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學生,如何學會自律?

時間 2021-06-04 06:12:56

1樓:

同為初三,我家在乙個臨近十八線小城市的鄉村,教學資源真實不咋地。小公升初那年沒好好學,名落縣里最好的初中,怎麼辦呢?爸爸媽媽託人,找關係,把我送進了縣里稱得上第二好的中學。

我還記得剛入學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自己的目標,我寫的是「希望自己在初中三年能夠不辜負自己,也不辜負父母。」初一的時候是個盡心盡責的好老師,各個方面都不留餘力的開導我們,還讓我們每週寫周記。我也因此得到了能更好的去思考的機會,去努力學習或者靜心思考。

然而初二,換了校區和老師教到我現在。不能說現在的老師不好,而是我在乙個大環境下逐漸迷失自己,逐漸被身邊的燈紅酒綠迷花了眼,學習不再認真,年級名次唰唰的往下掉。從剛入學稍帶些許小驕傲的年級第十(我們學校這一屆有大概八百人。

)到無地自容的第一百零五,再到渴望上公升而又無法自控第四十的瓶頸期,越來越迷茫。

上課容易走思,下課不抓緊時間。看到別人聊到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興沖沖的插入,混然不知自己還有好多科作業而人家已經寫完了。老師講課聽完就忘,一做題什麼也不會,靜不下心,找不到內心驅動力,三分鐘熱度,僅憑一時學習的激情來安慰欺騙自己,一次又一次。

我有多少次計畫周五週六寫完作業,其餘時間用來提公升自己而實際上我一回家就手機不離手,直至週日晚上補作業補到凌晨兩點鐘呢?

第二天不到六點又早早起來收拾。因為昨天的睡眠不足導致第二天的聽課效率極差,如此惡性迴圈,造就了現在乙個可稱之為人類渣滓的我。

凌晨一點補作業的書桌

一堆不知道寫沒寫完的卷子

作為乙個生來在農村的孩子,要想走出去,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讀書。但是我在的學校只有年級前十才能去上省內的重點高中

而我,乙隻狂妄的井底之蛙,要想走出愚昧的陰影,就要用理性控制自己的行為,拋掉一切阻礙我學習的機會,實現精神自控和身體自律。

剩下的二百五十六天裡,我會不給自己心存僥倖的機會,奮力向上,證明我「不辜負自己,也不辜負父母。」

「為了更加光明的未來。」

——9-27-00:38

2樓:顧賊賊

①自控力弱

給自己設定階段性目標和每天的緊急事項,讓自己忙起來,不要給自己發呆的時間,一坐下來腦子放空就會抑制不住地去想。

想放鬆就運動兩下。時刻提醒自己有些事情不做會留下隱患。

每天少接觸一些新事物,圈子小一點,爭取更多精力用在學習上。

②不會規劃時間

手邊及時放乙個便利貼,把每天每時每刻的緊急事項記錄下來,先把這些事情處理完,晚上就會多出很多時間。

見縫插針,有空就掏出便利貼,看看可以先完成哪些簡單任務。

週末早起很重要,也要及時規劃好事項,不要說我該幹什麼都知道,記錄下來提醒自己和偶爾在腦袋裡飄忽,程度是不一樣的。

中考加油。

3樓:李哈哈

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表

比如,早上幾點起床,幾點吃早餐,

到了9點到11點是一天學習的最佳時期,給自己潛意識認識這個時間段。每天記錄你的時間,把重要的事分成 ABCDE 形式

學習為A ,學習是你重要的事,沒有比他更重要,如果還有重要事可以A1 A2

學習之外看書為B,背單詞,背公式。

承偌他人的事為C ,可以處理人際關係

學會拒絕為D ,一切引誘你分散你注意力的事可做可不做,在事情上給自己認知

玩手機獎勵自己為E ,可做可不做的事

4樓:離開v吃

瀉藥.我高三.推薦你冥想.

盤腿閉眼靜坐.鍛鍊下專注力.初三不知道因為初三基本沒去沒去學校在家裡混.

我現在偶爾會有很暴躁就什麼都不想幹就想玩.亦或是像你一樣單純貪玩.冥想五分鐘靜靜心.

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如果自個的爹很有錢.能啃一輩子那就啃吧.

如果不行.就拿起筆混個文憑吧.說實在的.

我現在覺得中考某種意義上比高考重要.中考決定你去哪個高中什麼水平什麼氛圍什麼管理方式的高中上三年.越好的高中逼事越少管的越鬆.

比如我混日子意外上了高中現在這個高中根本沒有自主學習可言完全填鴨式教育.你沒時間查漏補缺除非熬夜.只能隨大流.

在重點中學你可以鍛鍊能力.有時間查漏補缺不會被加課填滿課餘和夜晚.你可以享受真正的自習(一點不講課真真正正的自習).

自己安排時間.氛圍較重壓下的二流學校就好多了.最重要的是.

你要明白想學在那都能學.調整心態整裝待發.

高考改變命運.不改變收入

中考什麼都不改變.但改變你高中三年的心情.加油.

作為一名學生你如何看待「取消英語,將英語作為副科」這種建議

三寸七分 There is no problem in changing English into a subsidiary subject.For example,this article is written with machine translation.Although there may...

作為一名學生,如何客觀判斷一道題出得好不好?

路上的寧靜 首先一道好題的知識點不能特別的偏僻,而且應該是會有好多知識點的應用,尤其是大題會涉及多個知識點為好。好題的一些條件隱藏的比較隱蔽。 北溟湫 本人理科生,作為常年不背政治材料的文科渣渣,高一期末為了過政治考試,提前研究了月考和期中的試卷和考綱 然後用了三節晚自習出了乙份押題卷,根據自己的押...

作為一名學生最遺憾的事是什麼?

靜靜 曾經做為乙個學生的時候,覺得最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好好學習,如果好好學習就能考上乙個好的大學,到乙個更高更好的平台,能結識一些格局眼界更廣更優秀的人,然後工作環境,生活環境,人脈圈子都會截然不同,就會順理成章的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道,過著一種和現在不同的人生。 小垚的碎碎念 大學5年。只知道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