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不講道理的人服氣?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廝殺取樂

事實上任何人都是可以作為講道理的物件。通常不講道理的情形可以分為兩類:

一是情感上不服氣,比如和女朋友吵架了,女朋友無理取鬧,胡攪蠻纏。此時你要給她講道理肯定行不通,一定要照顧她的情緒,該認錯的認錯,戴高帽(拍馬屁)說她明白事理之類的,情緒被安撫了之後再講道理。二是涉及到利益關係的,我見過很多文化程度比較低的人在利益面前,蠻不講理,耍潑打渾的,像這樣的情況在講理無果的情況下,要麼妥協要麼「打服」(包括暴力,打官司等硬碰硬的手段)。

另外還有乙個溝通成本和效率的問題,為什麼「秀才遇見兵有理說不清」?當兵的就是暴力思維,你當然可以去教化他,但是這個成本太高且效率太低,那麼為解決當前問題,用暴力就是比較適合的方式。

補充乙個:老一輩大人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見孩子不聽話,動不動就打。實際上家長就是養成了這樣的習慣,覺得和孩子講道理太費勁(成本高)而且他(年齡太小)不容易懂(效率低),於是沒耐心,打一頓就消停了。

當然我十分反對這種教育方式。

如何與乙個不講道理的人講道理?

櫻花守林 這不就是有些孩子的父母對待孩子的樣子嗎 什麼事都要找背鍋俠 默默承受,等待他自己意識到可能 我是說可能 是不錯的選擇。 雪孩兒 乙個人在你看起來可惡,或者不可理喻,可以說,深層次的原因不是誰對誰錯,而是他也需要理解,或者愛,或者贊同,或者傾聽。你越是感到他沒法溝通,越是應該聽聽,或看看,他...

為什麼講道理的人常常要讓著不講道理的人?

Mr.Nobody 因為我是講道理的,而他們無道理可講,我自然也就不會去和沒有道理的人講道理 俗稱對牛彈琴 既浪費了口舌也搞糟了自己的心態,何必吶?要知道膽小的狗往往叫的最聲響最大,叫的頻率最多。乙個人越是易怒,他就越是心理能力越弱,越容易失去理智,從而將自己的醜態暴露無遺! 海闊天空 秀才遇上兵,...

怎麼說服不講道理的人?

許你一樹櫻桃 原來我覺得不講道理的人沒有必要說服她啊,所以一直覺得這個問題不是問題。可是現在我卻發現,這個問題真是個問題,而且對我來說還是個好問題! MiSA 有這麼一件事我閒來無聊吐煙圈玩舍友在邊上走來走去我說 你晃來晃去我的煙圈都晃散了 然後他說 哎喲這麼點風有什麼影響 我說確實有的然後他不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