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標侵權,是會被直接罰款,還是會先被警告

時間 2021-12-21 02:34:00

1樓:牛鯊品牌維權

警告和處罰是行政責任,以權利人維權角度,權利人可以通過多種途徑維權,案例中顯然是直接向法院起訴維權。商標權通常於民事糾紛,一般來說,民事案件都是自訴案件,即只要你不主動去法院追究對方的責任,司法機關是不會主動介入的,所承擔的責任是民事責任。

(1)要求處理的當事人不同。

(2)對被告要求不同。

(3)受理原則不同。

1.行政責任。

對於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依據《商標法》第五十三條、《商標法實施細則》第四十三條規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給以處罰。

①責令立即停止銷售;

(2)處以罰款。

2.民事責任

3.刑事責任

除了行政責任和民事責任外,侵犯商標權還可能構成假冒註冊商標罪、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非法製造註冊商標標識罪、銷售非法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罪。

綜上,權利人有權選擇維權的途徑和方式,且《商標法》第三條可知商標法保護的物件為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2樓:微知產

您所說的警告、情節嚴重是行政處罰。

智財權被侵害的救濟途徑除了行政舉報、也可以通過民事訴訟,選擇哪一種方式維權是對方的權利,現在對方並未通過行政途徑維權,選擇直接通過訴諸法院。

3樓:賈學傑

這是對法律的誤解,權利人可以去法院起訴,也可以去市監局舉報,這些都是權利人的權利,任意選擇。關於警告,權利無需經過警告才能處理。

什麼是商標侵權

知產鄰路人 1.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2.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3.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4.偽造 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 ...

商標侵權損失問題?

黃小婷 主要標準有兩點 1 使用在相同或類似商品 服務 上 2 兩商標相同或近似 何為 相同或類似商品 服務 請參見商標局譯制的 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 何為 商標相同或近似 概括說來從4方面判斷 音 形 義 整體結構。細說的話,就太繁雜,比如圖形近似標準 文字近似標準 字母近似標準 組合商標近似標準...

什麼算商標侵權

洋易達 1 行為人必須有違法行為。即行為人出現銷售假冒他人商標產品的行為。2 行為人存在有損害商標權人的事實。即行為人因為銷售假冒註冊商標權的單位的商品,會給權利人造成非常嚴重的財產損失以及商譽損害。3 行為人存在主觀上的過錯。即行為人明知商品為假冒他人註冊商標產品,仍然選擇繼續銷售假冒商標商品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