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CAI 2019 有那些值得關注的亮點?

時間 2021-05-05 19:05:06

1樓:ALOPEX

有幸參加了今年在澳門舉辦的IJCAI,雖然到今天整個會還沒結束,但是因為內容比較多樣,現在已經出現了挺多值得點題的ideas和new methodologies and findings

首先是周志華教授的Deep Forest。這是乙個用random forest及其衍生模型,基於deep learning思想,堆疊成具有深度結構的類神經網路模型。按照周教授的意思,這個模型有可能會在未來改進甚至取代深度神經網路。

第二個是The Principle of Logit Separation (PoLS),一種神經網路分類器提速的方法:用binary classification of a single logit取代多分類問題時softmax函式的龐大計算需求

第三個我個人覺得應該算是scalable deep learning了。這個東西我個人以前沒怎麼接觸,但是我發現今年這場會多個sessions的多篇文章都不約而同地在做類似的東西。(我個人覺得可以用scalable deep learning來歸納一下這一類研究方向) 具體是什麼,三言兩語解釋不清。

等過段時間我打算詳盡的學習一下這個方向,再給大家做乙個系統的介紹和總結吧。

順便提一下,今年IJCAI的食物和酒水真的很不錯。

2樓:劉亮

已經可以在submission頁面看到了,但是rebuttal似乎是對每個審稿人寫乙份,而且似乎就是純文字不能附pdf…

如何看待 IJCAI 2019 錄用結果?

說實話最近的幾年cvpr的亮點不多啊,trick的比重能近60 最近看了幾篇gan的,也是差不多,除了wgan那種純理論的。 Shaun 大家說的審稿質量太差我完全同意。我只是發現居然在貴乎大神的眼裡,國外大佬都不投這個會,所以Judea Pearl居然不算國外大佬 求大神科普哪些是真正的大佬 Da...

2023年有那些值得被關注的副業?

nana徐娜娜 今年副業的乙個風口是社群運營,如果你能去學好社群運營,不管是你自己去建群賣貨,還是給別的社群做運營,或者是去找乙份社群運營的工作,都是乙個不錯的收入的。 拼搏的人 所謂副業,意思就是說除了主業之外的行業,不耽誤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能有乙個額外收入,無人售貨店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不需要人...

有那些值得收藏的句子?

minimize 1.凡是過去,皆為序章。莎士比亞 2.花看半開,酒飲微醺。菜根譚 3.花開如火,也如寂寞。顧城 4.迷途漫漫,終有一歸。公尺蘭 昆德拉 5.勝固欣然,敗亦可喜。蘇軾 6.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范仲淹 7.得不為喜,去不為恨。史記 日者列傳 8.歸鴉背日,倦鳥投林。土家野夫 9.落花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