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家庭變得和睦

時間 2021-05-10 03:44:04

1樓:mujin穆瑾

同題主,二十多年了,家裡沒有幾天是安靜的。

我的解決辦法:目前兩位家長已經分開,但由於家裡各種原因沒有離婚,我和媽媽搬出來住,爸爸每月給打錢。

所以很抱歉,我並沒有讓家庭變的更好。

這種事,立場很重要,兩頭哄最好不要有,因為我哄了那麼多年,沒有用。

很明顯我站在了弱者這一方。

從題主敘述來看父親這方並不是多明白的的人,勸題主母親學會自我保護,為自己做最後打算。

比如我母親有父親「下狠話」的錄音,如果家暴可以保留證據,矛盾嚴重的話打110讓警察叔叔立案,跟律師諮詢,佔取最佳的利益。

當然了,在這之前做到有效溝通很重要。

2樓:情感婚姻治療師

你媽什麼時候,有勇氣提出離婚,什麼時候這個家才能安寧。

其二途徑,就是你自己本人經濟實力,處理事情能力很強,擁有絕對話語權。

你爸聽話給錢,不聽話一毛沒有。反制他。

和平,是建立在強大的自保,有能力扭轉對方

的情況下。

你可以看看世界百態,包括中國發展過程。

之前中國發展中,美國兇,現在試試。

弱者是沒有話語權的。

家庭裡也是一樣。

很現實的部分,特別是一些兒媳婦。能掙錢的,公婆全家,對她和顏悅色。

不能的?好的還好,不好的公婆,還會數落

她懶撒,沒別人兒媳婦好,等等。

家庭會議?沒有話語權,家庭會議有用?

提問者自己心態懦懦弱弱的。

不自信。

如乞丐一般,祈求和諧。

你錯了,一些人心理缺失很嚴重。

無法溝通的,這類人,只能用實力實話。

用祈求方式?

如果你不改變,你以後的婚姻中,問題也是

會非常巨大的。

除非你運氣好,找個高認知的女朋友。

但是這種機率,幾乎很渺茫。

這是事實。

所以,你自己覺醒,至關重要。

改善自己人生,家庭,婚姻。

3樓:左秋右春

你爸確實很過分,你媽做的對,錢不拿手裡,很快就被掃地出門!

你爸看樣子很固執,你也勸不來,這個沒辦法調節,只能讓你奶奶多勸你爸了!你爸想不明白,這事就沒法辦

4樓:人生富路通

可以嘗試把大家拉在一起開個家庭會議,協商如何解決。但是,這之前最好與每個人先溝通,搞清楚每個人的主要目的。比如,問你爸,拿錢到底做什麼?

有什麼計畫?需要多少?如果計畫合適,可以鼓勵,如果僅僅是享樂,建議說服取消。

問你奶奶同樣的問題。對於你媽,這種家庭日子對大家都沒什麼好處,可以問問她以後有什麼想法?是否可以滿足你爸的一部分合理要求,等等。

最後達成乙個折中建議,讓大家都滿意,同時也可以籤乙個家庭協議等等。

怎麼能讓自己變得有自信?

諮詢師張顯金 真正有效提公升自信的方法 1 認清自己 一般認為,當乙個人的 開放區 擴大了,他的自信就會增強。將 盲區 轉化為 開放區 需要學會聆聽,主動請周圍人提出對你的意見,並對他們表示感謝。無論他們提出的是批評還是讚揚,都不要主觀否認,而是聽進去,並與自己的行為相印證,進行客觀評估 將 隱藏區...

怎麼能讓親戚搬走?

超級馬里奧 就說有點近期有朋友過來不太方便一起住,或者準備搬去朋友那邊之類的,是個正常人一般都懂意思。或者讓他分擔房租水電日用,畢竟你已經照顧他四個月了,好人也不是一直無條件的,房間就這麼大一點。而且這是你的臥室,你是主人,他跟別人說你也是他理虧。 風無心傷 你這什麼親戚,這麼不要臉的,她沒錢怎麼好...

怎麼能讓自己變得成熟穩重做事可靠一些?

泡芙是抹茶味的 少說話,多思考,首先給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會莽撞,要對說出的話負責,不要脫口而出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巴拉巴拉全都倒出來 因為你不確定這樣說出口的話有沒有邏輯 能量負與正,會不會給別人造成困擾。包括做事也是,想清楚再行動,不讓衝動行為。 Wjh 思考複雜一些,不要僅僅看到表面。把各種可能都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