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與人交流卻感到孤獨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21:28:05

1樓:一笑二笑

希望你能多讀書,讀好書。

放心,書讀的多了,產生的不是白痴,而是「白岩松」。

那個時候你不會孤獨。

2樓:若文華

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你就要想想自己是否真的孤獨。就拿我來說,幾乎不主動說話,除了幾個特別好的朋友,沒跟其他人說過幾句話,而這幾個好友也不經常聯絡。

如果是因為不交流而產生的這種思想,不應該稱之為孤獨,具體應該是什麼我也沒有什麼專業知識,所以無法跟你解答。

附上我之前的乙個回答,裡面有復旦教授陳果的一節課,很應題。

若文華:有時候感覺自己好孤獨怎麼辦?

3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趙懷民:

不信任別人,那你肯定在過去有些『被出賣』 『被欺騙』或『被愚弄』的經驗,導致了你的信任危機和對人際關係的膽怯。也許,你的家庭背景造就了你的被動型人格特質。

一般來講,當我們對信任有了負面的經驗後,在不成熟的情況下,對人和事特別敏感,把他人都看作是傷害自己的人,於是選擇逃避人群,封閉自己,避免再次受到傷害,從而變得比較孤獨。

成熟的人會從負面的經驗裡學習。當意識到自己的失誤,意識到哪些是自己的責任,從而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他就成了一位有擔當的人。從自己的失誤中學習,人就不會一直活在過去,而是會做出適於當下的決定,活在當下。

失誤也在此過程中,幫助人積累人生的智慧型,受用終生。

假如是家庭原因造成了你的信任和人際危機,那就需要尋獲一些專業心理工作者的幫助。

朋友不是每時每刻都在你身旁,也不是擁有一切問題的答案,而是在你需要的時候,他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旁。

4樓:渴望擁抱太陽的月亮

可以嘗試著走出來啊,你總有愛好吧,和有相同愛好的人一起交流會更容易一些

5樓:吳媽在上海

與人去交流,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感受?

6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如何改變,從兩方面入手,一方面要改變自我,畢竟自己的高敏感以及缺乏安全感,從而自我防禦過高,這樣勢必會給對方一種不舒服的感受。另一方面讓自己忙起來,充實的生活可以分散自己孤獨的感受。

總之,不喜歡與人交流,其實沒什麼,但需要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這個很重要。乙個人的問題,不是單一存在的,所以需要對自我有乙個正確的客觀的認識。

經常感到孤獨,又不想和別人交流怎麼辦

送你一段叔本華的摘錄 對於乙個年輕人來說,如果他很早地就洞察人事 諳於世故,如果他很快就懂得如何與人交接 周旋,胸有成竹地步入社會,那麼不論從理智還是道德的角度來考慮,這都是乙個不好的跡象。這預示著他的本性平庸。相反,如果乙個年輕人對世人的行為方式感到詫異和驚訝,並且在與他們的交往中表現得笨拙 乖僻...

人感到孤獨怎麼辦?

噬元 被人嘲笑辱罵都可以反擊或冷漠以待,孤獨不會讓你受傷,只是大家都在自己的世界裡忙碌罷了,大可以在等待的時候做自己之前想做但是沒能做成的事情 Throb 可以去結交朋友,也可以享受孤獨,看你對怎麼這種感覺怎麼看法。人是需要熱鬧的,需要有朋友,有親人,這些人會讓你感覺到愛與被愛。但我們是個體,總需要...

感到孤獨,該怎麼辦?

磁場不合,不用糾結,不要自我否定,但要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吸取經驗,在下一段關係中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能夠在每一段關係中學習並成長,這就是認識並與之發展關係的目標和結果。 小小酥 讓忙碌成為你世界的全部。只有當空閒時,乙個人才會想起孤獨。孤獨不是形影相弔,那只會讓自己逐漸害怕孤單。真正的孤獨是會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