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嘴碎的人閉嘴?

時間 2021-05-05 18:12:33

1樓:啊普拉普拉

我如果不爽起來,我可能會講乙個故事,用來指桑罵槐。

打個比方吧,我爸昨天吃飯的時候,一直在那說,如果他不小心去世了,屍體要怎麼處理。

我「嗯嗯,放心吧,我就給你簡單一燒,找個海給你撒了,讓你自由的傲遊在大海浬,不會浪費錢的,吃飯吧,別擔心身後事,到那份上了,你操心也沒用。」

我爸白我一眼,接著演他的苦情劇。

說得太難聽了,難聽得我都忘了他說了啥,跟蚊子一樣,在旁邊叨叨叨,還在吃飯呢,一直跟我說屍體。

我就突然把筷子放下來,看著我不知所措的媽。

「媽,我給你講個故事。從前有一對夫妻,丈夫非常節儉,家裡的餐桌上掛了一束鹹菜,每天吃粥的時候,就抬頭看一眼,用來下飯,有一天,二兒子抬頭看得久了一點,當爹的就扇了他一巴掌,說:看那麼多眼幹什麼?

一點都不知道節儉!就這樣,三個兒子慢慢的長大了,當爹的也慢慢的老了,在這個當爹的,彌留之際,他把三個兒子叫到床前,說:我很快就要走了,想知道,如果是你們其中哪個當家,會怎麼處理我的後事。

大兒子說:爸!你倖倖苦苦了一輩子,節儉了一輩子,走了,一定給您風光大葬,吹吹打打乙個不能少。

當爹的聽見,看向二兒子,二兒子說:那倒不必如此浪費,買一口薄棺,立乙個小碑,就行。

當爹的聽了,點了點頭,看向小兒子。

小兒子說:爹啊!人死了,就沒了,沒必要浪費錢,還買棺材,讓別人掙錢,這不行,爹啊!

您死了,這具屍體不能浪費啊,肉可以做成醃肉,骨頭可以拿去熬油做蠟燭,我們一分錢不花,還要想辦法,從你的屍體上拿到錢。

誒,這個老爹一聽,特別激動,說:對!你說的對!就這麼辦!以後老三當家!」

然後我埋頭吃飯。

我爸,臉色很不好看,但我媽笑瘋了,我爸罵了我一天,說我跟瘋子一樣。

但是他再也不提身後事怎麼省錢了,不拿那種話找存在感了。

人一輩子就死一次,那麼省幹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

2樓:

1.用氣度包容她。

2.創造距離感,她有了距離感就不會那麼肆無忌憚。

3.跟她好好談談。

考慮到是共同的好友,答主需要考慮一下:

1.是否除了你別的人都沒有這些看法,乙個人倆個人可能是偏見,三個人就絕不是誤會。

2.一定要學會「斷捨離」,成年人的世界本來就是現實且殘酷的,人際關係的維持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也要考慮到這個人的價值值不值得您去容忍她。

3.一斷認真的戀愛一定是衝著有結果去的,這樣的親密關係裡,有情緒不需要去強迫自己憋著,跟戀人商量商量,看看是否他也是同樣的看法,從古至今,戀人一定是大於朋友的。

以下是我的個人經歷:

我是乙個大學生,我也嘴碎的朋友。

身邊朋友都不願意跟她交朋友,勸我遠離她,並且大部分人不喜歡她,所以我跟她沒有共同朋友。這是前提。

她的嘴碎是什麼樣的呢?

活在美顏相機裡,覺得自己是個美人,把自己低情商和不會照顧別人的情緒當做酷和直來直往。美名其曰:都多好的朋友了,就不做表面工作了,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人你要多多擔待一點。

她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裡把我內心最痛的地方用來當做跟別人交往的談話內容。

我懂的照顧人懂的謙讓,她說我怎麼那麼慫。

她跟無數人分享我破碎的家庭,讓我像個小丑一樣還在那些人的面前賣力的隱藏。

她對我評頭論足,無限貶低我,貶低我的外貌,性格,甚至是跟家人的相處方法。

她對那些美麗自信的朋友各路討好,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我惡語相對。

最後我是怎麼處理的呢?

第一次跟她好言好語相談,希望她可以拔掉身上的刺。她說好,她知道了。

我跟她如初。

第二次我忍耐到達極限,跟她帶有怒氣的互相講理,比比誰做錯的事情多,我列舉出了不下十件事情,希望得到她的道歉,她死抓一件陳年的事情跟我死磕到底。那一瞬間,我覺得她不配我對她的忍讓和包容。看著她就像乙個小丑。

我開始疏遠她。

第三次,我終於決定斷捨離,拋下這樣乙個不懂世事的「朋友」獨自前行。我跟她說:「你就這樣一輩子活在自己自信理想的國度裡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渡過一生吧」

我遠離了她。

是的,現在我還在想著幾個月前請她吃的兩頓火鍋她還欠著我。

3樓:自帶分界線

應該怎麼做?當然是繼續保持自己的風度和教養嘍,如果因為她的不體面導致你的形象崩塌,那才叫真的影響了你。就當她是個猴子就完了。

4樓:六個核桃

你跟她交集嘛,有的話就儘量減少交集,如果沒有交集,那跟你有什麼關係呢,不過就是茶餘飯後的談資,甚至就跟外面的小麻雀一樣一樣的,嘰嘰喳喳而已,不要讓自己心情跟著不好啦,如果實在是木有辦法,那就勉勵自己趕緊的高公升

5樓:凌凌齊

人很少能被說服,多半能被「打敗」。即使一時撐口舌佔了上峰,也不能使她真心服氣閉嘴,只會讓心裡憋著壞等著找個機會讓你吃虧回來。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連嘴上都佔不了上風,又怎麼讓她服氣呢。

一,常用句型「你說這些我有點不明白,你是想表達什麼意思/有什麼意義呢?」

二,盡可能不與這種人接觸,生活本來就忙,還要花時間生悶氣,想辦法讓她閉嘴,不值得。

怎麼能讓喝酒的人戒酒?

訷樂 這個東西靠個人吧,就像菸草一樣,習慣了一下子不抽就會不習慣,我本身是從事白酒行業的銷售,見過乙個廠家經理3餐離不開酒,一頓不喝手腳直抽抽,適量飲酒是有助於血液迴圈,但是乙個東西成癮之後就麻煩大了。 小可愛的暴躁大叔 我老丈人自己在家喝酒然後就倒地不起,去醫院救治一半身子動不了了。自己也就戒了。...

對於嘴碎的人應該怎麼相處?

目前我們單位就有這樣的人。我保持乙個態度 背後怎麼說只要我沒聽到我就當做沒發生。但是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 總會等到哪一天聽見說的是啥 我就會狠狠的扇他的嘴,讓他知道嘴碎的下場 但是這樣的人遠離你之後會很快尋找下乙個目標千萬不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這樣只會讓你變得和他一樣 一樣的讓人討厭 ZzzO...

怎麼能讓親戚搬走?

超級馬里奧 就說有點近期有朋友過來不太方便一起住,或者準備搬去朋友那邊之類的,是個正常人一般都懂意思。或者讓他分擔房租水電日用,畢竟你已經照顧他四個月了,好人也不是一直無條件的,房間就這麼大一點。而且這是你的臥室,你是主人,他跟別人說你也是他理虧。 風無心傷 你這什麼親戚,這麼不要臉的,她沒錢怎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