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房如果悔拍,擔保金怎麼處置?

時間 2022-01-23 10:47:42

1樓:法律東東

拍賣產生的費用一般為拍賣輔助費,在實行司法網路拍賣以後,拍賣輔助費多為拍賣輔助機構的費用,不同的法院定價不一,例如廣州的基層法院,拍賣輔助費封頂為10000元。

支付完拍賣輔助費後,有剩餘的保證金就會用於彌補「二次拍賣」的「差價」,但大部分情況下,重新拍賣的成交價一般都會比原拍賣的成交價高,除非是類似車輛的消耗品,財產的價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後面重新拍賣的評估價有可能比第一次拍賣的評估價低。

假設彌補之後,保證金仍有剩餘,就會用於償還被執行人在該執行案件中的債務,經過這三輪,買賣人繳納的保證金基本無剩了。

回答中有前輩說到,買賣人悔拍除了保證金被沒收之外,買受人可能還會面臨被罰款,要求彌補重新拍賣後低於原拍賣成交價的差價,這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拍賣、變賣財產的規定》第二十二條的規定,買受人繳納的保證金不足以彌補重新拍賣後的成交價低於原拍賣成交價的差價的,可以責令買賣人補交。注意這裡是可以,而不是應當,司法實務中,只要買賣人不是惡意阻撓司法拍賣活動,或者說沒有充分證據證明買受人是惡意的,大部分情況下都不會責令買賣人補差價,至少在過去我們遇到的司法悔拍中,頂多也是沒收買賣人的保證金,這已經夠了。

2樓:君子固窮

根據《網拍規定》第二十四條之規定,拍賣成交後買受人悔拍的,交納的保證金不予退還。另悔拍後重新拍賣的,原買受人不得參加競買。

3樓:上海法拍房服務商

一沒收保證金

二還會面臨罰款補差

4樓:敏劫劫

你說的「擔保金」叫保證金。

悔拍的直接結果就是沒收保證金,禁止再次參與,並且需要填補第二次拍賣的差額。

比如,你買的東西起拍價100萬,保證金10萬,最後150萬成交。你悔拍,那麼10萬保證金沒收了。法院會再次掛拍,如果成交價高於150萬,就沒事,如果低於150萬,那這個差額是需要你支付的。

5樓:心月狐

你說的應該是保證金,繳納保證金,可以獲得參拍資格,如果最後拍中後悔拍,那保證金是不被退還,如果你付了全款,也只能退還扣除保證金之後的金額。因為在拍賣公告裡寫的很清楚,悔拍或者不按時付完尾款,保證金是不會退還的。這個應該沒有商量的餘地,法院應該會是很嚴謹的。

所以參拍前,了解清楚,謹慎對待。

6樓:致享法拍

應該是保證金吧!

悔拍後,保證金會被沒收,用於支付拍賣產生的相關費用,剩餘部分用於支付債務。

致享法拍:450萬說沒就沒了!法拍房悔拍代價真不小!

悔拍的後果很嚴重,千萬別盲目參拍!

致享法拍專注於提供法拍房產與資金整體解決方案!

7樓:

買法拍房之前一定要謹慎,提前做好盡調,提前對房子的情況,稅費,租約,是否住人,是否凶宅,各種稅費,土地出讓金等一定要調查情況。對法拍房悔拍懲罰還是挺嚴的,保證金肯定是要沒收不退的。

法拍房如何清場?

致享法拍 法拍房的騰退還是應該結合實際情況來說,因為整個騰退過程基本是法拍房處理中最困難的乙個環節。這個環節如果占用者比較配合,那麼處理起來就很簡單,但如果不配合,那麼所花的力氣就大了,涉及的方面也就多了,即使是強制騰退也需要多個部門的配合,並且如果加快整個流程也是有講究的!致享法拍房 法拍案例 購...

法拍房越來越多,法拍房有沒有投資價值值得入手 有沒有隱患

韓度 我最近就拍了一套法拍房,正在更新,有興趣的話就來看一下吧! 深圳法拍顧問 沒有買過法拍的人一定沒法準確回答您這個問題 我呢,2016年做了吃螃蟹的人 買了深圳羅湖一套法拍房 也因此入行 因為隨便撿漏幾十萬,太容易了 敏劫劫 2020年年末的時候,上海法拍房限購,2021年年初的時候,杭州法拍房...

你會通過專業的法拍房中介買司法拍賣房?法拍房嗎?為什麼?

致享法拍 法拍房確實存在各種問題,但並不是因為這些問題而完全否定法拍房的一切優勢,比如不限購或價低等等。了解法拍房後就會發現,基本每一種問題都會有相應的解決方案,所以完全不用過於擔心。當然也可以選擇提供兜底服務的中介,就相當於是為自己買了乙份保險,如果在購房過程中出現問題可以減少自己的損失。致享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