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近鄉情怯的心理?

時間 2022-01-17 05:22:43

1樓:橘宙

( _ )

我給自己找了好多理由喔

什麼百里者半九十啦,圍城啦,想要自由選擇的空間啦,不喜歡被統一的價值體系審視啦,不喜歡攀比歧視鏈啦,不喜歡朋友過問空白的感情生活啦,喜歡獨居啦,喜歡互相尊重想法的世界啦……

直到昨晚做了個夢。夢裡是我完整的家庭,是走到一半就失落的那個人,是我告訴曾經最好的朋友一些笑話,是我抱著姐姐而她變成鼻孔超級大的小孩。乙個曾經是現實主義、如今是魔幻色彩的夢,突然喚起了骨子裡的喜怒哀樂。

我是有情緒能力的嗎?或有過,或還有,但它去哪了?

我在夢裡漂著漂著,到哪都是真實的。

我在外面漂著漂著,做一朵攪動世界的水花,做乙個chill的人,卻會在出其不意的時候做這種夢,醒來分不清自己是誰。我愛漂泊嗎?極限是多久呢?

也許有來路、有執念、有愛恨,俗常之間,不是壞事。也許我以為的對別人好,是傷人的。也許年年歲末萬家燈火會讓我後悔莫及,猛憶有幾盞為我亮過。

而且朋友家的小孩都好可愛想偷走哦(攥拳)!

嗨,我要回來啦。

2樓:Rancho

誠邀。乙個人獨自在外,每逢佳節倍思親,當你失落的時候總是想有個人依靠,有人訴說。

而在你沒人述說或者沒人理會的時候,會找到那些曾經的美好事物,美好回憶,試圖減輕自己的壓力,也自然會想到你的出生地,那個你充滿歡樂的地方。

3樓:夏夏夏天

因為口袋錢不多,期盼的眼神太熱烈,自己的收穫不是離鄉時想象的那樣多,

最後,最可能的是你害怕你當年背井離鄉,大家會問你要回那口井

4樓:不良

可能當初狠心離開,以為會衣錦還鄉,卻只滄桑了臉龐,錯失了陪伴老人小孩的時光。

5樓:明天宇

一直有思鄉心切,沒聽過近鄉情怯,你是對鄉里的人或事有什麼顧忌吧!

6樓:明天會更好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即嚮往回家又害怕回家!出門在外,如果生活過的好,還願意回去,如果過得不好真的是不想回去呀!出門在外面思念家人,又不敢和家人說真實情況!

每一年我都害怕回去呀……

7樓:一念之間

因為怕鄉人問怕自己讓別人不滿意。其實誰會在意你?記住你是不是成功?按自己的方式活給自己就好。

8樓:阿喵小姐

當代主要是怕同鄉歸家的人比你過得好,沒錢,沒結婚,沒房子,沒小孩

9樓:隱十

首先看近鄉這個詞,意思就是返回家鄉,俗話說富貴不還鄉猶如錦衣夜行,反過來理解也是一樣的,如果你沒有在外面混的比較出色或者你個人自認為沒啥拿的出手的個人功績,你就會覺得沒有可以向故人炫耀的東西,所以會產生畏懼心理。

從心理學角度,如何解釋 近鄉情怯 ?

王志善 怯,膽小,害怕。害怕回到家鄉,可能那裡有很多不願意去面對的回憶,有往事和人 也可能只是現在混的不好,無顏見江東父老。總之,是在內心不能接受你的一部分,而且不願意被別人看到。很多人回到家鄉的路上就感覺到了一種複雜的情感,渴望,又害怕,自己重新被拉回到過去的某種不喜歡的狀態,感覺周圍環境像磁鐵般...

人為什麼會有 近鄉情更怯 的感覺?

蔣方洋 上初中住校,週末回家,當時母親病重,越近家,心裡越慌,怕又不好的訊息,真的是不敢問來人。二十年過去了,這種感覺依然記憶猶新。 潛力股 大概就是沒有歸屬感了,人情世故是乙個天平,如果世故大於人情就顯得生硬,人情大於世故,其實尚可。但是如果接受者和發出者頻道偏離,也要出事故。但最關鍵的是,你身旁...

近鄉情更怯是一種什麼體驗?為什麼會有這種感情?

洛蘇 這兩年,我每一次回國探親,都是悄悄的來,悄悄的走。十分膽怯會遇到熟人,基本都是貓在家裡陪陪爸媽。不論是 近鄉 還是 在地 我都有一種 情更怯 的情緒在。覺得自己過的一般,生怕別人知道那個在他們眼裡還算優秀的自己,竟然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爛。我一直自詡是乙個思想很現代的人,在這件事之後,我發現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