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要如何跟蹤客戶並且成功拿下?

時間 2022-01-23 10:47:41

1樓:lalalan

分享下我拿下客戶的經驗吧,就是談戀愛吧,我們要做戀愛高手,嘻嘻!

一,分析

打個比方:談戀愛應該都會吧,你喜歡這個人,你就會去了解他,他的愛好,他的家境,他喜歡什麼樣的人,你和他在一起會不會有結果,如果他是富二代或者官二代,你是個普通的農家女孩,你們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有這個可能,但是過程是不是會很難。

所以你若想早點有結果,那就找個門當戶對的,就是他也想談,他要求的也不高,那你們在一起的機率是不是就高了?挪到工作上來一樣的道理。

二,分析完,合適了,開始談

剛開始談,你不會直接跟他說,我想成為你女朋友吧?當然也可以,但是這很冒昧,風險也很大。

那怎麼談呢,前面不是已經分析過他了嗎,你就從你了解的點入手聊,看對方的反應和反饋,要特別注意這一點,可以讓你部署接下來的戰略。如果他願意跟你聊,比較開放的,那你就問你想問的,告訴他你想要的,這個很容易拿下或者得出最終結果,分手或者備胎,或者在一起。

如果他回覆得有所保留,那就跟他打個持久戰,偶爾撩一下。

如果他不怎麼理你,也要打持久戰,這時候就要花多點心思,變換話題,直到他感興趣的話題,以及找除了他以外的,其他能拍板的人。

三,聊到一定程度了,該見面了吧,或是該寄定情信物了吧

看你們的信物價值如何了,如果不值錢就免費寄送,運費他出(必須他出,這是兩廂情願的事情,不要做舔狗,無付出就不會珍惜),如果連運費都捨不得出的人,大概率是把你當備胎。

四,定情信物重要,細節和服務更重要

有沒有用心,寄的東西是不是人家想要的,在寄的過程中有沒有跟他全程溝通,寄之前有沒有互相達成共識,定情信物滿意,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這點很重要),不要做無用功。

五,翻出你的娘家底牌,給他安全感

他跟你在一起有沒有保障,被你騙了甩了怎麼辦,一定的精神食糧還是要喂的。你們的實力,你們跟哪些知名的有合作,你們被授予的認可,別人對你們的好評都可在聊天中有意無意的穿插展示等等。

2樓:外貿Sally Zhang

合理按照自己的節奏制定乙個跟蹤計畫!

鑄造產品做外貿如何找客戶?

WANGHAI 第一,可以找專業的行業的外貿公司合作。第二,可以自己開發國外的客戶,但是前提自己要會做外貿。不然就是浪費時間了。第三,可以組建外貿團隊,招聘有經驗的有行業經驗的外貿人員第四,如果自己不懂得外貿,可能會被你的外貿經理忽悠,他有訂單,他自己下給外面的工廠,你是不知道的。第五,所以呢,你如...

做外貿怎麼開發客戶?

一名中年外貿男子 首先,找客戶郵箱發開發信是老生常談的話題,雖然這個方式依然奏效,但已經不是簡單粗暴的埋頭找郵箱,一股腦模版開發信發過去還會有回覆的時代了,我們需要做 精準式 定製化 的開發。其次,關於如何主動開發客戶,我之前有分享過很多,摘錄以下幾篇供參考學習 連谷歌都不會用,你還說在做外貿?如何...

如何做外貿推廣呢做外貿怎麼找國外客戶

99的外貿打工日記 想要尋找國外客戶,主要就是幾個途徑 網路搜尋並篩選 網路時代,這是最快的辦法,也是最雜亂無章的一條途徑。但是搜尋到資訊以後,只要注意分類,精心篩選,也可以聯絡到很多外貿方面的權威客戶。甚至輕鬆建立來往也是可能的。一般在網路上搜尋,可以借助chrome firefox等引擎的外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