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家人勸你生二胎?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嘟嘟囔囔

我都點頭微笑,不說話。

我也喜歡二胎,明白二胎的各種好處。

對我來說,頭胎是"必需品"必須盡心盡力

二胎是"奢侈品"有心無力

從精力來說我真的應付不了了,

因為養孩子,要管吃喝拉撒睡,還想培養好性格,好習慣,好品質,這些都是要費心費力的。

我不想給雙方老人添麻煩,

而且夫妻關係也是需要經營,

自我精神和事業的發展也要顧及。

經濟方面來說,再生二胎生活質量必然下降。

單純說讓孩子有個伴的角度來說,如果二胎生了閨女,爺爺奶奶會失望,如果生了兒子,我怕閨女受冷落。孩子有了二胎的陪伴,但是爸爸媽媽在她身上花的心思精力必然要少了。

我還是更想在生活和精神上給孩子更多的照顧和引導,做孩子的榜樣,培養她學會獨處,再交些貼心的朋友。

如果哪天我事業突飛猛進,又突然暴富,可能我的想法會變,誰知道呢,目前是肯定不要二胎的

2樓:安之若素

千金難買我願意,對於自己的生活而言,其他人的話都是參考意見。

自己不樂意是做不好一件事的,為了不悔恨當初,三思而後行。

女人一定不要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在乎自己,那就沒有人會在意你過得好不好,這不是自私,而是給別人乙個開心的氛圍,也給自己乙個良好的環境,這是雙贏,可惜很多人沒有在一開始就明白這個道理,不然哪來那麼多怨婦。

對於孩子這個問題,我無感,不是很喜歡小孩,怕自己教育不好,怕孕期老公出軌,怕生產過程太痛苦,怕因為孩子產生家庭矛盾,怕老公因為孩子不再像以前一樣疼自己……(此處省略一萬字)經過長達幾個月的溝通和老公達成共識,不要孩子,婆婆表示尊重。

我喜歡會尊重別人想法的家庭成員,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這也是乙個良好家庭氛圍所必須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這樣的老公以及老公的家人,感恩之心常在。

3樓:qianlanse

本來自己不願意,被他們說動了猶豫了還是仍然不願意?

要孩子還是跟著自己的心走,自己想要才可以要。

至於家人,就一句話,不想生了,我家人比較開通,以前沒孩子的時候也不會常念叨,念叨的時候我直接說不生也ok,所以可能體會不到你的感受

4樓:kitten

俺們家木有人勸我生,是我自己想要的,

因為我爸爸是獨生,(51年生人,那個年代獨生很少見)

我也是獨生,(85年趕上計畫生育)所以我沒有平輩的兄弟姐妹,我太孤單了

不過我自己的爸媽,因為我要老二,還跟我生了挺大的氣,是因為怕我累,我明白

而我婆家,因為我第一胎是男孩,他們家是每一代都是長子長孫,到我這也算圓滿

所以他們沒有再讓我生的要求,怎麼都行

我家大兒子很難帶,老二身體也不是很好,兩個孩子都是我自己帶的,各中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老公其實也不是特別支援要第二個孩子,他覺得我們可以等老大三四歲再要,不過我想讓他們兩個一起長大,所以就連著生了兩個

老二一歲之前經常得病,我老公又經常出差,每次我倆吵架,最終都會回到誰讓你非要生老二這個問題上

不過現在看著他們兩個在一起那麼好,我挺知足的

我同事,就坐在我旁邊,他們家情況就跟我相反,她家姊妹三個,她最大

她就堅決的只生乙個,因為她覺得她從小就是什麼都要跟別人分,她受夠了

家裡孩子太多,而且父母重男輕女,造成她的心理就是這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建議還是跟你老公兩個人決定,至於其他人的想法,都是次要的

5樓:扣扣

現在小孩要花多少錢和精力啊。乙個都養不起,還生兩個?就算家裡條件很好,你去問問那些有錢的獨生子女,孤獨不?想要個弟弟妹妹不?保證沒人理你!誰想多乙個分財產的!

再說養老,還是靠自己多賺錢實在。就算是自己小孩,伸手要錢日子久了也惹人嫌。久病床前更是無孝子,不要想啦!

6樓:

我確實生了兩個,不過不是家人勸的,是自己願意的。如何應對真沒經驗,不過催生和催婚一樣,要應付眼前總還是有辦法的。理由就在你心裡,大膽說出來爭取理解。

生不生二胎有乙個原則,別為了任何別的人生,育兒路艱辛,這些勸你的家人也未必能代替你分擔,動嘴當然比較容易。每當有乙個生二胎理由,就有乙個不生的理由,隨便找找都是一堆,反正都是沒發生的事,當然都有可能。

7樓:巧克力

你家有錢嗎?

如果情況一般太好辦了。(情況一般是指,以後只能在北上給乙個孩子買得起房子,現在只能負擔乙個孩子的每年一次出國遊,n次近郊遊玩,乙個孩子的各種培訓班。)

標準可以參考網上的二胎費用標準。

你先把養乙個娃是錢算出來,讓後眾籌,比如要換個大房子,3房的換成4房,次學區的換成好學區。把看孩子的人手(爹媽公婆)先定下來,讓他們先乙個孩子練習起來,把網上的菜譜和育兒知識列印成冊,考核他們。逢年過節不但不給買東西,還要找他們倒幫忙。

你現在趕緊進步,改考證考證,該加班加班,2個娃要養,自己的實力不提高,拿風養啊。

如果他們不提供實質幫助,還是BB,就扭頭,不要理他們。還有一招狠的,得著他們的痛處就說,上嘴皮一碰下嘴皮,誰不會?

如果是土豪,就得用其他的辦法。

如何說服家人放棄生二胎的念頭?

不想要就不要,畢竟是你生啊。蠻不講理就蠻不講理,如果你堅持。反正我很封建地以為,讓女兒做姐姐會不好,所以有女兒就不打算再要了。 醉生夢死惑迷狸 你只要牢記一點,你的身體你的子宮你的想法你的選擇,你做主。其他都是方式方法手段。PS 想要二胎沒錯,但奔著某一性別去,動機就已經有偏差了,就算你妥協,萬一不...

如何應對家人的「建議式」勸分?

老胡 講講我自己 大學談女朋友,快畢業的時候我跟我家人說,結果家人反對。蘇南地區又的時候比較歧視外地人 父母叫了一桌人叔叔,舅舅,阿姨等等以吃飯名義 合理建議 時候我直接跟我父母說,如果再建議,我直接跑去做上門女婿,接著他們就不敢說了。接著就結婚,生孩子,打拼。其實也沒啥,什麼年紀做什麼事。關鍵取決...

如何勸說老公生二胎?

周維 我跟她結婚12年了,4年前她懷上了二胎,她想要,而我一點都不想要,我有規劃,我注重對未來的規劃,我的所有對未來的憧憬中只安排了我們3個人。我討厭二胎,我極力反對,極力阻止,她懷胎十月我反對了十個月,甚至都非正式的跟她說過如果她一意孤行我們就離婚的話,但是沒用,她還是生了。回想過往,我愛她,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