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表達同情,卻會被罵聖母婊?

時間 2022-01-05 17:32:38

1樓:生南葬北

因為這個世界上,很多人都是在你好的時候各種希望你不好,在你不好的時候又來安慰和鼓勵你希望你變好,人其實就是這樣的矛盾體,但是都不願意直視和承認而已,這樣就是聖母婊了。然後為什麼有人會被被說成聖母婊呢,因為可能發出同情的那個人,過得比你好罷了。

2樓:苟不理

從不同的角度和立足點可以看到不同的內容。

開啟不一樣的窗,世界也不一樣了。

由於沒有例項,所以無法從旁觀者和上帝的視覺來進行分析。

站在同情者的角度,可能會有以下幾個觀點:

1.罵人者好沒同情心,還素質低下;

2.可能罵人者沒有(基因裡也沒有)相關的經歷和感受,不能感同身受,但罵人是真的素質低下;

3.有沒可能是我過於煽情了?

站在罵人者的角度,可能會有以下幾個觀點:

1.同情者不具備相應的能力,卻以一副聖人的樣子去要求別人。中國有句老話: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你可以有自己的觀點,但沒有相應能力就少開腔嘛,因為別人可能也沒那麼多能力和義務。比如同情流浪狗、貓之內的。

2.同情者的同情行為沒有給世界帶來正能量,反而帶來了負面影響。比如高速路上攔截運狗車。

3.同情者太蠢,沒看到更多的東西,天地(萬物)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你所看到的可憐者在某些時候可能是作惡者。比如農夫與蛇中的蛇,又如毒癮發作的吸毒者等等。

3樓:大頭魚o

因為有些人自私沒有同情心,又想偽裝成眾人皆醉我獨醒以掩蓋他卑鄙的內在。

他們或許真是認為別人裝善良,可以理解,因為他們就是絲毫不善良,不相信別人是善良的。

為什麼有的人要擅自同情別人的孤獨?

一頭小戰狼 孤獨很甜美,就像白醋的味道一樣,孤獨也難以忍受,但是我必須忍受,如果我連這種程度的都忍受不了,那我還能幹嘛,那我不就是乙個沒意思的人了麼 對吧,我不想別人看到我的時候覺得我是個悲劇,因為我不需要同情同情是為他人的遭遇自己感到痛苦,我想,我也許希望有那麼一些親近的人同情我,但我不需要陌生的...

為什麼有的人會被校園霸凌

可以討厭乙個人但絕對不能上公升到霸凌 個人生活中有這樣的例子是個女生是班裡最矮的 但絕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臉有點長大門牙有點黑她轉到我們高中是因為之前在原來學校被孤立針對但應該是沒有上公升到武力層面。她當初跟我們講這些我們真的特別同情她一年中大家逐漸熟了就知道為什麼被針對的是她了。她嘴挺欠的會編故事...

有的人賭博上癮,為什麼有的人不會?

艾莉婕的情人 如果以我的立場來看,首先自己不相信運氣,其次感覺打麻將太費時間,有這功夫我去玩會遊戲或是睡個覺可好?還有,我至今以來只和幾個認識的朋友打牌,見識了他們中輸了錢之後的醜態,那感覺非常不好,我寧願花錢請他們吃飯玩,也不願意再去打牌。所以,打牌不適合我。補充一點,我這人不是太看重錢,滿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