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學生喜歡的人民教師?

時間 2021-05-10 08:48:04

1樓:本次

準教師告訴你,做好自己,別為了和學生搞好關係而改變自己的原則。比如學生吵鬧,你脾氣好不管。學生不來上課,你還給他期考及格。

2樓:步履匆匆

還是小白一枚

實習期間當代課老師跟學生們處的還挺好的

感覺有以下幾點吧

1,平等對待每乙個學生,不論成績或是其他什麼原因,對任何學生都要平等對待

2,現有父母心,再做教書人

3,愛心

3樓:西公尺露

以中學階段為例,專業知識過硬,博學多聞,有魅力有氣場,正能量滿滿。穿著得體有美感,講話幽默風趣嚴謹精簡。各方面優秀的老師,學生會非常佩服的。

4樓:Monster

這個事情,說句實話,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我到現在教過的學生雖然不多(差不多100人),一對一,一對多,還有上大課,加起來差不多是這麼多吧。

首先,你自己要有足夠的知識層面(不管是廣度還是深度),要不然怎麼提起學生的求知慾,同時也能為他們解惑呢!

第二個就是要把握好和學生的距離。(嚴師益友)難主要在第二點。對學生不能只用一套方法。

溝通是理解的前提。在溝通過程中,你要保持自己的領導地位,要有話語權。該說的說,不該說的別談。

(很多人和學生聊著聊著就成了朋友,然後學生就不把你當回事了。)我一朋友就是,被學生捉弄,又無可奈何。

5樓:瀟湘惜

作為乙個十多年教齡的英語教師,我對學生嚴寬有度。首先備課花大量的時間,拎出重點,細化講課方式,同時能幽默風趣,讓他們喜歡上我的課。課後多和他們談心,因為自己同時是班主任,盡量現在他們的角度解決問題,高中生嘛,還是很講道理的,我尊重他們,也不偏心,教育他們多站在別人角度想問題。

我熱愛這份工作,很敬業,學生看得見,所以也還喜歡我的。

6樓:加菲喵Sunny

五年的班主任的感觸:教學專業專業,管理班級有底線,有耐心,尊重學生同時也要學會讓學生尊重你,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能偏心,不能將學業好壞成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看到學生的閃光點,學習好的更要嚴格要求。總之,孩子都是不同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學生的普遍問題要從學生來到學生去總結吧。

答得有點亂,見諒哈。

還有乙個是不要急,一步一步來教化吧。我現在還有這點毛病,一點點磨礪吧

7樓:Huaky

作為一名從教十五年的教師,我覺得除了傳授知識以外,最主要的還是要管住學生的心。

不管你教的是哪個學段的學生,讓學生活在尊嚴下是必須的。平時要善於與學生溝通,談心,讓學生開啟心扉與你傾訴,你就成功了!

記住,管住學生,不是用威嚇去管理,也不要完全指望自己淵博的學識讓學生服帖你。只有彼此開啟心扉,學生才能從心底裡服從你的管理。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打擊諷刺學生有道理嗎?

叮噹貓 哎,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做。但是我反覆思考之後,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偶爾採取而為之就行了。大多數情況以鼓勵為主,對於錯誤的行為以批評為主,對於反覆錯誤的行為,可以採取部分哎,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做。但是我反覆思考之後,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偶爾採取而為之就行了。大多數情況以鼓勵為主,對於錯誤的行為以批評為主,...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如果有學生打了你,你怎麼辦?

40800917 我說真的,他打人有可能和他家庭教育有關。但目前是他旁邊的小朋友在一旁因為他的待遇而大吵大叫,換作乙個成年人這樣子對你估計你也很討厭吧? 講一下我初中的副班主任。當時每天都有課間操的時間,有個學生犯懶裝病請假,副班不准。上完課間操回教室後,副班剛進屋,那學生就把訂書器朝副班腦袋扔了過...

如何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師?

水燭 我覺得就跟海賊王裡的紅髮香克斯一樣。首先,實力強勁,對自身專業課程瞭如指掌,上課清晰易懂,負責。2.開的起玩笑,不拘小節,不在意學生的小玩笑。3.勞逸結合,不以分數論人品 4.尊重學生,以自身為榜樣感化並改變學生。5.關鍵時刻,自帶殺氣,瞬間遏制熊孩子的違紀行為。6.平時接觸,自帶霸氣護體,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