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發呆,不喜歡思考?

時間 2021-06-09 02:21:45

1樓:靜心咒不靜心咒

回答裡有綜合

無所事事

對什麼都沒興趣

沒有目標

成為習慣

這裡我最怕的是成為習慣,習慣性發呆並不好,我就習慣性走神,所以我現在還是不練習思維能力。

這是要嗝屁的

2樓:一顆蛋

1.有一種可能是思維習慣問題,平常不太喜歡思考問題的人也更喜歡發呆。

2.可能身體太累了,加了幾天班,通宵,隔天通常大腦轉速會變慢,反應速度下降,發呆就是一種身體自我修復的過程。

3.心理情緒問題,對什麼都提不起勁,沒有引發起興趣,疲憊厭倦也可能會習慣性發呆,這種情況可以找點有意思開心的事情做做,找朋友聊聊天談談心。

4.太閒了,太長時間無所事事這種情況找些事情,定下個能夠實現的目標,為之行動並享受過程結果就好。

僅個人意見了。

3樓:小卒過河

沒有做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跑步等運動或者是讀書),這樣容易使自己內心空虛走神,漸漸的發呆而不知道。通過做有提公升自己心靈的事情目的是掌控自己,也能掌控生活。

4樓:ONE-慧

這個可以歸於習慣,可能以前經常這樣,慢慢的大腦就有了固定模式,也就成了習慣,思考能力在某種程度上講是會退化的,也就是說越不思考,越不願思考,也就越不能思考。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思考,有的人不喜歡?

微笑不可抗 答主這個問題有點寬泛啊,一開始我認為這個問題問的是人為什麼要思考?我說那簡單。直接就是乙個個公式帶進去。腦部神經元活動啊生理代謝激素啊什麼的。後來仔細一看,答主這個問題問的應該是人的性格。嗯嗯,從我個人方面的我覺得這是習慣問題。人的智慧型和智商,還有一般的行為能力,從一開始大多都是一樣的...

人為什麼喜歡逃避思考,討厭思考?

wantknow 因為他們是聰明人。思考會讓人痛苦。他們選擇活在當下。除了生死,無大事。不去思考,而是去行動。過得不舒服,不如一死。他們是看透了生死的人。與其糾結,不如逃避。不思考,不想起來,就不會痛苦了。 破笑狂歡 除了極少數學霸,我們大部分人現在回憶起上學 考試那段時光,總會感到不輕鬆有壓力,不...

你為什麼喜歡思考

喀斯特貓 如果不是因為餓,我幹嘛吃飯?如果不是無權,我幹嘛追逐權利?如果不是貧窮,我幹嘛追逐財富?如果不是因為無知,我沒事去思考什麼? Hayayoru 因為發現覺得自己不是那麼蠢,這是不可思議的。一般來說,思考越多就會發現自己越蠢。喜歡思考主要是想看看能發現自己蠢到什麼地步。 鶴鳴 喜歡獨處,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