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通過記賬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嗎?

時間 2022-01-19 10:19:55

1樓:

不用,弄一張平常消費用銀行卡,少存點錢就行了。

2樓:嘿嘿嘿

希望,我現在已經堅持了乙個月了,繼續努力吧,在月末你會明了的看出你的消費傾向,對你的消費有乙個大體的了解

3樓:53哈

對,誰讓我是個窮學生呢,記賬真的有用,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支出

4樓:

恰恰相反,我是有了儲蓄、存錢的想法後,才開始記賬的。

初衷也很簡單,希望了解自己「有多少錢」,「每月賺了多少錢」,「每月花了多少錢」。在這個過程中,每一次資產突破XX萬,都會有種莫名的自豪感;看著每月理財收益不斷增長,也會不斷堅定儲蓄理財的決心;而每月初檢視上月的花銷,如果金額超出預期,會想辦法找到原因,然後很自覺的在本月削減開支。

因此我認為,記賬是一種結果,而不是原因。要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需要自己設定乙個目標,比如準備買車、買房。

5樓:薄荷小秘書

記賬最大的好處是了解和掌控自己的財產。

有時候,也能適當抑制衝動消費。

只要認真去做,總體來說,記賬是有好處的。

6樓:泡沫一生

嘗試過,但有時花費的總是超出自己的預想之外

7樓:科雪家

不希望,工作之後或者學習之後來一次報復性消費,我很開心。不打算買房,也不想存錢。

8樓:小小的麵糰王子

記賬只是第一步,記完要總結分析,最後是行動,這樣才可以

9樓:楚軒

記賬其實並不會改變你的消費,只會提示你你是怎樣消費的。或許能夠從心理上暗示你應不應該這樣消費。

他滿眼都是你,無論對錯包容你,為你改變自己習慣可是他負債40萬,或許會有一天還清,你會和他在一起麼?

苯扎氯銨貼 看完你的長文,建議分開吧。不是因為40萬負債的問題,而是我覺得你們現在年齡還很小,經歷少,還沒有能力處理好這種相對來說較為複雜的感情問題。坦白來說,我認為40萬並不是很巨大的數字,而對你們來說壓力巨大,根源是你們對生活的信心不夠。不如趁現在年輕,多一些歷練,生活上情感上都會有收穫的。暫時...

如何改變自己的消費觀

見習蜥蜴歐 給自己的工作上定一堆小目標,每完成乙個就獎勵自己乙個禮物,這樣在心態上會更積極,並且也能正面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錢也會賺的越來越多,錢多了就更方便買買買啦!加油,過好每一天! 無名 想買什麼的時候就反問自己,我現在買了用不用的上,是不是非賣不可的 它對我價值有多大 多讀讀斷捨離 不要想著買...

2023年,你最希望自己做出什麼改變?

夢想家 一步一步的把現在的自己推翻,然後重新建設自己,我知道這很花時間精力,成本也很高,但總比拖著之前那副死軀殼整天渾水摸魚得過且過的強。不管最後結果是啥樣兒,起碼我去做了,和以前的自己相比,總會有些進步。 能扣籃的小弟 希望做出的改變,感覺有很多,說一下最重要的吧,堅持自己的想法,多考慮別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