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只講究以大為美?還是4C都要追求呢?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大卡培育鑽

不能單純以大為美,4c呢是依據情況分清主次的。第一考慮是鑽石大小,但是剩下的3c也要有個底線:

1.顏色至少J及以上算及格,一般H及以上為良。

2.淨度至少SI1,而且肉眼乾淨。

3.切工至少GD,以3VG為佳。

在這個底線基礎上 ,考慮越大越好。

2樓:你好宣先生

普通消費者認為:鑽石當然越大越好[跳跳]試問誰不喜歡大鑽石呢?這無可厚非。

但是(往往「但是」下面是重點)

4C它鑽石基本不僅僅是大小,它包括:大小(克拉重量)、顏色、淨度、切工(三要素)和螢光,這些都不能太差;一顆鑽石最好是兼顧4C,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克拉重量。

1 比如顏色:克拉重量越大的鑽石顏色越重要,因為H色以下顏色等級的鑽石會因為體積大而顯黃,總覺得不是那麼白,對比乙個30分的小鑽,乙個3克拉的大鑽絕對不建議挑選H色以下,不然您伸不出手去。

2 比如淨度。克拉重量越大的鑽石,單位體積內瑕疵越多,這個道理大家都懂。我們見過很多的大克拉鑽石,而裡面淨度已經到了肉眼可見瑕疵,非常影響佩戴效果,所以建議鑽石不論大小,SI2這個淨度底線一定要守住。

3 比如切工:克拉重量越大的鑽石,切工越重要。切工=火彩,如果一顆大鑽石切工不是EX而是VG(我們甚至看到過Good、Fair的切工)那就火彩會差很多,可以說越大的鑽石視覺效果就相差越多。

怎麼看都沒有火彩,感覺彷彿是一顆未經過雕琢的鑽石。

4 還有螢光。我們在上一期講過,螢光本身沒有問題,是自然界形成的,但是如果一顆大鑽具有了螢光,會影響鑽石的通透性,會令其價值大打折扣。

綜上所述,克拉重量越大的鑽石,更需要4C均衡,守住各個引數的底線;不然不僅影響收藏價值,而且會影響佩戴的視覺效果。所以鑽石不是越大越好,不是越大越好,絕對不是。在一定的預算下,還是選擇4C均衡吧!

3樓:沐眸

我們通常說鑽石美不美,指的是鑽石夠不夠大,夠不夠白,夠不夠閃,瑕疵的位置和多少,即我們所熟知的4c。

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也有個別只在乎大不大的偏好者。

對於一般人來說,鑽石的美還是要考慮鑽石的4c,最起碼要達到肉眼看不見的黃(H及H色以上),肉眼看不見瑕疵(SI1及SI1以上),無奶無咖,無螢光,圓鑽還要3ex的切工,異形鑽2ex就行了,普通消費者如果不放心,最好選擇帶雙證(GIA裸石證和國檢成品證)的鑽石,這樣買的安心點。

鑽石美不美還有乙個因素,就是鑲嵌款式,好的款式可以放大鑽石的美。

4樓:小懂

看個人了,4c中除了重量,哪個不好都不漂亮,也沒有什麼價值,如果只求大那買工業鑽多好。反正我這個人就講究精緻,寧願小點。

5樓:和睦

咱們要是單純佩戴心理沒有特別的要求,其實是可以的,前提條件是朋友之間沒有對比的可能,你要知道鑽石的引數有的會對鑽石肉眼可見影響比較大的,奶咖顏色內含物都會有影響,切工選擇的3EX不看內含物鑽石也會發汙,不乾淨,奶咖就不用說了,精良選擇一些在不影響鑽石肉眼可見的前提下可以這樣選,H色VS2淨度3EX切工無奶咖,要是想要鑽石更閃亮可以卡台寬比在57/58/59.

6樓:詩普琳珠寶

在鑽石的基礎概念裡,確實是越大越值錢,越大越能展現鑽石的魅力。但是鑽石的4C是互補互成的,過度關注一邊可能會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就如題主所說,只講究2C(克拉和切工),那可能就會出現以下情況:

淨度放飛如果鑽石越大,它切磨的檯面就會越大,對內部的對映就會越清晰,內部雜質會全部展現出來。而且如果雜質過多,不論切工如何優秀,火彩也會打折扣。如果是VS以上級別還好,SI級別還能接受,I級別就非常難看了。

不同淨度等級鑽石內部雜質的分布情況

顏色放飛從白色鑽石的質量和價值來說無色的鑽石是最佳的,這類鑽石在切割後會完全透明透亮並有著好看的火彩。

美國寶石學院(GIA)顏色分級體系與中國的顏色分級體系對應表

通常情況下稀有的彩色鑽石Fancy Vivid(豔彩)級和無色的D等級鑽石的公升值空間最大。

實物顏色對比圖

鑽石每乙個4C標準都是鑽石價值判定的乙個重要環節,所以在購買鑽石的時候,不要在乙個方面追求極致的效果,綜合其他的鑽石4C特徵,合理購買才能達到預期的保值效果。

7樓:貓貓愛狗狗

首先看預算,如果單看價效比,在預算內的那肯定是大了好,但是鑽石也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顏色淨度太差的話,大克拉的反而會放大顏色淨度差的這個弱點。所以還是綜合考慮吧。

8樓:懂珠寶的小姐姐

你好。個人覺得還是要講究4C

如果你選一顆大的鑽石,比如一克拉以上,但是顏色和淨度不佳。那麼缺點會被放大。

比如顏色,如果你的白鑽是k l m,那麼明顯的會帶不好看的黃色比如淨度,選了有明顯黑點的si , 即使別人不會注意,但是自己如果肉眼能看到黑點、想來心裡也會覺得的彆扭.

9樓:培育鑽石

選鑽戒不僅要看它的大小和顏色

還要看它的淨度和切工

即鑽石的4C

1.顏色(Color) ,代表鑽石的自身顏色或者無色2.淨度(Clarity),代表鑽石的瑕疵程度3.切工和比例(Cutting and proportioning),代表做工好壞

4.克拉重量(Carat weight),代表對鑽石大小尺寸有影響如果單純從美觀的角度,這幾個要素之間的排列順序應該是:

1.切工和比例

2.顏色

3.淨度

4.克拉重量

每一顆鑽石都不是完美無瑕的,4C是對鑽石的乙個綜合考量,所以我們可以在既定預算下根據自己喜好來購買,比如對顏色更有要求,可選擇更好的顏色等級而調整其他內容等級、對大小有要求,可在顏色和淨度上有所讓步等等。

10樓:海嘯過境

鑽石越大越好——這是挑選鑽石最大的誤區。

鑽石大的標準是什麼?就是克拉重量。1克拉=200毫克=100分,所以我們常說的30分、60分,就是0.

3克拉、0.6克拉。目前,市場最多鑽石的還是集中在30-60分。

你說鑽石越大越好?暫且不論你指的「好」是什麼,克拉重量都只是評判鑽石品質的其中乙個標準,不光是要追求剩下的3C(切工\顏色\淨度),連光效能、螢光、奶鑽這些都會影響鑽石品質的引數都要追求。

這就跟你買房乙個道理,並不是越大越好,你還得考慮地段、朝向、戶型、樓層、周邊設施等等。在自己的預算範圍內,挑乙個高價效比的組合就行了。

11樓:僅僅是欣賞

老實說到鑽石這個詞腦海裡應該想到的就是閃閃發亮非常耀眼的?

問:50分鑽石D IF 3EX N無奶無咖1克拉L SI2 3VG N有奶輕咖

選那個?

前者閃耀非凡

後者昏暗不透明遐思還多…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

還有淨度不用太高VS2以上就已經是肉眼看不到了…影響不了折射

12樓:大汪營養師

鑽石4c想必大家都bai已經du耳熟能詳了,重量(zhiCarat Weight)、dao淨度(Clarity)、色澤(Colour)、切工(Cut)

首先一顆鑽石的定價需要靠4C評估,4C都重要缺一不可,所以肯定不是完全以大為美。

在考慮大小同時,第一考慮切工,第二是顏色,第三是淨度。

13樓:老王家的閨女茶

首先要看預算,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要盡可能追求引數平衡。重量一般是要犧牲一下的,因為只要視覺效果上顯大的話,鑲嵌完全可以解決。

鑽石的螢光影響大嗎?

白菜 要我我就選第乙個。作為消費者正常看不出強螢光跟無螢光的區別。但是IF級別的鑽石可以吹一輩子。第二個重量這麼尷尬,淨度不知道會不會掉到SI,完全就是乙個雞肋 韓冰 第二個。鑽石螢光的重要性說白了就是影響價值,但是對於大鑽來說,螢光強會在Sunny下偏藍色調。一克拉的鑽石,如果你買了強螢光,在某一...

鑽石螢光對價值的影響大嗎?

Glamour甘夢鑽戒定製 瀉藥,這篇算是挖墳貼了,題主19年購買的話,到今年絕對不虧,畢竟鑽石漲價了,現在9000元不可能拿下這顆鑽石啦,恭喜恭喜。對於沒有買鑽石的朋友,碰到這種引數的鑽石,可以考慮降低顏色,提高淨度好處一,螢光和低色鑽石有互補效果,E色在克拉數不大的情況下,還是有些 浪費 好處二...

現在寫詩詞賦可以只押韻,不講究平仄嗎?

古體詩 沒有平仄格律,以及押韻的要求,例如,將進酒,蜀道難 古風式絕句 古絕 古風式律詩 古律 要壓住韻腳,不要求平仄符合格律。例如,靜夜思 近體詩 格律詩 絕句,律詩,平仄要符合格律要求,也要押韻。常說的古詩就是這些。詩詞賦涵蓋的面太廣,上到楚辭,詩經,下到宋詞元曲,太多了。平仄押韻通常都是說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