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喜歡在夜晚思考?

時間 2022-01-05 19:02:05

1樓:老趙ray

我喜歡隨時隨地思考

人腦和電腦有相似的地方是可以儲存資訊,不同的地方在於訪問和讀取方式不同。

電腦是儲存什麼就讀取什麼,人腦是儲存了什麼不一定能讀取什麼,更有深層記憶需要特定的場景才能觸發。

所以,我是隨時隨地的,有些想起來並不容易,還不趁熱?

也會有朋友經常跟我說,看我望出了神....

思考中的老趙

2樓:呆瓜

我覺得夜晚更安靜,當然這是原因之一,還有就是在晚上很舒適,很祥和,人的內心沒那麼浮躁,更利於思考。也有更多時間去思考,和總結一天或者計畫未來。

3樓:半個雙身狗

腦子是個好東西,但不是時刻都屬於你。

因為白天干擾太多了,目之所及、耳之所聞、鼻之所嗅、膚之所感,都在不斷地向你的大腦傳播外部資訊。到了夜晚,主要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大腦終於有空閒來接收和處理自身的資訊了。

4樓:丷鹿十三

我喜歡在夜晚加班,自己乙個人加班。在家或者單位沒有其他人的時候就在單位。白天事情太多了,別人一會兒喊一聲去做個什麼事,打斷思路會很煩躁。夜裡8、9點鐘到凌晨2點加班的效率奇高。

5樓:羅luomm小樹

白天處於人群中、工作裡,思考總會被各種事情打斷。

夜晚像一塊黑布,清晰把你與世界分割開。你會清楚的了解:我是我。繼而疑惑被黑布籠罩的世界又是什麼?

因好奇而思考,因為看不見,既遮擋了自己,又掩蓋了世界。

以上是我夜晚思考所得

6樓:葉天奇

首先肯定是直到晚上人們,在忙碌的一天後,才得以空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絕大多數人都是把白天設定為工作/學習的時間,不管這個人實際上是忙碌還是偷閒,他其實都是圍繞這個綱來活動的。

直到夜晚,當他開始了真正屬於自己乙個人的時間之時。他才有可能進行長時間的思考活動,至少他能梳理一下自己這一天的得失。

當夜晚降臨,日星隱耀,我們人作為生物體都自然而然地放鬆警惕,周圍人也休息了、安靜了,我們就有了獨處的機會,就不用再「與接為構,日以心鬥」。因為此時此地天然地形成了有利於思考的環境,所以愛讀書的人就都找了過來。

清晨也是思考的好時段,叔本華就認為每次清晨都是一次重生。

為什麼人們更喜歡跑車?

鍵盤賽車手王先森 不同的的人有著不同的購買需求。流暢的外形,優美的線條,這是絕大多數車型做不到的一點,人人都是喜歡美的事物,當你的經濟條件達到了,家用車的剛需條件已經不再困擾你,當然會選擇一輛符合你審美的車型。大部分跑車基本上動力都會比正常的轎車與SUV要強很多,動輒零百加速三到四秒的成績讓很多家用...

為什麼人們喜歡金屬樂?

青春啊,有無盡的煩惱,中年啊,也有無盡的煩惱,我佛曰 人生而皆苦,佛祖慈悲,為化解苦難而來,Duang 的一聲,你警醒了,突然覺得這 Duang 的一下讓你醍醐灌頂,一下子通透,忘卻世間苦,換新重做人,你發憤圖強,決定用大慈悲來感悟這個世界,從新開始生活。Duang 的是不是很刺激?金屬搖滾就是 D...

為什麼人們喜歡喝白酒?

阿文說茅台 水為酒之骨,酒為詩之魂 是一代詩人對酒的禮讚。中中國人在創造輝煌文明史的同時,也賦予了酒的文化靈魂。早在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裡,就能聞到濃烈的酒香。如今更是乙個不缺酒不少酒的時代,無論是聚餐 過年過節,還是職場應酬接待等各種場合都免不了要一點白酒。很多人不理解白酒的妙處,只有你愛上了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