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有怕麻煩的心理?

時間 2021-05-29 23:58:07

1樓:雲落

怕麻煩有多種情況

一曰懶人類的確偏愛低能耗模式

二曰不值人會評估付出與回報如果覺得不值得就會覺得麻煩三曰安全如果有一條從這頭看得到那頭的路人們是不願意走未知的九曲十八彎的路的也是一種心理上的低能耗碰到恐龍怎麼辦另外可能有可能蹲在原地最安全曰宅(除了體驗人生啥的情況)

暫時隨便想了這些hhhh

2樓:暖暖

同理,狀態不佳的時候,你的處理能力就會下降。就好比生病的時候,身體各方面狀態都糟糕一樣。這時候,你能做的是什麼?

逃避。就好比養病。病好了,精神狀態、身體狀態變好了,再來從頭收拾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以滿電心態處理問題,處理問題是需要電力的,人體又不是永動機,不可能使勁耗損,超載耗電。

不論怎麼看,人始終還是乙個狀態機器,狀態佳時,判斷、處理、溝通、感應,各方面能力都處於乙個最佳狀態,在基礎水平上,處理棘手的問題都可以超水平發揮,更何況小case了。

再者,如果處理問題的能力很強,所有麻煩都自己打包搞定,習慣了自己高效處理得好。看到別人自縛手腳,蠢得一批的時候,恨不得離得遠遠的。除非是那種特別善良的人,看不下去蠢得可以了,才會多管閒事幫幫忙。

不過,這樣子的幫忙,她多數理解不了,因為腦迴路不一樣。搞不好還嫌你做得不按她的想法來,麻煩就是這樣的。所以能躲就躲。

麻煩都是自找的,腦瓜夠好使的,不存在麻煩這一說,有,也可以在客觀環境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吸納有利條件,搞定。處理不了的麻煩,都是人腦溝回不一樣,無法溝通,那不需要處理,丟開就好,反正也處理不了。就好比,非要山有水的柔,而要水有山的硬質一樣,根本不可能的嘛!

這世上的矛盾,多半是意識流的問題。思想同頻,客觀矛盾都不是問題。

3樓:李亞琴

麻煩會耗費人的心力體力經歷,會造成困擾,如果是管別人的閒事,還會落埋怨,這樣搞不好的話,會造成心理困擾,所以人就會怕麻煩的。

4樓:不謝邀.楊爾德

乙個問題,如果不太好尋求答案,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從它的反面或者側面來思考一下:假設,人不怕麻煩,人類社會會發生什麼?

1.首先,社會從效率方向上的進步,肯定是不要想了。因為大家都不去想辦法用更高效、更快捷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了。

2.然後,工具也肯定不會出現了撒。工具,是用來快速解決問題的。

都不怕麻煩了,還快速解決個神馬問題呢~再進而,科學、哲學神馬的,也不要想了,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建立在對問題的思考上的。都不怕麻煩了,都不覺得有問題了,還思考個什麼?

3.最後,人類也不會存在了。這是因為,在人類早期,大家也都不會去想辦法用更優化的方法來節省能量的消耗,能量都耗散完了,人類靠什麼存活下來呢?

進進而,所有的生物,也都,不存在了~

5樓:水生木兮木成林

誰都怕。

聰明人只解決應該解決的重要麻煩,而對其他麻煩置之不理。

智慧型之人面對應該解決的麻煩,從來不認為是麻煩,反而看做是人生的中藥機會正在來臨。所謂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

既然應該解決得麻煩就是將來各種機遇以及成就所在,所以君子應該認真面對,步步解決之。

道德經雲,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大事難事自然一下子搞不定,但細事易事就好辦多了。

所謂煩惱即菩提,抱怨即訂單。可以為之也。

6樓:洪濤

因為心理建立了舒適區,或者是某個期望值。

而實際情況是,所有架構或者系統形成的舒適區域,本就不是堅牢的,只是一段時期的穩定,哪怕停留在舒適區,也要不斷求新求變,這時如果喜歡停留舒適區,要走出來就會抗拒,抗拒美名曰:麻煩。

麻煩在創業者眼中是夯實不足的地方,巴不得問題出現,解決乙個系統越牢固,能維持的時間也越久,那反而舒適時間久

7樓:黃語嫣

怕麻煩是從小時候開始,老一輩人的教育有關。第一句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然後是做乙個有禮貌的人。這些教育,就是要自己不要麻煩別人,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怕麻煩的心理了。

8樓:阿增

時間精力有限,本可以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結果被麻煩,做的不好還會被責怪埋怨,做得好別人還表現出理所應當。

所以,為什麼非要多管閒事,非要淌這趟渾水。遇到那種麻煩人的人,我只希望她不要纏上我,我真的怕了。

可我總是不長記性,往往因為一些小事對那些人改觀,於是開始迴圈,再次產生負面情緒。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在一定範圍內不影響別人、禮貌對待。

這既是回答問題,又是對我自己說的,告誡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為什麼和男朋友很生分,生怕麻煩到他

我也是這樣,那次和朋友吃完飯,自己騎單車回了家,也沒有叫他來接我,其實我內心是想讓他來接我,但是我遲遲沒有說出口,結果在我想要說之前他和他說他和同事去吃飯,結果我就又把掛在嘴邊的話咽回了肚子裡。 零餘子 這種還不清楚嘛,有兩種,一種是你太愛他,而且自尊心很強,不想給他找麻煩,只想把美好的東西留給他,...

為什麼人會有貧富之分

summer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對待事情的方式方法也不同。掙錢的能力就更是千差萬別了。這樣就會造成收入的區別,人的貧富差距也就跟著顯現出來咯! 三次圓冒險者 好問題,世界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實現共同富裕。那為什麼是終極目標呢?因為人類的本質是貪婪與競爭。之所以是終極目標 是因為肉眼看不到的目標是我們無...

為什麼人會有多重性格?

左左02200059 個人認為,與其說是性格,倒不是如說是處事方法。面對不同情況做出的不同反應而已,包含多方面因素。鑑於問題是多重性格,且本人未學過心理學,只簡單回答兩句。 小黑胖子 每個人應該都會有多重性格吧 對待不同的個體採取不同的方式。在待人接物時若帶有極強的目的性,可能就會使用不符合當前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