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打雷天在戶外的人身安全?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

我在另乙個貼子裡回答過。

2023年,與十幾人徒步濟南中井----一線天----藏龍澗。

中午時分,至山頂。山頂是一大片"草原"。上山時晴天,到山頂瞬間變天。突然暴雨,沒有從小到大的過程,一開始就是暴雨。打閃、滾雷。

山頂有放羊人用石塊磊的小屋,避雨用的,我們往最近的乙個走。

我突然感覺脊背上的汗毛豎起來了,很怪異的感覺,但我後背沒有汗毛啊。隨後感覺脖子上那部分頭髮豎起來了。

我知道這是什麼。與此同時,帶隊大哥和我同時喊:蹲下!趴下!

十幾人全部趴在草從裡。幾乎同時,一道白光,一聲巨響。

在山頂聽雷與山下絕不一樣,那聲音至今記得,那聲巨響彷彿是從身體裡面發出的,渾身都在震動。

巨響過後,快速向石屋集中,裡面臭氣熏天也顧不得了。

山頂遠處廢棄的導航台,乙個生鏽的小鐵塔直指天空,天空一明一暗的閃爍中,塔尖處有明顯的火花。

那一天玩得很麻木。晚上從漿水泉出來後,一夥人找了個扎啤攤壓驚,最不能喝的也喝了三杯。

2樓:湯天然

最重要的是看好天氣預報,關注地區預警訊號,若有雷電預警,就別外出。但身不由己或已無路可走時,盡量避免處於比周圍物體較高的位置,如果大平原上就你乙個突出物一定要壓低身體,將金屬物品拿掉遠離自己,也別站在樹底下,在森林裡就找低窪地帶。

The North Face在戶外品牌裡是什麼樣的乙個定位?

泰坦V tnf 戶外品牌裡的小公尺有品,典型的北美空心化割韭菜品牌,無任何自己技術,無任何自有代工廠 羽絨服高階全線拿波司登的貼牌,注意 從設計到生產都是波司登做的,tnf就只出了個logo 其他的支線也都是拿中國主流的幾個代工廠的東西打上logo,不管是鞋子還是睡袋都不例外 時光流逝 個人理解北面...

始祖鳥gmmmamx在戶外是什麼水平?

DTboy Gamma相比於其他比較耐用,價錢雖然也比較高一點,我是在50 off的時候買的。我自己有LT,AR和MX的褲子和MX的hoody.一般Lt是夏天去hiking的時候穿的,AR一般是秋天,MX是一般的冬天,最冷的時候,我要穿貼身褲mX基本就夠了。一條褲子穿個三四五年沒啥問題。我在The ...

在戶外燒烤,怎麼快速點燃爐裡的炭?

tina 現在買炭經常會送引燃木條,類似這種 但實際用的時候直接放在烤爐裡面,然後再架木炭燒還是挺難的。之前有次費了半天勁沒點燃,最後的解決辦法是跟隔壁已經燒烤有陣子了的陌生人換了幾塊點好了的炭。後來再買木炭的時候發現了個專門生火的引火桶,從結構上來說,引火的木條燃燒,從底部進氣口吸進新鮮空氣,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