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人類能活到200歲,是不是現有的社會體系會被顛覆?

時間 2022-01-19 21:23:58

1樓:太虛散仙

假設人類的壽命在不依靠生物科技醫療等手段身體機能自我執行可以達到200歲。人類社會可能會有以下幾種現象:

①在環境資源相對有限的情況下,人類提倡在生理發育成熟後,調節生育年齡(延後),降低出生率。

②階段性流行戀愛男女年齡差距大的現象。

③提倡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不被社會淘汰;健康工作、效率辦事。……

2樓:鹿將歸

我們的心智還沒有進化到可以駕馭那麼久的時間跨度,此其一。

延長到200歲,是目前的生命狀態在延長100年的老年狀態,還是生命狀態均等分布到200年?如果是前者,每個人的後一百年都是低質量的,也許很多人會選擇自我終結。如果是第二種,整合社會的運轉機制都要變化,入學年齡,成年法定年齡,法定婚齡,退休年齡,都要調整,這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

此其二。

200年的時間,對人類社會的資源,價值觀,社會執行機制都是極大考驗。

3樓:Wby

前提是身體機能也相應的延長,某些特別的人對社會的影響會更加持久,社會變革的可能性降低,人口出生率將降低。

如果有朝一日人類能完全從零開始設計製造生命,到底是驗證了演化論還是推翻了演化論?

霧風魔理沙 這問題就像是我們知道乙個式子的答案是1 一開始大家說1x1的答案是1 所以這個式子應該是1x1 後來有人發現2 1的答案也是1 所以1x1 1就被推翻了最後一句應該是什麼髒話但是知乎不允許我說所以你們就自己腦補一下吧 波波沙 就算到了能設計生命體的時代,也存在所設計的生命體是否有足夠的生...

如果世界末日人類滅亡後全人類又帶著記憶重生到末日前會怎麼樣?

煙士披里純 今晚,咱們吃頓好的吧 大多數人,並不具有在一夜間扭轉乾坤的能力。電視機裡,直播著教皇一遍遍地替全世界向上帝懺悔,餐桌上則是一片死寂,只聽得見碗碟相碰的聲響。別哭,孩子。別哭 我吃完了,爸爸。膝蓋磕在桌腿上似乎也沒那麼疼了。睡吧!別再想那些 你,快睡吧!街道上出現一片片火光,叫喊聲穿透了窗...

人類如果能活500歲會是什麼樣子?

酥而不破 說乙個人心理以及社會心理的變化吧。聖人說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如果人能活500歲,那在100歲以後的追求呢,乙個人已經不惑了,知天命了,如果不像正常的老人安度晚年等死,他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呢?這是生命的新的階段,也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