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個巨嬰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曾劍輝

巨嬰這個詞應該是用錯地方了。

反正我只能從你的文字裡來理解。家庭關係不和睦,不太能很好地交往。這個和巨嬰這個詞沒有什麼聯絡。

社交有問題而已,所以不用想那麼多。如果診斷需要服藥就服藥。你可以讀一些心理學最新理解的書籍,沒必要讀大部分心理學書籍,我的意思是了解現在對心理學的定義。

不過是一場病而已,和感冒了了一樣,需要感冒藥,好得快點。你已經緊張,是身體狀態已經改變,然後你會錯誤地認為是自己胡思亂想,症狀加重?不是這個樣子的,由於前期某種特殊情形,你的身體被迫改變了狀態與分泌……現在可以通過吃藥……也許最好的是鍛鍊身體,改變身體也就改變了心理。

有沒有可能,你現在的心理甚至願意與這種狀態為伍,彷彿你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就是這樣,滑落下去,就好像是自己故意如此?改變,跑步。不要太在意自己身體相貌,男人真的沒啥,我想你也不是臉宛如喪失一樣一條條的肉胡亂掛著那麼恐怖吧!

那不就得了。

社交沒那麼複雜,特別男同學同事之間,好看不好看根本不是考慮因素。女性?好吧,也不太是考慮因素。再說了,女朋友總能找到的。多找幾個,熟悉了,也就那樣子。

2樓:中啟心理諮詢師

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自己想要當乙個「巨嬰」,當「巨嬰」自己獲得了什麼?為什麼自己如此需要這些?如果這些需求可以被合理滿足,應該通過什麼方式?

3樓:彩羽苑

人的思想是可以改變的,所謂的成熟是思想的成熟,心態更加包容。觀念思想的改變是個過程,建議讀讀克里希那穆提的《愛與寂寞》《愛的覺醒》《心靈自由之路》等等。

4樓:諸法無我

嗯。一點點改變。

把自己身上的每乙個缺點都去改變。

首先要自律,早睡早起,養成生活好習慣。

不要隨意發脾氣,不對父母發脾氣。

孝順父母,常去幫助別人。

對於恐懼和抑鬱,這些只是習氣。

你可以每天誦讀一遍金剛經,好好體悟運用。

培養自己善,正,慈悲,逐步代替恐懼抑鬱。加油。

5樓:母音子.自然之印

只要你願意可以一直當下去,巨嬰也沒有什麼不好。我們人類社會所分出來的好和壞,其實並不適用於自然的標準。你如果覺得這樣過得舒服,那麼完全可以繼續這樣過下去。

如果你覺得這樣過的不舒服,那麼你完全可以修正自己。

人人類因為有了分別心,所以對很多事物會感覺好或者是不好。但其實放到更大的空間,更大的時空裡面,好和壞是沒有具體的標準的。其實修為越高的人,好和壞的界限越模糊。

對讀完《巨嬰國》覺得自己是巨嬰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本地幫會 這本書提出的問題本身就存在很大問題,自己樹立乙個靶子,自己批判個痛快。他的目的就是批判,怎麼會有解決方案?這麼想來,他也不過是個逞口舌之快的巨嬰而已。哦,他自己也說自己是巨嬰。那麼問題來了,看乙個巨嬰寫的批判巨嬰的文字,裡面能有什麼解決辦法? Julia chen 花了將近大半年的時間啃完...

巨嬰學生應該怎麼辦

現在很多導師只是因學生滿足不了他們的要求,就給別人亂扣帽子。其次,導師在教育學生的過程當中應該檢討自己是否有冤枉和自以為是的行為,是否想通過知識壟斷和資訊延遲對學生進行控制等行為。最後,導師口中的巨嬰學生是否按時完成學校的科研任務?自查自糾,以上。 郭某某 我覺得導師招學生別僅僅看學生的GPA和英語...

嫁了個被寵壞的巨嬰後悔了怎麼辦?

王ff222 當然知乎不是萬能的。也有的題主把問題甩出來,大家爭相出主意,費心費力寫回答,結果題主一聲不吭無視大家的熱情和辛苦。都認真點,題主仔細思考盡量詳細描述一下你的問題,答主也要動動腦子盡量客觀理性給於建設性的意見,也不枉費了各自的時間精力。就本題個人覺得,foam說的比較客觀。首先反思一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