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貓記住教訓

時間 2021-05-29 23:39:48

1樓:夜宵蘇

有個答案說得好,一定要抓現行,但是不要大吼大叫,在他面前拍一下手就行了(擊掌),聲音越大越好,這種聲音會讓他們極不舒服,然後讓他們把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和不好的行為聯絡起來就行了,三四次基本能記住,尤其是咬線,聞飯碗這種行為

關鍵是想杜絕這種偷吃的事情,就得把該收的收好,畢竟不好抓現行,每次放食物,都要考慮下貓會不會來吃,這樣就能避免啦

關鍵是你的貓還以為你放在桌子上就是讓他吃的呢,他肯定超級委屈啊( . )

2樓:吼吼哈嘿

一定要抓現行,打是沒用的,只會讓它遠離你。對貓的態度要像小孩一樣,小孩嘴饞,想吃,不懂規矩,所以吃了,它也沒錯呀。沒說不准吃。

下回不想讓它吃,就要做保護措施了,如果它還是不懂規矩,拎起後脖子那裡的毛,把它拎開,學貓媽媽一樣管教它。記得下回類似的事情要提前想到,提前預防,別指望它智商有多高。

3樓:醬骨架

我覺得吃喝拉撒這種沒辦法阻止的,它會一臉懵逼,不知道發生了啥。

除此之外,如果太皮了,破壞家裡東西了,那這種得看看你家貓咪啥性格,如果偶爾不乖,做錯了關在籠子裡,幾次它就知道自己錯了。如果它總是很拽就揍吧……

我家的小兔崽子就是那種,自己知道錯了,就不會瞎逼逼了,但是會撒嬌。

以上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4樓:Lydia

對於貓咪來講,它不會知道哪些東西能吃,哪些東西不能吃,反而對於嗅覺靈敏的貓咪來講,家裡放了好吃的它一定會找到。

打永遠不是對貓進行社會家訓練的辦法,你要做的是一遍一遍的訓練,貓和狗還有所不同,狗的馴化能力比貓強,在正確的訓練後可以理解人類簡單的動作和口令,但是貓需要你一步一步的引導。

如果沒有耐性引導,就要將不能它碰的東西放好,不要讓它有機會碰到,以免遭到打罵!

5樓:普洛芬酥糖

養貓的話生鮮食物要收起來,散發香味的雞骨架更是不能放在外頭,空的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總之是貓打不開的空間裡,或者你就在廚房門上裝個簡易門鎖,那種兒童鎖,便宜又簡單,只需要你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就好。

養寵物對你們雙方來說都是要經過磨合適應的,最開始的新鮮勁兒過去了就剩下無盡的忍耐和習慣,它不會看你臉色,也聽不懂你的怒吼,更不明白你為什麼突然襲擊它,打的話一次兩次肯定是打不明白的,與其每次都打一頓然後自己生悶氣,不如想想怎麼一勞永逸永絕後患。我們家先後養過五隻貓,早就習慣隨手關廚房門,就這樣也避免不了忘關門啊、忘了把食物收起來被貓投的情況,有一回醃的羊肉和黃花魚被撕得滿地都是,我和家人的第一反應都是趕緊觀察貓的反應,有沒有精神、會不會拉肚子,然後彼此埋怨沒有關好門。我們不是對貓多無條件的寵愛,只是不喜歡甩鍋給人事都不懂的動物。

6樓:「已登出」

比起教育它,你把吃的東西收好來得簡單快捷得多。

同樣是放出來的食物,為啥有的能吃,比如貓糧,為啥有的不能吃,比如雞架,貓沒法理解。

最好是自己吃東西的時候不要給貓吃。

貓的食物放在固定的地方給它吃。

怎麼能不忘記痛苦,記住教訓,怎麼成長?

樹妖指紋 成長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你害怕與不熟悉的事物,忍著不習慣每天去做,熟練了你就成長了 當然,你還會遇到新的害怕與不熟悉的事物,重複如此。不要簡單的想著痛苦會讓你成長,你可以試著餓三天,肉體上痛苦唯一帶給你的成長就是知道要好好吃飯,因為餓很難受。 笑容滿面 教訓和痛苦我不會記住,以後惹著了該說還...

怎麼能讓家裡的貓狗交朋友?

吳機智 之前聽過這樣乙個說法,要帶新的小朋友回家時讓家裡的原住民出來在門口或者外面讓它們認識再一起回家,這樣就不會讓原來的小寶貝覺得新的小朋友侵占了自己的地盤。交朋友這個還真得看眼緣。以前直接帶回家的貓貓狗狗基本上我家泰迪都不待見,甚至追趕人家。後來我知道了這個說法就讓他們在外面認識,就實際情況來看...

怎麼能讓貓不要一直叫

琪琪 貓叫無非就幾點原因 1,發情期,發情期的貓都會叫,並且叫的特別悽慘2,需要陪伴,尤其像你這樣的情況,貓咪很寂寞,需要你的陪伴,本身就是流浪貓,所以一般都特別粘人 3,侵犯地盤領地,貓的領地意識很強,如果出現陌生的貓,攻擊性很強4,閒的,這種就屬於欠揍的型別,揍幾頓就好了 焦糖的貓 有可能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