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真的很值錢嗎?

時間 2021-12-21 18:14:17

1樓:漁鶴

鑽石值錢是因為它的寓意,已經它的稀有,而它稀有的原因在於大部分磚石掌握在少部分的鑽石商手裡,而造成了它稀有的假象,導致它變的值錢。

2樓:露公尺婭

鑽石其實並不值錢,它的成分是碳分子組成,和我們正常燒火用的碳是同樣的物質。而它值錢的因素是因為被人賦予了愛情的含義,因為愛情的襯托,導致鑽石變成了乙個值錢的東西。

3樓:突突

權力的象徵:因為鑽石的珍貴與稀缺,所以擁有鑽石一直是人類夢寐以求的,這一點,連古今中外的歷代君主帝王們也不能例外。因此,極為罕有的特大顆粒的鑽石常常被深藏於宮殿中,作為一種不可與世人分享的權力象徵,奉為至寶,世襲相傳。

財富的象徵:鑽石是一種具有公升值潛力與收藏價值的珍寶,在歷史上,一些特大顆粒且著名的鑽石,如古印度的"奧爾洛夫"、南非的"瓊克爾"、英王冠的"庫利南第三"等都價值不菲。正因為如此,以至於人們在價值理念上將鑽石等同於財富,認為擁有鑽石便擁有一筆不可估量的財富。

愛情的象徵:鑽石的本質晶瑩剔透,純潔無瑕,堅硬無比,這種特性也是人們一直夢寐以求的愛情所應具有的特性。古往今來,鑽石常常被人們作為定情物送給心上人,約定終生,也因為如此,鑽石被譽為愛情的象徵。

藝術美的象徵:鑽石經過加工琢型,改變了其粗糙的自然形態,從而展示出了一種特殊的藝術美,美化了人們的生活,豐富了人們的情感和興趣。

完美的象徵:人們將結婚60周年稱之為鑽石婚,這不僅體現人們對鑽石般堅固的忠貞愛情的滿意,也代表了對

鑽石的完美讚譽。

4樓:笑看風雲

價值伴隨人類的出現而出現,由人的主觀意識決定價值的量化,如果你需要這個物品,這個物品才會體現出價值,比如說餓了需要吃飯,如果你餓了七天七夜,這個時候一碗公尺飯的價值是大於一顆鑽石的,反之全世界遍地都是鑽石,鑽石則一文不值。

5樓:大林子

首先,任何東西值錢,說明這個東西存在價值,而價值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所以人類為了能對價值進行交換,約定了根據不同場景的不同需求對價值進行定義,定義了價值之後,就需要有實物對價值進行體現,所以才有了古時的珍珠或者貝殼作為價值體現,再到貨幣,再到今天的各種形態的貨幣。理解了上面說的,我相信你對於鑽石到底值不值錢就有了答案,如果你還不知道,那就私聊我,再用實際的例子告訴你

6樓:哈哈

物以稀為貴。鑽石一般是幾十億年前的產物。

加工繁瑣。從原石到成品鑽,要經過很多到工序。(目前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切割困難。)

因為其特點,人們將鑽石視為愛情的信物,見證愛情的永恆。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7樓:難以置信的謹慎

商品本身都不值錢。值錢的是商品背後的意義。

要說起來那些奢侈品包包也都不值錢,但為什麼還要有人買,因為它的意義在於顯示乙個人的身份或者地位。

珠寶值錢嗎,真有了災難,珠寶也救不了人,但為什麼富人圈會花幾百萬拍賣珠寶。

鑽石並不值錢,但鑽石的意義已經變成了婚姻的象徵。它的意義主要是通過佩戴宣布已非單身。

8樓:燕雲文庫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經典的廣告詞彰顯出鑽石的尊貴典雅,一直以來,鑽石都是奢華的象徵,問及原因,大多數人都會回答:因為鑽石少啊,物以稀為貴,稀有就值錢了唄。

9樓:聰乙隻

我覺得不吧,本質就是碳,可以人造

一般結婚需要吧

如果我老婆覺得,當然我現在還沒有,她覺得可以那我更偏向用那錢買金子,然後可以買個人造的鑽石?

當然如果她就喜歡那買也行,反正一輩子就一次。dr那種就算了

10樓:whatif

鑽石真的很值錢!

為什麼呢?因為馬雲、馬化騰、王健林,還有我都覺得它值錢,

所以鑽石就真的值錢!我沒有和你開玩笑,事情就是這麼回事。

商品價值的認定,從來都是建立在他們覺得的基礎之上!

大家都覺得鑽石值錢,所以有人才願意把家裡的房產、卡里的積蓄,用來置換鑽石。這和「錢」的價值是一樣——錢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所有人都覺得他有價值。

我們堅信,把老家的豬羊、果園、稻公尺換成錢,到乙個新的地方後,同樣可以用錢來換豬羊、果園、稻公尺,甚至老婆。

金錢是有史以來,最普遍也最有效的互信系統!——《人類簡史》

同理,當你在思考鑽石值不值錢時,一定不是從石頭的實際價值出發。而是要考慮女神、阿姨、大媽、七大姑八大姨絕不覺得它值錢。

11樓:農夫伊文

物以稀為貴,自然界幾乎所有的物質都是在特定條件下形成的,碳是豐富的非金屬元素,鑽石是碳元素在高溫和高壓環境下形成的金剛石,這種產品已經大規模工業化生產,且與自然形成的無異,很多情況下加工成本已高於生產成本,故從投資收藏角度來看這東西一文不值。

12樓:

問題本身很簡單,我的觀點是,鑽石有價值,但不能保值。

由於成功的營銷,鑽石可以給女性帶來很高的情緒價值,鑽石可以給男性帶來你下半輩子的耳根子清淨,就衝這個它也有價值

但也僅此而已,說實在的,我不認為乙個可以人工合成的、由碳單質組成的物體應該被稱為寶石

但有個很搞笑的事情,我們來看看這個問題下,認為鑽石值錢的都是些什麼人或者機構呢?

雖然還是在盡量證明鑽石的「價值」,但這哥們已經算是最客觀的了

這就開始扯了,假鑽石的定義是什麼?人工製造的鑽石無論成分還是結構,都和天然開採的沒區別,只要不虛假宣傳說自己是開採出來的,那麼何假之有呢?

這兩位還算比較客觀

從業人員,狂吹等級高了買不起

這些位也是從業人員,水平就有些不夠看了,簡單粗暴的輸出暴論而已

這是本問題下水平最低的,哈哈哈

13樓:草木清蘭

其實鑽石礦脈很多的,原本並不怎麼值錢的,

資本為了讓鑽石具有稀缺屬性,嚴格限制鑽石礦開採,

然後給鑽石賦予稀缺,愛情恆久遠的屬性,鑽石就身價千萬倍了;

14樓:鑽石達人Gems

鑽石值不值錢,看你對它有沒有需求,如果你不需要它,它對於你來說一文不值,如果你對它有需求,那麼他就值錢,只要存在需求,就有價值。

我認為鑽石還是值錢的,至少我需要她,那些人說鑽石地球存量很多,只是被控制炒作起來的,這些人都是鍵盤俠打嘴炮的,如果以整個地球來說,地球深處確實存在大量的鑽石,但是能夠被人開採的非常少,鑽石確實是稀少的,不會像沙子一樣隨地就可以撿到,世界上出產鑽石主要也就是南非、澳洲、俄羅斯這幾個地方比較多一點,其他的地方能撿到鑽石概率幾乎為0。

天然鑽石

自然界還有其他的寶石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嗎?

15樓:萬物APP

這種問題一般要問紙幣值錢嗎,紙幣只是上面有圖案的紙,鑽石只是碳。

只要是合法交易的物品就值錢

但論實際意義鑽石只有裝飾效果不值錢

16樓:Regina

鑽石更多的是它的意義,一枚鑽戒所包含的心意大概是每個女孩子更想要的東西哦,當然鑽石是值錢的,越大的鑽石品質越好的,價值越高。

社會真的很複雜嗎?人心真的很險惡嗎

孔春輝 其實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先說結論,人心是真的險惡,社會是真的複雜。你感覺人和野生動物什麼區別?人沒有老虎獅子那樣鋒利的爪牙與健康的體格,也沒有翅膀可以飛翔,淋一場雨就可能生病死亡的狀態為什麼能統治這個小破球?是工具與陷阱,工具與陷阱的本質不是它的先進性,而是它的前瞻性,即工具是用現在的投入努力...

順產真的很恐怖嗎?

GENG 不知道其他已經順產的覺不覺得恐怖,但是本人表示不會二胎。本人見紅後開指較快,但是四指後羊水不破,人工破水的。吊了催產素加快了產程。送進產房由於力氣不足,呼吸也不到位,被助產士協助順產 壓肚子 側切 產後精神狀態還不錯,但由於傷口太腫了尿不出尿,被插了導尿管六天,至今都有陰影,痔瘡也特別嚴重...

考研真的很痛苦嗎?

Qvfbmswguk 痛苦,痛苦的根源大概是目標院校定位過高 自我懷疑 體力腦力消耗。個人情況 備考 規律作息 複習刷題 長跑 聽歌 偶爾還追劇 沒社交。一切很平淡但真的有過崩潰,還得在家人面前裝著沒事。但裝著裝著就真的覺得可以了。結果 一志願某985沒上線,調劑去了一般院校。是很大落差 痛苦 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