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麻手術只要患者簽字,不用家屬簽字嗎?

時間 2022-01-10 08:17:05

1樓:雲健

2023年9月在哈醫大四院檢查是雙腎囊腫,13年4月3曰在哈醫大一院泌尿外科做乙個腎囊腫微創手術,住院期間未經任何的醫生問診觸診面診,指示我媳婦告訴我腎囊腫長大了,醫生給我做囊腫微創手術,手術前和手術後沒打過針和吃過藥,2023年發現右腎沒有了,調取病歷發現是以腎癌的明義摘除了我腎功能正常的右側腎臟,所有的知情同意書及委託授權書都是媳婦籤的名請問醫生是否違法,是否構成犯罪?

2樓:1376

不是不用,能籤都簽上。因為書中發生突發情況還是得去找患者家屬談話並簽字,緊急情況下起碼少了乙個步驟,對醫生和患者來說可爭取寶貴的時間。

3樓:譚萬明

如果家屬在場,應該讓家屬知道且簽字同意,本身患者都需要家人照顧,人在生病的情況下頭腦有時不清晰。需要家人來主導,如果簽字不通知在場家屬,我覺實為不妥,如果最後出現問題醫生是有責任的。法律上就不太清楚了

4樓:牙齦腫痛怎麼辦

原則上來說,患者簽字是必須的。籤了字就可以開始手術。但是,需要乙個授權家屬,假設手術過程中需要更改手術方式或者有什麼其他需要簽字的,就可以讓家屬簽字。

5樓:嘟嘟嘟555

我以前以為要父母簽字,後來手術的時候從知情同意書到術前麻醉知情書全部都是我自己籤的。前提是我現在是成年人,未成年估計還是得監護人吧。

6樓:諸相非相

理論上講

患者本人簽字是最具有法律效益的。畢竟自己的命自己做主嘛!

但由於中國文化的特殊性,

或者術中有特殊情況可能需要有人幫忙臨時決策,所以大多數情況會有直系家屬作為委託人。

注意,直系親屬奧!

也為了防止一些不明真相的遠房親戚搗亂。

如果特殊情況,沒有直系親屬,急診,或者一時半會直系親屬無法到達,需要在醫務處備案,律師知曉,患者同意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全麻手術。

手術全麻後,會影響性格嗎?

會,但不是全麻的原因,我做完手術之後,感覺整個人都重獲新生,感覺這個命是撿回來的,更懂得珍惜生命,及時行樂,一定要珍惜陪伴自己的家人 所以家裡人都覺得我性格大變 我爸全麻手術後,變得自私了好多。比以前乖戾 不會呀,但是我見過腦外傷開顱後性格大變的人,從沉默寡言到喋喋不休。不會啊,就是麻完當下那天很睏...

全麻手術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非常非常nice,建立靜脈通道後,麻醉師姐姐說開始推藥了,結果5秒不到就沒感覺了 也可能是我忘了 然後在縫合的時候我有點意識了,都聽見醫生在說縫合的聲音了,再後來麻醉師姐姐在喊我名子,我才睜開了眼 而且術後傷口一點也不疼,真的很神奇啊 有感覺了嗎 做過兩次全麻,整形需要。做的時候沒感覺,醒來的時候挺...

在正規公立醫院做全麻手術安全嗎?

譚老師 正規醫院非全麻安全嗎 不正規醫院非全麻安全嗎 您對安全的願景,是沒有生命危險就行亦或是不接受任何大大小小的併發症或者不良反應 您或您的朋友親屬準備接受怎麼樣的乙個手術或者操作,他們的身體狀況如何呢?提問越詳細,回答越準確 陳慶濤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全麻手術安不安全?取決於以下條件 一,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