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思考

時間 2021-12-28 00:24:14

1樓:喀斯特貓

如果不是因為餓,我幹嘛吃飯?

如果不是無權,我幹嘛追逐權利?

如果不是貧窮,我幹嘛追逐財富?

如果不是因為無知,我沒事去思考什麼?

2樓:Hayayoru

因為發現覺得自己不是那麼蠢,這是不可思議的。一般來說,思考越多就會發現自己越蠢。喜歡思考主要是想看看能發現自己蠢到什麼地步。

3樓:鶴鳴

喜歡獨處,獨處的時候就喜歡想這想那,或是冥思苦想,或是苦思冥想。或許,這就是少年的模樣,在獨處時想世界,想社會,想人際關係,想未來。

4樓:仲者也

這麼哲學的問題,不會回答但是,我個人感覺,探求奧秘是一種樂趣,因為好奇,所以會去找答案,在找答案的途中,會有更多新奇的東西,注意力被轉移,就像乙個思維導圖,永遠沒有盡頭。

5樓:jian xu

第一逃避現實。生活中有諸多不如意。不思考點其它問題,就會陷入負面情緒中。

第二,獲得力量。我重新調整了對於思維的認知。對於「思考」這個東西,我把它降級了。

把潛意識當思考,把「思考」降級成語言化。也就是平時我們用「基於語言來思考」的過程。而語言化的目的就是為了共情,共情可以獲得力量。

6樓:騰淵先生

因為在思考的時候,我會陷入一片沉寂和荒蕪,但是我總會奮力去找尋一束光亮,乙個答案,而我也總能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感受到生命的奇妙。

7樓:一二

Deep thought。思考會讓時間失效,一種沉浸式的存在狀態。就像你盯著鏡子的時候看到的永遠首先是鏡子,其次是自己。而當你思考的時候,同樣是鏡子,看這個動作已經消融了。

8樓:用風油精乾杯

喜歡沉浸在思考裡和慢慢找到答案的感覺,即使被自己的腦迴路繞住也想要找到答案。遇到解不開的問題就開始讀書,讀書不懂了就開始思考,就這樣一直迴圈著。因為是不完美的人所以有無窮無盡的問題,於是一直在思考。

9樓:active

因為好奇,我對一些事情充滿好奇心,思考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

因為我們生活在乙個每天都有新知識,新技術,新創造出現的世界。

思考可以讓我們變得聰明。

10樓:公尺貢董

因為不想白活,不想被坑,不想被壞人算計!!這個世界並不美好,活著的意義絕不是追求快樂,需要不斷學習思考,少交智商稅,少入坑

11樓:塔那德

持續的思考難道不是有自我認知和邏輯性的生物存在的方式和意義麼?

1、思考給人虛假的自由感,因為人的大腦皮層深處時刻在追求捨掉這身臭皮囊。

2、人一輩子爬蟲腦始終在追求食、戮、性,所以思考是我對抗生存本能唯一能做的事。

並且每個人的大腦都不一樣,有的人可以主動選擇去還是不去思考。而有的人想停也停不下來。這類人一半在長期的折磨下瘋了,另一半裡的一些的成了某個領域特別的存在,智商低一點的混在人群裡湊合過。

12樓:ODI

大概是這些原因?:

1.好奇心,對於未知事物的探索,對於已知事物或者內容的興趣,都會激起我想要深入了解的好奇心,進而會思考很多東西。

2.沉穩可靠的性格。大概你見過那種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人,大多數都是會思考,並且也是善於思考的人吧。

他們遇到問題,會思考,會分析,會想出解決方案。大多數沉穩可靠的性格的人都是善於思考的人。

3.有趣。作為乙個幽默風趣,才華橫溢的人,也必然是乙個善於思考的人。

對於日常事務的通透理解,對於能逗人開心方法的思考和總結。有趣的人總是在思考,我們怎麼捕捉生活中開心的事情,並且思考怎麼與身邊的人分享。所以成為乙個有趣的人,也需要思考。

還有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對於這個問題,你開始思考了嗎?你感受到思考的魅力了嗎 ?

13樓:時光荏苒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人類雖然是群居動物,但每個人同時也是孤獨的活著。社會上太多的爾虞我詐,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度極低,所以得要有自己的思考。

14樓:Mickey stone

思考時候讓我覺得物質一點都不重要,我不會再糾結是華為還是蘋果,是地鐵還是轎車,會讓我覺得一切看的見的東西都是器,不重要,思想和看不見的東西才重要,我連自己清晰的想法都用文字表達不清楚卻想要傳達自己的思想寫出傳頌千古的錦繡文章,讓孩子領略到思想的重要性,而不是留個什麼瓷器房子存款給孩子。不知道我說清楚了?

人為什麼喜歡逃避思考,討厭思考?

wantknow 因為他們是聰明人。思考會讓人痛苦。他們選擇活在當下。除了生死,無大事。不去思考,而是去行動。過得不舒服,不如一死。他們是看透了生死的人。與其糾結,不如逃避。不思考,不想起來,就不會痛苦了。 破笑狂歡 除了極少數學霸,我們大部分人現在回憶起上學 考試那段時光,總會感到不輕鬆有壓力,不...

為什麼老是發呆,不喜歡思考?

靜心咒不靜心咒 回答裡有綜合 無所事事 對什麼都沒興趣 沒有目標 成為習慣 這裡我最怕的是成為習慣,習慣性發呆並不好,我就習慣性走神,所以我現在還是不練習思維能力。這是要嗝屁的 一顆蛋 1.有一種可能是思維習慣問題,平常不太喜歡思考問題的人也更喜歡發呆。2.可能身體太累了,加了幾天班,通宵,隔天通常...

為什麼人們喜歡在夜晚思考?

我喜歡隨時隨地思考 人腦和電腦有相似的地方是可以儲存資訊,不同的地方在於訪問和讀取方式不同。電腦是儲存什麼就讀取什麼,人腦是儲存了什麼不一定能讀取什麼,更有深層記憶需要特定的場景才能觸發。所以,我是隨時隨地的,有些想起來並不容易,還不趁熱?也會有朋友經常跟我說,看我望出了神.思考中的老趙 我覺得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