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 散光 老花眼鏡需要佩戴多久才能適應

時間 2022-01-10 08:08:16

1樓:代輝

近視散光給的度數如果是足矯,且光度改變比較大的話,建議直接降低度數不去適應,配到0.8完全能滿足日常需求了。如果想解決老花問題,可以兩副眼鏡換著戴或者配漸進片。

2樓:雲視視光工作室

驗配機構給出佩戴乙個月才能適應,那應該是給您母親驗配了漸進多焦點眼鏡(既矯正近視又矯正老花),這種眼鏡的乙個常見問題在於:相比於常規眼鏡,首次佩戴不容易適應。這是因為漸進多焦點眼鏡的特殊設計導致的。

近視-7.00,散光-4.00,如果之前佩戴眼鏡也是這個度數或接近這個度數,鏡框形狀沒有太大的變化,那麼因度數和散光過高造成的不適感可以暫時排除。

個人分析,有兩種可能原因。

一、驗配不合適。

這裡的驗配不合適包括了驗光問題和加工問題。驗光問題與檢查者的技術有關,如未進行單眼瞳距的測量和瞳高的測量,這兩個指標有問題都會影響最終的佩戴舒適度,另外若驗光結果有問題則更容易導致佩戴不適。

加工問題,即加工結果與驗光師給出的處方有出入,這一點需要到店裡用儀器檢測發現。

二、選擇不合適

不可否認,漸進多焦點眼鏡的佩戴是需要一定時間去適應,如果您母親的佩戴不適感持續半個月依然沒有緩解,則務必申請售後處理,避免因為長期佩戴不合適的眼鏡引起視覺問題。以上。

3樓:金金

如果遠用度數和舊鏡一樣沒變,適應一段時間就好,近視加老花的漸進,其實是非常好適應的,幾乎沒有適應期,你媽媽這個散光過高,再乙個軸位不知道是不是在垂直位,如果軸位在垂直位,散光高會引起兩側像散區大,中間通道視野窄,可以先適應一段時間,適應不了再更換其他功能鏡片

4樓:薄荷味小檸茶

看每個人的適應能力不同,有的人幾個小時就能適應,有的人需要更久,因為戴漸進片需要乙個習慣的改變,不斜著看東西,而是轉頭用中心看,看近眼睛自然下垂

5樓:眼鏡沙龍

再者,看新眼鏡的處方是遠用的還是近用的?遠用的眼鏡開車看電視沒問題,但戴鏡後看書看手機困難(這個也不是能不能適應的問題);近用的眼鏡則只能閱讀距離使用,看遠不清楚。

再或者,眼鏡是遠近都有的漸進片,那麼這種鏡片的適應期本來就比較長。但習慣了之後會很方便。

6樓:浩視視光眼鏡主理

戴新眼鏡需要佩戴多久才能適應,沒有很明確的時間。

第一:年齡,年齡低的人調節力更強,相比更加容易適應一副眼鏡。

第二:視功能,如果視功能檢查結果是異常的,那就不能按照正常情況預判時間,需要評判異常的程度。

第三:正確的度數更容易被適應,如果度數不準確,非要眼睛去適應錯誤的度數,那需要更長的時間,而且對眼睛不好,容易視疲勞,漲度數。

而由於眼睛就算眼鏡帶的不好也不會疼,這就導致可能已經出問題了,本人卻不知道。到換眼鏡的時候就會各種不舒服,也會更累。

7樓:都懂點

一般情況下,耐受能力為7個工作日到15個工作日。但還是需要具體到個人的身體素質。身體素質好的,適應效果會更快,主要是散光的佩戴會剛剛開始增加不適感。

但長期佩戴肯定會減少佩戴的疲勞度。

8樓:傲雪凌風

這個敘述來看你是45歲以上了人群年齡不超過60 可以考慮漸進鏡片說到適應的問題還是依視路的萬里路系列可以考慮一下驗配很關鍵好的驗光師給出的合理的瞳距和度數尤為重要希望你能採納另外鏡片的選擇也是重中之重可以減少周邊湧動區域篇幅受限就不贅述了

9樓:琳珺

高度散光還是建議配兩幅單光的鏡片就好了,一副看遠一副看近,比較容易適應些,而且度數以舒適度為主,清晰度退而求其次些。本身又能看遠又能看近的鏡片,也是要適應一段時間,找對位置的。再加上高散,建議參考前面的方案。

10樓:視光師小微

漸進多焦點眼鏡,如果以前她有帶近視散光眼鏡,以前的度數跟現在的度數差不多,只不過不過現在是加了乙個老花上去就變成了漸進多焦點眼鏡。因為55歲的老花大約在+1.75D左右。

如果以前沒有戴過漸進眼鏡,確實有點難適應,如果他的資料,包括屈光度數準確,瞳距準確,瞳高準確,一般兩個星期到乙個月就能適應。而且平時,要盡量多帶。

如果上述資料有一項不準確的,你帶多長時間都適應不了。比如說瞳距不準確,你兩個眼睛看的位置處於多焦點的模糊區,那你能看得清楚嗎?怎樣適應也是看不清楚的。

或者單眼瞳距點的不準確,乙個眼睛在清晰點,另乙個眼睛處於模糊區,那就乙個眼睛看得清楚,另乙個眼睛模糊,你也永遠也適應不了。

眼鏡的所有資料都準確無誤了,但還是要你的佩戴使用正確,才戴得舒服。看遠時平視前方。看近視時,眼睛稍微往下看而不是低頭。

要自己嘗試尋找哪乙個是清晰的區域,怎麼看又變模糊了,當你找到這些點了,就能會慢慢的適應。看側方時初戴時轉頭慢慢的轉,因為轉頭太快,確實感覺有頭暈的之後就慢慢適應的了。

11樓:朗月天清

佩戴的如果是老花鏡,只要處方合適,一般看近處不需要刻意的適應,只需要自己控制好近用眼時間,近用眼時間過長也會出現類似佩戴不適的症狀,老花鏡是不能用於遠用所以不需要適應;如果是漸進鏡片,在處方沒有問題的前提下,需要正確掌握漸進眼鏡的使用方法,在遠近切換是需要盡量用眼位代替頭位來看近處目標,看遠處兩側目標時則需要用頭位代替眼位,以避開兩側像散區帶來的影響。

12樓:武漢配鏡點亮哥

中老年人配鏡一般舒適度考慮得會更多一些,在驗光方便特別是溝通方便要更仔細、更有耐心,選擇合適的矯正方案(比如鏡架和鏡片組合),在「適應」方面會比非老花階段的人群差、久,多久也是因人而異的,因矯正情況的複查程度而異的,有時候並不是驗配的問題,也可能是選擇產品的問題,特別是那種遠近兼顧的,要把期望值效果和實際的情況做乙個評估。

13樓:鏡暴視光

國內的小品牌的漸進片還是別戴了,漸進的技術要求還是蠻高的。一副漸進片,驗配,裝配,鏡片,乙個不合格就會戴的不舒適的,如果是第一次戴這種漸進,就更難適應了。

14樓:許冷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還得看您的老花眼度數怎麼樣,一般適應比較快的一周之內就可以適應,慢得乙個月也可以適應了。要想適應的更快建議到正規眼鏡店配鏡,引數準確配戴起來更容易適應。

15樓:常州.仙目眼視光

適應「多久」是乙個「正常」的值,對於老年人來說,這個值可能不是年輕人能夠模擬的。

對於乙個55周歲的可能還是初次矯正的近視老年人來說,這個年紀還期望跟年輕人一樣配鏡矯正後能輕鬆「適應」,本就是不大可能的。遠視患者可能相對來說更容易「適應」。

只挑部分原因來說,我們的眼睛在看近處時是需要睫狀肌進行調節的,睫狀肌擠壓晶狀體提供看近時的調節力,近視患者戴鏡前看近處是屬於睫狀肌偷懶的狀態,幾十年如一日的偷懶,睫狀肌力量是極差的。老花眼了之後,這部分力量更是急劇下降。再加上晶狀體隨著年齡上公升逐漸變硬,調節力的提供變得更加困難。

而如今想要再帶上近視眼鏡,戴上近視眼鏡後對於調節力的需求則是進一步增加。所以光從調節力的角度來說,近視的老年人想要配近視眼鏡用來看遠,難度是比較大的。

當然了,什麼屈光參差啊,斜視啊,高度散光啊,肯定會加重成功配鏡的難度。所以說,老年的中高度近視患者,想要從零開始戴鏡,是難上加難。

但困難不代表不能夠做到,通過調整配鏡期望,再多嘗試不同的屈光矯正鏡組合,先找乙個暫時差不多能用的光度,是目前比較現實的選擇。後續再逐步地,多次調整光度,接近想要的結果,會比較好。這個調整的過程,可能會比較長,但比起這已經近視的大幾十年來說,應該也還可以接受。

目前配兩幅眼鏡分別用來應付「看遠」和「看近」需求,是比較好的選擇。

想要和年輕人一樣近視足矯或接近足矯,在這個例子裡面,暫時是不可能的。至於題主懷疑店家的眼鏡是不是做的有問題,不給你母親驗光的情況下,我沒法回答。

這裡提一下「漸進多焦點」鏡片,雖然這個型別的產品很好,但針對初戴鏡的近視老年朋友,不大推薦。不推薦的理由是:一次性驗配地比較好的概率會很低

不妨想象一下,本來對於單光眼鏡就難以自如使用的老年人,一次性搞乙個更複雜的漸進多焦,那不是難上加難麼。可以等到單光鏡片完全沒問題之後,再考慮漸進多焦。

在這裡也提醒廣大朋友們沒事也可以去找個靠譜的地方驗個光,了解一下自己的屈光狀況,有些問題提早知道可以提早干預。年紀大了之後再解決,遠不如年輕時解決那麼輕鬆 。

說一些題外話:

在這裡要給題主點乙個贊,願意花時間給自己的父母來配眼鏡。這雖是一件小事,但這份細緻的關愛對於老年人來說,卻很重要。

16樓:羅哥哥就愛聊眼鏡

您配的是漸進多焦點鏡片嗎?就是把看近看遠做到一副眼鏡上的那種嗎?

高度近視加高度散光配漸進多焦點鏡片不是說不行,成功率比較低!牽扯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驗光,鏡架選擇,鏡片品質高低,裝配,鏡架調校,個人對產品的學習,個人配戴史,配戴習慣,個人身體健康狀態等等。

所以必須找到問題所在再去有針對性的解決。能找到固然好,實在找不到就果斷放棄,換成兩個眼鏡,一副看遠,一副看近。麻煩是麻煩點,但是視野面大,漸進的那種泳動感沒了,就會比較好適應。

17樓:南京惟品眼鏡

你這樣的情況,一定是中年人,日常看遠需要近視,還伴有散光,而戴著近視眼鏡看近又不太緊清楚,對吧?

最後近用遠用都要達到雙眼平衡,試戴舒適,還要主視眼明顯的原則。確定配鏡資料後,選擇合適你臉部寬度又符合漸進鏡高的鏡框,還要確定好合適你年齡又匹配實際老化度數,加上幾個技術操作訣竅,最後結合遠用近用度數全面優化後定配一副看遠-看近-看中距離都運用自如又非常舒適的眼鏡-叫漸進多焦點眼鏡,這麼多的技術要求,這不是所有「驗光人」、「配鏡人」都能一次性做得顧客佩戴完美舒適的。最終還是我常說的那句我提醒大家的拽話,這不是隨便哪個師傅都能驗配舒適的,而經驗豐富的師傅驗配的眼鏡都能給你一次性驗配舒適。

我自己乙個人配戴幾款(四五副不同顏色造型框架的漸進眼鏡供自己在不同場景穿不同衣服搭配下配戴。其中,中國產的幾百元,蔡司/依視路一兩千、三四千一副的,加上我自己從業四十年經驗,有一定的經驗總結。大品牌鏡片研磨精良,技術含量更高,當然產品也就清晰度更高,視野更寬闊,優化工藝更多,適應很快,適應性更好。

但驗配師傅和裝配師傅技術不好,同樣驗配出的眼鏡不舒適。中國產幾百元內漸進鏡片,遇到好師傅一樣做的舒適。

最後提示,幾十元到一兩百的網上成品漸進多焦點眼鏡和幾十元的成品老花鏡千萬不要買,浪費錢,不但戴的效果不好,還容易引起眼睛疲勞,傷害眼睛,眼睛只有天生一雙,不可再造,不要貪圖便宜。

我是專業從業四十年的老師傅,說話比較直接,度數眼鏡一定要精準定配,不是單純提供左右眼球鏡度數+散光*軸位簡單資料就能配好眼鏡的。有得罪網上賣眼鏡的商家商人,千萬別對號入座而不高興,我們是從技術,科學角度、職業道德方面發表見解,抱歉。

收藏專注我,給你專業客觀解讀。

遠視眼鏡的鏡片和老花眼鏡的鏡片一樣嗎?

DONGNANXIBEI 遠視與老花所用到的鏡片屬性原則上是相同的 遠視與老花的共同點是視近都困難,而區別在於前者視遠可能吃力甚至困難,而後者可能視遠正常或有近視 建議球柱鏡度數 軸位 瞳距等因素正確後再用。 李培高 老花眼和遠視眼一樣,都是近處東西看不清楚,需要佩戴凸透鏡幫助矯正。但兩者有著本質的...

近視眼不會得老花眼嗎?

成都佰視佳 近視眼同樣會換上老花眼,只因初期表現不太明顯,讓一些近視人群產生了誤解。度過了不明顯的老花眼初期後,近視患者老化度數加深並不比普通人慢 金眼科李助理 近視和老花眼是兩個概念,乙個是生理性的,乙個是病理性的。近視眼也是會的老花的,老花眼是睫狀肌和晶體的調節能力下降導致的。 茗視光丹丹 我們...

為什麼會同時患近視和老花眼?

麗視達眼鏡 你好老花眼正人體衰老的正常現象,是不可逆。老花是因為年齡的增長關係,晶狀體逐步硬化 彈性減弱 睫狀肌功能降低,從而引起眼睛調節能力的下降,造成閱讀等近距離工作困難。40歲以後,他在閱讀寫字或做近距離細微工作時所需要的眼鏡度數,卻在不斷地發生變化,比如他到了50歲,眼睛也發生了200度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