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應不應該門當戶對

時間 2022-01-12 10:03:13

1樓:無憂

如果拿門當戶對來衡量愛情的話,還是愛情嗎?既然是愛情,就是純粹的愛,階級雖然割據了愛情,但是我真心相愛,一切都不是問題。

2樓:芽芽小仙女

應該,這裡的門當戶對不只是經濟,還有兩個家庭的生活理念,兩個人的三觀。不匹配的話肯定有一方要妥協,會很辛苦,沒必要去賭。

3樓:一二

我只結果一次婚,只能說自己的體驗。

我的答案是應該的

不是指財富上的門當戶對是生活觀念上的

舉個例子,蜜月我們是6個人一起去的。帶著爸爸媽媽們出去玩。這個時候就能看出來和不和諧了。

我們出門前我爸媽帶了一袋餅乾、水麵包若干、水若干。我岳父帶了橘子一袋、包子、雞蛋、瓜子、一箱牛奶。自駕遊堅決不在旅遊景點吃午飯。

午飯基本都是超市買的麵包之類。飯店都在鎮子上菜場邊吃,或者市裡居民區。有兩頓好的是在商業區吃的。

總之價效比不高的偶爾體驗可以,絕不可能多。

消費觀一致能省很多麻煩。結婚前我兩諮詢了幾個婚慶基本張口8-10w,這種聊一次不聊了,老婆覺得超過5w可以直接不用問了,甚得我心,多點錢吃吃喝喝不好嗎。最後婚慶爸媽找的3w,該有的都有、沒有的不稀罕。

結婚只有花大錢的方向都挺和諧。婚紗照(順路旅遊)、鑽戒、婚紗(這個其實不和諧,我覺得貴了,但是岳母出錢,挑的時候我都沒去)。不亂花的地方:

堅決不上4、5星級飯店,差不多的飯店好點的菜最重要。堅決不租壕車(奧迪A4之類其實沒多壕)車隊,親戚家的車五花八門就上路了。中間還跑丟兩輛

金錢觀一致兩個人就有一起奮鬥的方向,錢也不會怕被亂花掉。兩個小財迷,都希望只進不出。看到卡上錢多出來哪怕5-6百都很開心。

數錢什麼最開心了。我們自己掙的錢都在共同賬戶上,流水什麼登自己網銀都能看到。基本沒有過不經對方同意的大額支出。

超過5000基本都是必須支出比如屋頂漏水維修、考證報名學習費用、寶寶安全座椅+床+推車。有幾個月往信用卡多轉了幾百我就知道小饞貓午飯又揹著我出去吃好吃的了。

家庭背景相似父母也聊的來,家庭矛盾會少。老爹們已經成了狐朋狗友。我和老婆在外地工作生活,但是家裡很近。

乙個蘇州乙個崑山屬於同乙個大市,開車30-50分鐘看堵不堵。老爸老媽沒事互相串門,我們不在他們自己吃飯啥的玩的挺開心。老爹都是農民出身家裡老大,自己闖出來的家底,有不少共同話題。

門當戶對,三觀合。走點彎路你也能掰過來。老婆大學到剛畢業那幾年,瘋狂喜歡奢侈品,喜歡和人攀比。

小奢侈的包買了3-4個、鞋3-4雙、飾品2件,香水數件。然後我跟他說,你拿10個包出來、還是拿乙個房子出來有面子?現在已經不想包了。

要買都是幾百一千的好看的那種,每天琢磨怎麼多搞點錢多買個房子。

介於我門當戶對後過的很好,我比較支援這樣的婚姻。

4樓:星語

門當戶對是經濟基礎,你說的才子佳人一般指男人的學問女人的賢惠和容貌,這是上層建築,如果沒有經濟基礎,勢能再大連核都沒有,也是徒勞的。所以經濟基礎是根,是源,是會長期影響戀愛婚姻幸福指數的。

我們應不應該反對同性戀婚姻 伴侶制度?

凌心 同性戀很多都是因為原生家庭影響,或者戀愛時被深深的傷害造成的。他們有著他們的不幸,他們之間的感情是需要愛的表現,他們不愛異性,或者說有些不敢愛異性,這樣的一群人更需要被理解,被認可。我們也應該去理解接納他們,而不是帶著異樣的眼光或者事不關己的態度 應該。生育率低的國家沒理由還支援同性婚姻。我覺...

偏見應不應該存在?

乙事主 偏見既是不偏見,不偏見既是偏見。我是乙個同性戀,很希望大家都能支援我們,或者說平視我們。但是如果所有人都支援同性戀的話,你認為這種想法就不是偏見麼?這其實也是。不過是偏左偏右的問題。其一,人是主觀動物,根本做不到完全客觀的評價,所以有偏見是必然 其二,有偏見,才會有正見。正見偏見相互依存。其...

考研應不應該租房?

自己租房,乙個人生活肯定會特別孤單,住寢室的話不考研的室友或多或少肯定會干擾你的考研複習,個人比較推薦考研公寓,考研公寓住的都是考研的小夥伴,可以一起複習,學習氛圍比較好 ANLL 能得到舍友的支援或者舍友一起考的話不租,不管從哪一方面來看宿舍還是最方便的,也能一定程度上規範作息。如果舍友不行,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