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李華是一名學生」為開頭,寫一篇故事?

時間 2021-05-05 12:11:55

1樓:「已登出」

李華是一名學生。

一名快要放棄學業的學生。

其實,在兩三年以前,他還能面對一大堆公式笑得風輕雲淡。但一次巨大的打擊,讓他像是變了乙個人。從此,上課只負責神遊。

沒辦法,失戀了的人都這樣。他們如果不瘋狂一場,倒像是不正常。若是憋在心裡白天笑得勉強卻每天晚上枕頭濕得像是戴著剛游完泳的游泳帽入睡,反而會越來越壓抑。

李華還記得那一天,那乙個楓葉剛剛落下的秋天。那一天,微風送來秋的訊息。夏,結束了。

結束了它的熱情,太陽也不再附和它,乾脆變得溫柔了些。火辣辣的愛情也結束了,她說了一句李華已經記不清具體內容的話,就帶著本是象徵著溫柔大方的長髮走了。走得是那麼瀟灑,好像拋棄了乙個負累。

李華因此高考落榜了,他難受得不知如何是好。無奈之下,喝了他以前不愛喝得酒。在醉裡尋找一種瘋狂中的安靜,在安靜中尋找流淚的權力。

他本想落落大方,坦然到像是看破紅塵的老和尚,但情網設計得太精妙,逃不出去。

李華不止喝酒,還經常打籃球。他要在跳躍和碰撞中尋找一種野性,在野性中尋找一種坦然。於是,每乙個沾染著夕Sunny芒的三分球,都是那麼的有力量。揮汗如雨,總比揮淚如雨要強。

後來,她偶然得知李華有這個技能,便再次傾慕於他。李華卻沉溺於NBA比賽無法自拔。也再不去想她那恰到好處的吻。

這個時候,已經是春天了。萬物復甦。

2樓:

李華是一名學生。他有無數個寫作不能自理的理由,有無數個閒的胃疼的筆友。

他企圖用復讀來延長自己的學生時代,這麼多年過去了仍然「筆耕不輟」,智力可見一般。

3樓:一笑生

「李華是一名學生」作為開頭。

李華是一名學生。這是真的嗎?是真的。…… ……

李華是一名學生。這是真的嗎?不是真的。…………他

4樓:

《下單人》未完

「李華是一名學生」

「誒?你說的李華,是人名還是……」

「不,就是你心裡想的那個」

「手中題冊是花名冊,簽字筆實際是判官執筆,偽裝成學生的樣子,把威脅到自己的名字抹去,將下單人的名字推向第一名?」

「對啊,神不神奇,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第一」

「所以,他到底是人還是?」

「這很重要嗎?」

「這……這是違法的吧,會坐牢的」

「不哦,他偽裝成學生的樣子,但神奇的是,事後大家都會忘記這位學生的存在」

「嘿,這都是傳聞啊,「事後都會忘記這位學生的存在」,要真是這樣,這事誰還會知道呢?」

「你想知道嗎?」

「這只是傳說,是真是假都不一定」

「你想知道嗎?」

「這……想知道也找不出真相啊」

「你想知道嗎?」

「大姐,你這魔障了吧。」

「你想知道嗎?」

「……我們回去吧,這麼晚了題目還沒做完」

「你想知道嗎?」

「你想知道嗎?」

「不……不太想……我們回去好不好?」

「嘻嘻嘻……嘻嘻嘻……你要是能撕下我臉上的皮,我就讓你回去」

5樓:solitude

李華是一名學生。

他是一名存在於英語作文中的學生

在廣大中國學子心中有這至高無上的地位

可是就在今年2023年,李華他終於畢業了,他上高中上了幾十年終於畢業了,雖然我也不確定他是否會在2023年復讀,但他確確實實今年上了高三,並光榮畢業。

6樓:秋茗格

李華是一名學生。

今年是他成為學生的第163年!

——————

150年前。

在大學待了四年,如今畢業在即,李華竟然還對這地方產生了不捨的感情。

這讓他有些莫名其妙。

但是當他看到舍友也全都是一副惆悵的表情時,便釋然了。

今天是畢業典禮的日子。

李華和舍友們結伴向大禮堂走去。

「大學畢業又不是生離死別,以後見面的機會在多著呢。」

李華一邊和舍友們說著話,一邊走進了大禮堂內。

李華和舍友們坐在座位上,安靜的等待著畢業典禮的開始。

但是讓他越來越感到奇怪的是,禮堂內的學生乙個個全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帶著青春的活潑和興奮,沒有一點兒離別在即的悲傷感。

「心態都這麼好的嗎?」

帶著滿臉疑惑,李華轉頭剛想問問舍友對此有什麼看法,卻錯愕的發現他們不知何時,臉上的失落也都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無疑是帶著激動和興奮的笑容。

「怎麼回事?」

正當李華愈發不解的時候,典禮開始了。

只聽了一句,李華便覺得自己的腦袋當機了。

「開學典禮?什麼鬼?」

李華本以為是口誤,但繼續往下聽,卻發現並不是。

因為接下來的內容,的的確確是開學典禮的內容沒錯。

再轉頭看看周圍,包括舍友在內的學生們依然是帶著興奮的神情聽著台上的講話,沒有絲毫的疑惑與維和感。

「哈?」

李華納悶了:「難道我記錯了日期?」

一邊想著,李華一邊取出了手機。

「就算記錯日期,也不至於把開學和畢業記錯...」

還沒有想完,李華看見了手機上顯示的日期。

9月12日

而年份卻是...

四年前!

這一瞬間,李華感覺到了深深的恐懼。

「為什麼?怎麼回事?」

不解和迷茫充斥著李華的思想。

許久之後,李華才從震驚中慢慢的回過神來。

看著已經進入尾聲的典禮。

李華心中漸漸的浮現出了乙個想法。

難道...

「穿越?」

四年後...

依然是畢業在即。

依然是畢業典禮。

然而,熟悉的一幕再一次展現在李華眼前。

學生們沒有離別在即的悲傷,卻是帶著激動和興奮。

手機上,也依然顯示的是9月12日。

這一刻,李華明白了,這並不是穿越,而是輪迴...

ENDps: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隨意寫寫,很多地方是一筆帶過,很多想法也沒時間展現。以後有空的話(可能)會回來補全的。

如何以「24歲,是個學生」為開頭寫一篇採訪文?

24歲,是個學生?是的,在Kelley念大三 啊,Kelley啊 輕蔑 是第一代大學生嗎?不是,老爸老媽都是Michigan畢業的。那麼,是LGBT嗎?出櫃了嗎?現在還沒。那麼,是黑人,拉丁裔,或者本土美洲人嗎?不是 心虛 父母都是中中國人。那麼受保護的老兵什麼的有在搞吧!這個也沒有。好吧,Ashl...

如何以 我是一名預言家 為開頭寫一篇故事?

海晏河清 我是一名預言家 對對對,就是能知道你的身份的人,但是要到晚上才能看且只能看乙個人的身份,是不是很厲害啊!誒誒?不是什麼先知啦!蠢。最近總有個妹子找我玩狼人殺。狼人殺?那麼弱智的遊戲,不玩不玩。誒?她怎麼用那麼無辜的眼神看我.哇不行了.哇.哼我才不是因為她太可愛了我才跟她去玩的。開始遊戲。檢...

如何以 我是一名小黃文作家 為開頭寫一篇嚴肅的故事?

我的作品,飢渴時候自己寫的。請大家鑑賞。熱,熱辣辣,彷彿墜入雲端,迷迷糊糊,任人擺布。這醉,縱使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無法說得清。熱辣,噴薄而出。你提槍直入,我欲拒還休。你的強勢,我抵抗無效,我束手就擒。一鬆一緊,一深一淺,一出一入,一高一低。你低吼,輕咬我的耳垂。你的呼吸,在我聽來是一首動聽的詩。是最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