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名學生,有能力買一兩千的鞋子,但是覺得把錢放在這個鞋子上面很不合適,想問問大家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5-06 17:30:47

1樓:阿狸狸

等你有能力買一兩萬的鞋子就會覺得一兩千的鞋子不算什麼了。一兩千一件短袖體恤的也多的是。消費觀念不一樣,捨不得花一兩千買鞋那就不買,沒必要質疑別人的消費觀念,感覺五六百就行了,那就買五六百的鞋,有什麼好糾結的。

2樓:吼吼吼

看你自己吧

別太在乎周圍人怎麼看

只要體育課穿著舒服走路也不醜就行了唄

一雙幾千塊的鞋子也只能為你和朋友帶來一些共同話題沒啥別的了

3樓:杜小帥

消費觀不一樣,不要拿來對比,有些人就是喜歡衣服,褲子,鞋,寧可不吃飯也要省錢每個月消費個幾百塊幾千塊的用在穿上,還有些人務實,認為衣服春夏秋冬幾套換洗就夠了,錢要用在刀刃上,這都是消費觀不一樣的體現,沒必要拿自己的觀點去強加給別人,這樣既不尊重他人,又會顯得自己很幼稚,反過來說他們還覺得你不夠潮呢,正所謂大路朝天各自走,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和生活態度,不否認你的觀點正確,沒必要花大價錢買球鞋,但我本人就有很多過千的球鞋,能力範圍內,我喜歡,就買了,尺度自己把控,這我覺得我就不算是太過分了

4樓:一位大俠

你的確不懂他們的時尚,你也不懂他們對球鞋的熱愛。對他們來說,球鞋是他們非常喜歡的東西,所以他們願意省錢,賺錢,去買一雙自己喜歡的球鞋,即使比較貴。

但是反過來,他們也不懂你的熱愛,他們會覺得,我為何要花這麼多的錢去買書呢?沒事讀個幾本就夠了,還不如用這錢來買鞋。然而對於你來說,書籍是你的熱愛,你喜歡暢遊在知識的海洋中,你也會心甘情願的為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雜誌付錢。

熱愛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我很討厭那些把球鞋當做自己的熱愛,然後瞧不起那些不喜歡球鞋的人。雖然我自己也熱愛球鞋。

不能因為你自己的熱愛,而忽視了別人的熱愛。

5樓:黑白

個人認為,喜歡就買,既然不是買不起而且自己也喜歡為什麼不買呢?你要是用生活費買的話那你要考慮你這個月或者是下個月怎麼辦。

6樓:昊子

喜歡就買覺得沒必要就算了人總會有點愛好現在是學生喜歡鞋長大了喜歡車

不要拿自己的生活狀態和別人的對比沒有必要

7樓:笑三千

作為乙個燒鞋黨表示,你確實不懂他們的時尚。

他們不懂我為什麼買那麼多鞋,就像我也不懂我身邊的很多朋友,他們為什麼花幾萬塊買耳機,為什麼花幾萬塊買復古自行車,為什麼花幾萬塊買木頭的手串,為什麼不吃不喝也要省錢出國旅遊,為什麼要買幾十種看上去明明一樣的口紅。

只是不同圈子而已,每個圈子都有自己的文化,都值得尊重。

8樓:弘庵

你可能不理解鞋這東西於一部分人而言是一種愛好而不僅僅是生活必需品就像有人喜歡遊戲有人喜歡攝影有人喜歡打球一樣為了自己喜愛的東西去額外增加一些消費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麼?

9樓:喻青

如果你是,問父母要兩千,不問幹什麼直接甩給你那種家庭,買不買都行。但是如果你覺得這2000可以創造更多的價值,你就去實踐更好一些,做對自己專業有幫助的事情。

10樓:Pluto

我覺得其實可以嘗試一下,我其實一開始對鞋是無感的,然後我媽讓我買了雙鞋,我買的白黑刮刮樂,就是試一試的心態,後來又入了湖人,最後就覺得沒什麼必要吧,經濟寬裕試試沒問題

11樓:Mike

喜歡就買不喜歡就不買,喜歡就值不喜歡就不值,就這麼簡單。

我在上學的時候有段時間也喜歡鞋(不是aj),瘋狂買鞋,從幾千到幾萬,擺滿一牆,到最後很多鞋就穿過一兩次。畢業後喜歡鞋的勁就過去了,現在喜歡的風格和當時也不太一樣,之前買的鞋就只能擺在那吃灰,但也從來沒有後悔,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愛好,喜歡就去追。

12樓:靜靜地翹尾巴豬

可以看看我的其他回答,國內折扣店搬磚一枚,從手裡發出去的鞋估計上千雙,見過的好鞋也很多,但是給自己買鞋也捨不得,感覺沒必要啊,一樣都是穿,aj硬的跟板一樣,還沒空軍舒服,椰子我也想買,但是折扣店五百塊錢買一雙boost不香嗎,剩下的錢買點兒課,學學專業技能,學學理財知識,對自己以後不好嗎。人各有志,有的人一身衣服很便宜也要穿一雙一兩千的鞋,有些人一身衣服加鞋也超不過兩百塊錢,自己開心就好

13樓:

這有什麼好糾結的,我買的起LV我就一定要去買,我還必須去懂他們的熱愛?

別想在知乎上找人跟你一起鄙視那些買鞋的人,管好自己。

14樓:空島的菠蘿君

我覺得帆布面牛筋底毫無技術含量的vans和匡威也只是潮流的一部分,把錢放在這上面和把錢放在aj1上面半斤八兩,反正都是磚頭鞋,按價效比理論那還是人本飛躍實在

aj1mid也很多配色也就六百

匡威聯名也有兩三千

這不是鞋和鞋的區別,是價和價的區別

消費觀不一樣,你不理解歸你不理解,人家花的錢是爹媽的,有人家爹媽管,人家花的錢是自己賺,那就更輪不到你去管人家錢包裡的鈔票怎麼花,人家媳婦都沒抱怨,輪不到你開這個頭

這一兩千不管是買鞋買遊戲買手辦買顯示卡甚至是他想當變裝皇后買裙子和化妝品都是他的自由

15樓:芥川

說說我吧,剛開始看電視上穿AJ13 然後自己想買買了之後就入坑球鞋了,剛開始喜歡一雙鞋子但是一直都沒有得到二級市場過高一直沒有買慢慢時間過去兩年多了當初喜歡的鞋子現在看來可有可無,人就是那麼神奇… 就是乙個人乙個人的看法你覺得不值得但是他覺得值沒有什麼對錯看你喜不喜歡你喜歡就值了不喜歡就不值遵循自己的內心…

16樓:

你提這個問就代表沒這個能力,真的說白了還是心疼錢,不是覺得不合適,而是金額沒達到那個緯度。這不是消費觀念的不同,而是覺得不值得,我覺得不買合適,幾百的鞋也有大品牌也有好看的,不用糾結於上千的,自己穿著舒服也體面

17樓:Alex

球鞋也就僅僅是個愛好罷了,和其他各種愛好相同,喜歡就值得你付出,不喜歡當然花的沒必要。就拿它和別的愛好一樣對待就好,作為愛好,肯定是會有花費的。

18樓:PZ君君

有些人買貴的東西是因為虛榮心,有些人是因為真的熱愛,說到底只要他自己喜歡就行,咱們也無權干涉,如果哪天有個家境一般的朋友提問說穿的都是中國產tb上買的一百多的鞋,學習用品花了五百多,無法理解買匡威和puma四五百的鞋的人,你又怎麼想呢

19樓:告訴瑪麗呀

你覺得不好看不喜歡那可能是有能力;覺得不合適,其實就是你不太有能力。

這也沒什麼糾結的,想買什麼買什麼就是了。

也不用特意說明你的鞋不是一兩千的不是因為買不起而是覺得不合適。

20樓:李臨淵

高中愛買貴的,阿迪耐克。主要是喜歡因為真的挺好看的,當然也有一部分虛榮心。到了大學反而就買些五六百的鞋子穿穿,不醜舒服就行。

現在消費的多的是電子產品,我的理念是一定要買喜歡的,不然買回來不喜歡買了幹嘛

21樓:病葉出門

自己的錢想買什麼買什麼,考慮別人幹什麼,沒必要。我為了慶祝我第一次賺5000塊的時候,花9500買了一條手鍊。沒什麼合適不合適。

22樓:最強轟炸機

嗨,這有啥沒必要去糾結。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好 respect就完了

我花1k買電腦記憶體條買到之後我笑的不行內心極度滿足,然鵝有些人會不理解我為什麼花1k買個配件,為什麼花小幾w去組裝電腦。

所以說有些人買鞋是喜歡,儘管可能參雜一些虛榮啊或者是對球鞋文化認同的想法,反正別想這麼多 ,每個人玩兒的東西不一樣,互相尊重就好了

23樓:保利阿童木

不買就不買咯,你想把錢用到別的地方也是你自己的事情啊,別人花錢買鞋也是他自己的事情啊,他又不花你一分錢,你管人家買的鞋好看還是難看,人家自己喜歡就行了。

24樓:惘然

當然要看要買什麼鞋子,實戰那就要好好選了

不少實戰好鞋配色不錯都在千元以上,這樣看也不是浪費,

當然千元以下也有不少好鞋,可以自己慢慢去選,不要一味衝貴。

25樓:Mathilda

每個人價值觀不一樣你不能因為自己覺得不願意買一兩千多鞋就說那些花錢買鞋的是憨批你沒有錯我們這些買鞋的也沒有錯我願意花三四千買雙鞋眼睛都不眨一下但讓我五十塊錢買本教輔我都要考慮它對我是否真的有用乙個是我的愛好乙個是幫助我成長我會先滿足自己讓自己成為乙個快樂的人然後再讓自己變成有個快樂的智者你選擇先做乙個智者但你不能說快樂的人愚昧 over

26樓:老黃的小可愛

哈哈,1988說窮不是錯,醜才是,穿的好看才是硬道理,錢就應該花在自己覺得合理的地方,鞋子畢竟是消耗品乙個功能性的產品,要真的去攀比,為了虛榮心,這世上還有比這這個鞋子貴得多奢侈的多的物品,難道都一一去追求,知識和技能永遠不會變質,投資這個沒錯的,睿智!

27樓:Serein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每個人對美的看法不一樣,沒必要去批判別人,說不定你覺得別人是憨批的同時,別人也覺得你是憨批呢,而且在鞋上花多少錢一方面看興趣和愛好,一方面看自己的經濟情況,而且學習用品啥的有那個錢去買上千上萬的鞋應該也不差這一點

28樓:知否

各有所好,個人覺得題主沒必要從自己的主觀角度去判斷別人花1,2k買一雙AJ值不值,這跟你有沒有能力買無關,尊重他人的喜好。

另外,從題主的問題中「很不合適?」大概可以看出題主的心態,也許這1,2k在別人眼中只是家常便飯呢?買一雙aj並不耽誤你說的學習用品吧,把自身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是很不合理的。

合不合適你不應該來知乎問,你應該去問你那些穿AJ的同學

我是一名學生,有能力但太正直怎麼辦?

氣血兩虛 有能力 和 太正直 中間為什麼要加 但 正直是難能可貴的品質,要一直保持,只不過有時候要注意一下方式方法,有點技巧,別傷害到他人就好了。 上善若水 有幾個問題哈,1.你是哪個年級的學生?大學,高中,初中?不同年齡階段,對這個問題的思考可能不完全一致。2.你喜歡在哪些方面表現的正直?有能力又...

本人是一名學生想買臺2000左右的筆記本。學繪圖軟體用的,有推薦的嗎?

橘子 你可以去你所要學習的繪圖軟體官網檢視軟體要求最低配置,然後再根據要求的配置去篩選電腦,再做打算。但是一般繪圖軟體會需要獨顯,獨顯會貴一點。 電腦小青年 2千預算不建議用筆記本。盡可能的配合台式電腦比較好。2千元買全筆記本沒法滿足你的要求。二手筆記本水太深,一不小心就會掉坑裡面 白澤銘 看題主所...

本人是一名學生黨,最近發現自己的衣櫃裡都是黑色的衣服,想改變一下自己,可以推薦一下嗎

yokii 搭配 絨羊吊帶 好友褂蓬蓬裙 小眾又讓人很想多看幾眼套這齣街做個級高有價的生女墊肩西服搭配五分褲 整套搭配省去很多麻煩 淺色更適合春天 明月清風 身高165 體重100左右的姐妹看過來啦!165是乙個很好選擇衣服的身高因為向上可以參考167的穿搭向下可以參考163的穿搭當然也有很多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