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剛畢業自己一人在外打拼感到很孤獨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2:41:03

1樓:柳幹

1 找到奮鬥的方向感。知道自己要在多久內達到什麼目標以及怎樣達到,然後開始按計畫做,讓自己感受到自己每天在不斷高效進步。

2 當然只有前面一條是不夠的,一段時間後就會想自己為什麼為了誰要這麼累,感覺所謂的人間不值得。

這時候就要找些樂趣了,你喜歡什麼,就給自己的生活分出些時間去做什麼。那我舉例子,比如我如果喜歡研究心理學,我就去在網上找點兒心理學的課聽聽,也不為學得多麼系統,就隨便聽聽而已。滿足自己的探索欲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兒。

如果你喜歡打遊戲,就研究研究怎麼打得更好,如果你喜歡唱歌,就嘗試嘗試怎麼唱的動聽。喜歡文字,就每天讀點東西,寫點東西。給自己當前勞累的生活加一些意義。

培養下興趣,還能找些有同樣愛好的人交流交流經驗,緩解一下自己的孤獨感。

3 如果有多出來的精力,就讓自己的生活井井有條,照顧到自己的方方面面,比如家裡保持乾淨整潔,保持自己外形的不斷提公升,每天分出固定的處理瑣事的時間和玩樂的時間等等,還可以養隻寵物給家裡加一些活躍氣氛。

總結下就是,減少迷茫感和壓力感,增加對生活的興趣,讓自己活的輕鬆舒適。我覺得這三條都做到,孤獨感就驅散地就差不多了。但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分出多餘的時間和心力去做,能不能把你手頭上必須要做的趕緊做完然後來做這些。

2樓:桐影

熬吧,我也有過這種感覺,大概維持了一年,但是你只要把自己每天的生活都安排得充實,這種失落感和孤獨感會減輕很多,休息就多出去逛逛,讓自己愛上這個城市,一切就會好起來了!當然必要時和家人傾吐或是找心理醫生諮詢都是很有用的,不要怕丟面子,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況!

3樓:就是香凝

我不知道你口中的打拼到底是什麼。

不是所有的乙個人在外面經歷的事情都能稱得上打拼二字。

作為乙個乙個人在城市裡工作了四年的普通人來說的話,不要矯情,不要矯情,不要矯情。你經歷的都是數以億計的普通人正在經歷的事情,所以,工作累了就停下來歇歇,出門玩玩,關起門來讀讀書,世界上真正比你努力,比你經歷更沉重,比你孤獨的人多了去了。

世界上也沒有什麼真正的感同身受,希望大家都能看清自己的平凡,並全力擁抱他吧。

加油哦!

4樓:小河流水啦啦啦

以前做的是技術服務工作,每個月25天以上待在山里或者很偏遠的地方(沒人煙的那種),後來在城裡待了兩個月,再要調去山里的時候心態就崩了,雖然調整了一下又堅持了兩三個月,其實還是有抗拒和不舒服,過完年因為一些更崩潰的原因辭職了。

換了工作後卻又經常想起那段每天自己乙個人努力工作和充電的半年,現在被調到了公司的大型規模養殖場,食宿待遇都比以前那種惡劣的條件好上太多,和年紀相仿的人住在一起也不會像以前獨自在山頂上那樣孤零零,自己買了個二手小破車想出去一趟也很容易。但是孤獨感只是換了一款口味而已。

我是基本每天都要反省一下自己的那種人,對比現在會發現自己乙個人在荒山野嶺的那段時光我是成長最快,最努力拼搏的時候(因為本人沒有什麼志氣所以當時並沒感覺到自己是在努力)。

現在好像偏題了,我想說的是,個人感覺這樣的孤獨感是由於缺少了陪伴而產生的情緒和工作、生活中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的困難結合而成的。人越成長越穩重也防止不了更多的問題的產生,這種孤獨感我丟不掉,只能靠越來越大的事業心、家庭責任感、物質需求和精神鼓勵來支撐自己(當然更優秀的人還會有國家使命感)。

5樓:風之別鶴

女生初出社會,單槍匹馬,在創事業,也在磨練生活,自強成長。應首先建立自信,具備觀察事物和識人能力。熟悉工作環境和周圍同事,端正心態,做好工作,豐富業餘生活,結交一二閨蜜相互照應、談心,幫助別人也爭取別人幫助。

特別注意安全,相信會慢慢適應這種孤獨無依的環境。

長期一人在外打工,對心理以及人品有什麼影響?

Snowflakes flying 人品,意思是人的品性道德。是指個體依據一定的社會道德準則和規範行動時,對社會 對他人 對周圍事物所表現出來的穩定的心理特徵或傾向 乙個人的人品是非常重要的,在面臨金錢考驗,面臨感情考驗,在陷入人生低谷時,在人生的每乙個關鍵時刻,一人品的重要性都會立刻顯現出來 人生...

剛一畢業,就獨自一人在一線城市打拼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單niuniu 人多,上下班要排隊擠地鐵 要租個便宜點的房子,可能離公司比較遠,通勤時間較長 加班加點是常事 總之壓力比較大,沒有歸屬感。 甜品小姐 因為乙份工作,因為一段愛情,我們離開了爸爸媽媽,去了一座別的城市。乙個人在外面,很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城市,離開那裡就叫做漂泊,這些年我們一直在路...

女生獨自一人在外地發展,做什麼工作更有發展前景,更掙錢呢?

丿Tina灬欣 學前教育是一段時間內永遠熱門的職業,不過要做一定要做好哦,而不是僅僅為了解決生存問題去賺錢。如果自己賺錢的同事能給社會帶來好的影響,那是種非常幸福的體驗。願你們都有喜歡的工作喜歡的生活。 男生做什麼工作有前途,你做什麼就有前途,工作給你的前途都是看你能創造多少價值,和男女無關。當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