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學生,似乎有點強迫症?

時間 2021-06-01 13:22:51

1樓:蓋德

你好!其實你很聰明,可能已經找到關鍵點,那就是不道歉,但是你有點不確定。其實對於自己不願意,不喜歡的想法,很多人的做法是不在意,它就輕輕划過去了。

相反,你每次都道歉,其實是加重自己的注意力,越來越敏感,大腦也會傾向於記住你在意的事情,即它還會不會再來?久而久之,這樣的想法反而頻繁出現。

如果你想好起來,就大膽實踐,每次覺察到不好的想法出現,只是知道一下,然後不道歉,不做任何回應,繼續做你當下該做的事情就行了。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就去完整經歷,不迴避。慢慢的,這類曾經影響你的想法就會失去影響力了。

另外,你提到自己有點完美主義,從根本上說是允許自己的注意力並不是百分百的集中,自己的大腦也不是乙個只想有用的,好的想法的器官,不去執著於自己理想化的東西,你就會自由一點。

2樓:逍遙遊

人的思想中各種念頭,如同海邊的潮水,去了又來,你跟它糾纏,無休無止。

最好的辦法,隨它去。

有閒暇了,就赤足下海,做個弄潮兒,放鬆一下;

平時該幹嘛幹嘛,潮起潮落,是背景聲畫。

如有必要,你甚至可以選擇靜音。

3樓:懷舊的傢伙

可以看看白熊實驗這本書,就知道思維的規律了,抽象的思維是不能去壓抑的,用現實中處理事情的蠻勁去對付自己的思維想法,只有死路一條,好在有很多書籍和知識可以幫助強迫思維的人,當然效果沒有那麼快,如同栽花,慢慢等待思維模式的改變吧,就像你今天才發現自己普通弱雞,明天就想八塊腹肌,不可能的,慢慢來

還有一點要說明,你覺得你的想法很骯髒不好,是你道德感作祟,平時肯定刻意壓抑過自己惡,然後惡會在特定時間爆發,別試圖做個完美的人,沒有完美的,你思想出現了骯髒,不代表你真實的想法,你想壓抑,說明你是善良的人,強迫症,焦慮症一直折磨好人,往往壞人活得心安理得,很無奈,所以別去壓抑,去不在乎這些想法,加油

我是一名強迫症患者,學習時會對自己有集中注意力的要求,但我在這個過程中會不自覺地監測自己是不是分心了?

成剛 強迫症真的很難受啊.我能理解你,因為我原來也有過類似經歷 什麼事看開一些,不要把學東西看做一件特別的事就當做一種遊戲,學你需要的知識 說到不要去想 分心 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 分心 你的強迫症很嚴重了 吃點好的,多睡睡覺 管它專心不專心 這樣過兩個月 應該就沒事了 可以輔以吃藥 司紀元 人們希望...

大家好,我是一名職業學校的一名學生,我身上壞毛病很多,我真的非常想改正,大家有沒有提高自制力的方法!?

張大明丶 想變得自律,首先要有時間,然後要有毅力,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健身,每天定時運動,長期運動會使你整個人精氣神都不一樣,而且是乙個月就能看到成效,這樣會提高你的信心,長久以往的堅持,會讓你煥發不一樣的魅力,加油吧少年 奶油 舉個我自己改掉壞習慣的案例 每當我想拿起手機時,便想 忍住一次不看手機...

作為一名潔癖癌晚期,兼帶強迫症,有什麼辦法能讓邋遢的舍友能跟我一樣愛乾淨愛整潔 ?

謝 你有潔癖,你希望周圍的人跟你一樣愛乾淨整潔。但是周圍的人有沒有要求你跟他們一樣沒那麼講究呢?有沒有過人要求別人一樣邋遢呢?這樣子要求他人並不公平。但是我很理解有潔癖的人看到髒亂差的環境時候的全身發毛的感覺,我建議你要麼找尋同樣有潔癖的同學一起換到乙個寢室住,或者是自己出去租房子。想要改造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