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會痴醉於乙個人生活?逃避異性,逃避一切打擾到他孤獨生活的東西?這種人很適合無緣社會麼?

時間 2022-01-17 05:22:45

1樓: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感覺這種生活沒什麼不好,不用去擔心打擾別人,或者是讓別人打擾自己。借周國平的一句話。

「我天性不宜交際。在多數場合,我不是覺得對方乏味,就是害怕對方覺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願忍受對方的乏味,也不願費勁使自己顯得有趣,那都太累了。

我獨處時最輕鬆,因為我不覺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無需感到不安。」

2樓:

終於,我還是離婚了。

多少年來,他一直要求我,包餃子坐在他身邊陪他,帶孩子一起出去玩。可是,我就是不想去。我就願意自己呆著。帶孩子出去玩,我也更願意自己去。

終於,他開始找別人一起帶孩子出去玩,從開始的一群人,到慢慢的單獨兩個成年人加孩子。

我說我帶孩子出去玩,都是自己去,可你為什麼今天這個女人,明天那個女人!

慢慢的,感情變淡。吵架,離婚。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另乙個男人,在我離婚的痛苦時期,向我伸出手,想接過我的手。我硬是沒在他面前哭過,硬是想盡一切理由對他伸過來的手解釋為只是朋友援助。我曾告訴過他,離婚後,我不想再找。

他怎麼不記得了呢?

工作中,我對所有人笑靨如花。是,我很漂亮。但是,沒有乙個同事知道我的私事,知道我的想法。我絕不跟他們說任何工作以外的事情。

離婚,我很難過。我內心其實是很依賴前夫的。但是,行為上,我就是做不到。我其實很想天天就看到他,聽見他,內心感到安定。可惜,他不這麼想。

現在乙個人,帶著孩子。平靜而穩定。乙個人,孤獨,但不孤單。

3樓:

我覺得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外界的影響。我現在也是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除了工作很少跟人交流,跟朋友的聯絡幾乎沒有,同樣也不聯絡家人,現在週末就是自己學點東西以及乙個人出去走一邊聽歌一邊走,在北京城裡走十幾二十公里,走累了就坐地鐵回家。

我心想我在學校時候不是這樣的,那時候和同學們住在乙個宿舍,每天都有話說,生活內容也比現在豐富很多。我現在從事的工作不需要與人有太多的交流和合作,大多靠自己,自己本來話就少從事了這個工作以後話更少了,乙個人的生活狀態很容易沉迷下去。

我覺得我工作的性質對於我現在生活狀態的影響很大,假如換乙個需要跟人合作需要跟人溝通打交道的工作的話我就能脫離現在的生活狀態。

4樓:

和別人相處,會不自覺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自己潛意識裡會壓力很大。

久了,不知道自己真實的想法,真實的需求。

但是逃離人群,會減輕這種壓力

雖然意識到了這一點,但是還沒學會怎麼去傾聽自己的想法,還沒找到乙個最佳的平衡點

所以暫時、也是潛意識裡,和別人隔開距離,先乙個人獨處,說實在的,並不孤獨,反而內心會自在些

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總是有害怕

僅僅是自己的經歷,和想法

5樓:

我也只有匿了,我是名大一的新生,來到大學後越發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似乎我的朋友很多,天天嘻嘻笑笑,但我更多的時候感覺我只是在附和他們罷了,但如果要讓我去帶領著朋友們活動,我又會組織得一團糟。很不明白為什麼我的能力會這麼差(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我確實只是乙個書呆子了,讀書應用這點對我來說很難做到)一開始以為是情商太低的原因,後來發現可能是智商的缺陷了(呵呵了)

分割線我只能說這就是我的性格缺陷,我想學到點東西,但讓我乙個人是什麼都學不到的,因為我總是不夠強大,不能完美地完成一件事情。如果我能是那種天才般的孤獨就好了,可現在也許只是乙個智障而已,我隨時隨地都在莫名其妙的緊張,心都在跳動。團隊協作我參加了好多,但時常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感覺被拋棄的樣子。

6樓:大鑫

如果說愛乙個人算是一種能力的話,其實所有嚮往單身的理由都是失去這種能力的藉口

7樓:kevin

談不上逃避吧,為情所傷是一點,一開始是逼迫自己適應單身,後來就習慣了,覺得與人交際很麻煩,自己更自由輕鬆,這也是喜歡孤獨的乙個原因,並非不喜歡很多朋友待在一起,更多時候,喜歡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散步,乙個人旅行,乙個人走走停停,很自由簡單,沒有過多的束縛,雖然也有遇到那種要上洗手間行李箱不知道怎麼辦的尷尬事......

8樓:

逃避?用錯詞了吧,只因走錯一步便從此在人生的路途上日漸形單影隻的人還能逃避什麼?

除了極少數一生專注於某個領域的精進者和人生受過巨大打擊的人以外幾乎沒有多少人是希望自己孑然一人的。

9樓:

想想還是匿了吧

我想我就是你口中的那類人吧

自己有穩定的工作存款房子車子

認識人很累,也不想和別人發生任何的關係,朋友也好怎樣也好,乙個人自由自在,當然我知道這樣的生活不可能存在很久,以後可能會結婚?估計也會離婚吧…

反正覺得乙個人的感覺太好了,每次和人打交道除了工作必要,沒有工作壓根不想接觸,現在的人都太複雜了,不想再怎樣了

為什麼有些女生想要乙個人生活?

悄悄告訴你,結婚生子在家帶孩子的生活和在外工作的生活,後者不知精彩好玩多少倍。所謂工作超級辛苦大概很可能是男權社會用來哄女人在家看孩子的白色謊言。可如果乙個女人自己乙個人過,又可以參加社會勞動,又不會被家庭瑣事縫隙裡的分散心力,不會生氣難過憤怒各種,還保持著競爭力和好奇心,你說這種生活,不是每個人都...

你為什麼會乙個人生活?

小舒舒su 乙個人生活 那是沒有辦法的 我是群體動物 乙個人無法生活 一般都是有姐妹有家人就夠了 有伴侶 當然齊全最好的我知道這個是比較難的 兔宕機先生 因為乙個人足夠有趣。因為我的世界足夠深刻。因為世界上我還有太多想要探索的東西。因為戀愛的遊戲對我來說快要變得索然無味。因為我還沒有足夠的資本養上乙...

為什麼有些人會特別執著喜歡某乙個人,即使有時這個人問題很大。?

長一智 其實和這個人當時的心理狀態有關,先說結果 幾天前有個朋友剛分完手和我傾訴,分手男方提的,她也不是糾纏不清不放手,但是她就是覺得彆扭,她說她一改往日性格對前男友十分體貼 寬容 溫柔,我問她前男友有什麼讓她迷戀的地方讓你做此改變,她也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最後和我來了句他願意刷碗。excus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