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有下輩子的概念?

時間 2021-05-11 15:29:06

1樓:友情歲月

有些人相信會有,我覺得那是對自己心中的一種寄託,有自我安慰的說法,有自欺欺人的。也有對此生未完成的一種續接,想法茫茫多。我個人認為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千萬不要留下遺憾,或是等待下輩子去完成。

2樓:默黎

這個概念我覺得和「明天」其實差不多,今天倒霉希望明天會更美好,今天後悔遺憾的事拖給明天去做。

不論是明天還是下輩子,說白了就是乙個寄託與希望,現在的日子過得不理想,把美好的嚮往寄託到未來

3樓:

因為人有貪嗔痴各種慾望念想

人生有限

此生未盡各種慾望,期待綿延來世,也是欲想一種沒有能力在此生完成的夢想,期待有來世可以補償避免沒有承繼的虛空

4樓:奇奇怪怪的乙個銀

因為遺憾吧,有好多這輩子沒辦法去變圓滿的事情,心裡又急需乙個解壓出口,沒辦法,只能用下輩子這種幌子來騙騙自己,也騙騙別人。其實,哪有下輩子,下輩子你已經不是你了,而下輩子也還有下輩子的遺憾。

5樓:小熊

其實是被人灌輸的思想而已

如果你要問這種思想第一次是怎麼出現的

其實很簡單

你的問題是怎麼想出來的,這個「概念」就是怎麼出來的

6樓:老樹

活著的時候考慮死後的下場,是種信念的延續,也是對自身的約束。

文明對於善良有著高度的依賴,那如何讓所有人都能遵守這一要素呢,人們就給自己灌輸了兩個概念——現實的報應和死後的結果。前者東西方基本一樣,後者區別比較大,西方人仰慕天堂,東方比如中國相信六轉輪迴,根據一生所行進入不同的道。

7樓:九尾狐小隊

這是佛教的乙個理念,隱忍今生期盼來世,讓你這輩子積德行善做好事,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這條理念,有助於治國理政,有助於國家發展。

8樓:159wah

這種屬於靈修上的概念,不能用語言文字去解答,只能說活好這輩子就好了,認真生活,踏實工作,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說有對,說沒有也對;這不是大腦理解的範疇。做乙個堅定的辯證唯物主義踐行者,在這基礎上匿名布施,這種精神能量進步很快,比那些整天求神拜佛,招搖過市的「放生」「捐款」好多了。

為什麼人有這輩子,沒有下輩子?

逐浪隨風 因為在下輩子出現時,你已經不能完全稱之為你了。你不能因為這輩子的事去影響下輩子的決定,這種事發生一次可能就會對未來造成無法估量的影響。 妙玉緣珠寶 你的一輩子就是指從你出生 死亡這段過程。這輩子結束的時候,大腦已經死亡,意識不復存在,甚至連 我 這個概念都沒有了,然後腐爛分解,塵歸塵土歸土...

如果我們下輩子不是人,會有思想嗎?

壓抑自己的怪物 雖說第八識不生不滅,但是思想是第六識,會隨著機體的消失而消失。所以說這個問題本無意義。有情眾生皆有自己對世界的認知與對世界的思考。不同物種之間的相互觀測也只是猜測。第六識隨機體消逝後你下輩子也無法觀測上輩子的記憶思想。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下輩子不是人會有思想,但你無法以人的角度觀測,也...

感覺這輩子沒活好,大家說人會有下輩子嗎?

時光饒過誰 我希望有,下輩子包括我這餘生一定要努力提公升自己。說實話,這23年來我挺失敗的,原生家庭帶給我的脾氣暴躁懦弱,生活習慣帶給我的頭腦簡單孤僻情商也低希望餘生來生,都要越來越好。 兄弟,其實我也很希望人有下輩子。我被心理上的古怪問題困住了九年,從小學到高中,最寶貴的九年。發生在我身上的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