要注意這只「鬼」僅僅只是這個四維生物進入三維的那一小部分而已,它身體的絕大部分其實都在三維世界的外面。

第五個問題,高維度生物能控制低緯度生物嗎?

很遺憾,不能。次元壁是很強大的,強行突破就是死路一條,想象一下我們三次元的人類如果進入二維,你以為會變成路飛或者鳴人那樣子嗎?NO,最接近的情況是,你會變成一攤肉餅,非常薄,薄到沒厚度那種肉餅,秒死。

而且任何企圖進入低維度空間的東西都是這個下場……自身都難保,你說要怎麼控制低維度生物?

6樓:忍冬

模擬一下,三維乙個切面是二維,四維的乙個切面是三維。

我記得好像是cad,可以模擬四維的畫圖,四維的球取乙個切面在三維是乙個球。移動四維的切面,三維的那個球就會變大變小,在三維中只能觀察到當前的切面。

說這些其實都沒意義,四維對於三維多出來的座標軸是未知的,那個切面可以移動倒是是什麼變數,三維中根本不知道。

四維空間是什麼樣的?

布宜若斯艾利斯 一維空間被點限制了,二維空間被面限制了,三維空間被時間限制了那麼可以認為四維空間不被時間限制。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去未來和過去,就是說,有了時空穿梭機就生活在四維空間,很好理解的。所以有了光速飛行器就能進入四維空間,就可以進入宇宙。現在可以下個定義,宇宙就是四維空間 sbxnzxydz...

四維及四維以上的空間是什麼概念?

杜漸防 首先,想像乙個n維的空間。然後,令n 4。不好意思重來 首先,用數域P中的4個數組成有序陣列,得到4維向量。然後,以數域P中的數作為分量的4維向量的全體,同時考慮到定義在它們上面的加法和數量乘法,你就得到了數域P上的4維向量空間。皮一把,溜了溜了 甘霖 我認為各個維度的 基本粒子 是以不同形...

四維空間看三維是什麼樣的體驗?

單手A飛lsp 其實問題改一下,三維看四維是什麼體驗,這樣比較好引申出四維看三維。至於很多人拿三維看二維比擬,那是結果導向,正因為已經看到了,所以可以理解。哥斯拉.奇異點 你不需要知道什麼是哥斯拉,只需要在意劇情本身的問題化解就能體會到。進入正題 在步入三,四維前,先進入二,三維的比較。我們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