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給心儀的女孩多少聘禮?

時間 2021-12-21 02:34:00

1樓:Annoying

我是女生,今年結婚,彩禮13萬多,下車禮一萬,見面禮一萬,結婚禮金改口費4萬,亂七八糟加一起大概給了20,娘家乙份沒要,都作為了我的個人財產,老公也沒提過這筆錢,說這是我最後的安全感,結婚前個人已買房,獨生女,雖父母離異,到母親這邊條件很好,且只有我乙個,老公還有個妹妹,條件也不錯,無車貸房貸,自己婚前房產房貸2200,每個月老公在還,我媽要給我婚前還清我拒絕了,婚後是夫妻共同財產也無所謂,我和我老公百分之九十九不會離婚,就算離婚了他百分之百不會和我爭財產,我婚前年薪25~30萬,本科學歷24歲,老公年收入40~60萬,目前我是在家待產,每月花銷2萬,個人有能力,家庭條件好的是不會去計較彩禮的,如果女方是扶弟魔,大家自行考慮,如果我有個弟弟,我也會和娘家商量好彩禮給誰,嫁妝多少,再去和男方商量彩禮多少,畢竟彩禮和嫁妝是為兩人以後的小家庭奠定基礎,而不是所謂的感謝父母養育之恩之類的,如果女孩你是這樣想,那我請問,男生難道就不需要感謝父母嗎?別說什麼娘家養大了,能掙錢的時候去婆家了,你掙得每一分錢你也不會給你公婆。都是你自己家庭花銷

2樓:文渣蘇生

看地方習俗以及她家情況 ,獨生女我是一毛錢都不給,但是山東和福建個別地方可以例外 ,比如我們主管家那種家底留侄兒女兒滾蛋永不相見的就可以。

3樓:奮發鱘魚

量力而行,重點是有那個態度就行。可以商量著來,不用講就什麼大的排場或者面子了。當然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多出點也顯示出,家族對這對新人的重視了。

不用和朋友結婚婚禮作比較,可以說有多大鍋,就下多少公尺了。

4樓:知乎使用者

給的聘禮要讓她父母高興,還有就是要看自己的經濟能力,努力的達到預期,最後還是說給自己心儀的女孩聘禮自己有的給多少都願意,到最後還會是一家人的。

你願意為挽救父母的生命付出多少?你願意為挽救配偶的父母的生命付出多少?

我父母嘛,不提也罷。我父母今年離婚,我跟著我爸爸,對那個生我不養我的媽媽沒有太多感情。或許你們會覺的,如果有一天我爸有了生命危險,我會不惜一切去救他。不。因為早期的家庭原因,在我十一歲左右,我患上了抑鬱症。爸爸打牌,媽媽不歸家。讓當時年幼的我接受這些,還是有點困難,我不知道以後我和我妹妹的生活是怎麼...

90後有多少人願意給自己的女兒平等的繼承權?

QA Rony 其實我只想說,父母的不平等對待,更大的可能就是造成孩子間的隔閡和自己的晚節不保。至於婚姻,是兩個孩子分別走出自己的原生家庭,組合成新的家庭,嫁娶這兩個字本身就是重男輕女。重男輕女者不得house 上面還有個律師呢,民法典沒有學習嗎。 ssssee emmmmmm 我就不一樣了,我不重...

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為你的夢想買單?

王保良 保證有糧 我的夢想是 把田種好!如果非要加乙個定語,那就是 把全中國的田種好!這定是乙個大大的夢想,路上必定會有大大的困難。為此,我備足了20年時間,20年不夠,就再來20年。有乙個教授曾說 中國優秀的企業家,要麼蹲在牢裡 要麼在去牢裡的路上。為了中國糧食夠吃 好吃!為了子孫後代從此不因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