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真做眼前的事?

時間 2021-12-21 02:34:00

1樓:易爾

還沒有擁有極高的成就或者地位時,不要把自己想的太巨集觀。

擁有成就與地位必然會使人的心態發生變化,這種變化可能是所經歷的事物不同帶來的,也可能是眼光變高帶來的。

這種情況下,需要考慮的事物更多,自然會有輕重緩急,把一些事情看的很「小」。

但是如果還沒有這種成就時提前代入「成功者」的心態,很難把屬於自己的事情做好。

螺絲釘不想著把螺母固定柱,老想著當晶元控制電路板,那機器怎麼運轉呢。

好好做,等把小事情做的出彩了,才能去更高的維度,以後也有的是機會讓你幾十年後回過頭來看現在的事情,那現在想那麼多幹嘛,專心做就行了。

2樓:海燕

先做一些規劃,近期有什麼必須要做完的事情先羅列出來,分好步驟由輕到重,由淺入深的一步步去完成。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不浮躁,認認真真地做好一件事情,最終,肯定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3樓:霖雨菡萏

羅馬不是一天能建成的,要想建成雄偉壯麗的宮殿,就要從一磚一瓦開始,今天所有的幸福都是昨天的福報。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想擁有濃墨重彩的人生,就要認真繪畫好人生的每一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今天付出的汗水,就是明天的甜蜜。

既然有了目標,就要堅定的去實現它,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就會積土成山。

「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努力才能讓你變得成竹在胸。」想的多不如做得多,只有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小事,才能夠實現明天的偉大目標。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無論任何時候,要想取得成功,都要一步乙個腳印向前走。要想讓我們的人生更有質量,就要從當下做起、從小事做起,都可以為今後實現人生理想打下堅實的基礎。

4樓:達文西的小鳥

「當我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可能會這樣想:從足夠高的維度來看,或者說從幾十年後來看,現在要做的這件事就是一件小事。」

這個想法沒有問題,但是它不合適現在的你

事實上,你要做成一件事情和這件事情是不是小事沒有關係,只和你自己認為這件事對你來說是否重要以及你對於它的熟悉程度有關

如果是認為它是小事,那做就好了,沒有什麼顧慮,也不需要多想,因為它不值得你那麼做

如何讓自己做每一件事都自信且堅定認真?

葉潛塵 堅定認真需要有清晰的方向,方向原於不混亂的判斷力 智慧型 與勇於面對真實 自他 的坦誠。如果還有能體諒社會與他人的善意,那你應該可以一步一步的前進。 辰諾一啟 賦予這件事情乙個積極的意義。比如說掙錢。我們是為了能早日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自己能有餘力去幫助別人。比如說鍛鍊。是為了讓自己能有好...

很難認真做一件事怎麼辦吶?

土也地 接受分心 很多人有一種觀念,認為專心就是思路持續,從不中斷。在他們想象中,科學家 作家 發明家和哲學家都是從A點開始,平順移動到B點,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分心。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不對的。所謂 專心 專注力 與其說是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防止其他的事情讓自己分心,不如說是,當分心時或思緒中斷的時候,設...

做喜歡做的事,還是做應該做的事?

灰色化妝 熱愛一件事,投入地做,深入地做,越做越好,這個行為叫做 我正在愉快地做自己。這時間內心的滿足感是穩定的,持久的,不會輕易被旁的幾件不如意的小事破壞。被逼著做不喜歡的事,做得好,也是他人眼中艷羨的瓊樓玉宇,於自己而言,只是把路上的坑填平罷了,眼中並無高樓拔地起,心中那點漣漪敵不過半世浮萍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