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怎麼辦,根本對自己沒好處,但是已經成為了一種思維方式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2:41:03

1樓:是個小人物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想太多的習慣僅是一種只涉及自我的行為,談不上好壞。

問題更可能是,這種行為造成的影響。比如想了很多想歪了,想了很多越發極端,想了很多依然沒有頭緒,或者,想了很多想透了,頓悟了。

從題主問題來看,個人推薦不是不想,(畢竟改習慣難,而習慣本身未必有罪)。而是改變思考模式,角度等。比如面對長輩把自己當人而不是後輩,面對同學先放下學生的角度,而是自己想成為的人的角度。

(比如為什麼讀書)

望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2樓:無知之友

我之前有類似的情況。而且這樣做心情容易焦慮。

我認為可以做一些沉浸式的放鬆有幫助,有特別喜歡的愛好最好,做完整個人都很愉悅,而且讓人感覺輕鬆不少。

我也是個學生,我發現專注,定時的快節奏的安排,特別是有強目的性地做事情,可以讓思維更直線一些,果斷拋棄一些不必要的想法。

第一次寫回答…可能不太清楚!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被被窩包養的女子

你看,關於想太多的問題,你就已經想太多了,放下,都放下~

我認為想太多並非是從多個角度入手全面、仔細地考慮問題,而是揪住乙個無意義的點,不停地糾結、臆想什麼的。

腦子雖然是自己的但似乎並不聽自己的話,或許想太多是它不想幹那麼多活了的叛逆,是無聲的反抗?所以當這麼需要的時候,就去做些與當下工作完全無關的事情,徹底放鬆下吧。

自己想太多怎麼辦?

哪個你為哈要更風呀,好吧被波及了,總之就是你拿真心去待人別人也會待你。不要做討好型人格,跟風沒有什麼意義,沒有必要別人說什麼就跟著附和什麼,偶而贊同的事你可以附和一兩句。涉及一些私人的事情,或者你朋友給你講述,你可以裝聾作啞,選擇模糊的回答,總之就不要下結論。可能會通過別人的口中間接的把你給賣了。只...

凡事想太多,太敏感怎麼辦?

茶言茶語的乏味生 敏感的人大多會洞察力很好對生活感觸很深所以啊這其實是個優點詩人作家大多如此才能有好作品所以啊你要好好利用這一點把自己心路寫下來是一種放鬆也說不定就此成為乙個優秀的寫作者了呢?上天給了你荒野時意味他要你成為雄鷹 所有的事物比如敏感都有兩面性端看當事人如何看待了加油這不是病是天分加油!...

總是想太多憂慮很重怎麼辦?

梁朝月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就是悲觀憂慮,走過了這段經歷,我個人覺得,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避免接觸讓你產生悲觀的場面或者話語,然後自己也不要再關注自己這個情況,二是不要想太多,做事情,做你眼前五公尺的事情,只想著把當前的事情做好,完成一件再完成一件,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之前看到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