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資本不願意參與農業的經營生產活動?

時間 2021-12-20 21:09:25

1樓:Evan

1.農業的資本向來都比較低調,挺務實理性的,所以跟現在大眾已經熟悉的網際網路等不是乙個風格,「顛覆、重新定義」這些詞不太適合農業領域,一般也就笑笑了。

2.水果像藍莓、火龍果、芒果、香蕉這些基本後面都有資本方,而且都很早布局。

3.蔬菜類像球形生菜這些也有資本進場。

4.普通蔬菜類確實不多,事兒多錢少靠天吃飯,換誰誰願意投呢?老百姓賺點辛苦錢,不容易

2樓:農夫小熊

民以食為天,農業是各個行業的基石,沒有農業一切行業的發展都會受到限制,按理說大資本是比較青睞這種行業的,因為一旦掌控農業,意味著擁有了行業的定價權,即可以形成壟斷,進而控制其他行業,那為什麼大資本不願意參與農業的經營生產呢?

首先,對於資本來講,其最看重的就是利潤率,手段是次要的,利潤是主要的,但是由於中國地大物博,以及獨特的地理位置影響,進行規模化的農業生產經營,所耗費的時間、人力、財力、物力相當大,而且農業相對於其他行業來講,利潤又比較微薄,獲得效益的週期又比較慢,所以對於大資本來說,做這種利潤低,收益周期長,內耗比較大的行業來講,相當的不划算,還不如金融或者網際網路行業,隨便搞一搞利潤就可以翻一番,資本講究的是效益,農業顯然不符合這種特點。

另外一點就是國家政策的影響,自古以來農業只有掌握在農民手裡,在國家的統籌規劃下,國家才能長治久安,一旦資本控制,形成壟斷,必然會對經濟造成不穩定的影響。

為什麼歷史課本不願意講述乙個完整的人?

題主,以你這樣認真求學的精神,我覺得你首先應該全面了解一下你父母的歷史,比如你爸小時候挨了你爺爺多少打,幾歲不尿床的?有不了解的直接和他二老問,放心,打不死的。就這個素養,題主還好意思說歷史人物的私德問題? 一本菜譜,上列番茄炒蛋,主料 雞蛋100克,番茄200克。題主一翻菜譜,突然想到昨天看見一雞...

為什麼有些人不願意結交新的朋友,不願意去和陌生人交流?是出於什麼心態?

fofo 如果在缺少真正理解和善意關注的環境裡長大,往往會過分在意外界評價,條件反射地試圖取悅任何遇到的溝通物件。但由於沒有經過自己的篩選 自身沒能發展出進行篩選的標準 從這些隨機的物件身 上只有很低的概率獲得與投入匹配的回饋。高投入 低回報的迴圈發生幾次後,人最終會出於自我保護的心態,一反先前的方...

為什麼S8,大家不願意放過EDG?

魔法喵喵拳 首先菜是原罪。其次俱樂部成立之初就是作為違規挖人而組建的,並且挖的還是人氣最高的we的首發選手,三人的違規跳槽,導致了we未來多個賽季的頹勢。edg俱樂部自此伴隨著值得黑到解散的黑點 再就是好巧不巧,edg最強兩年,正好就是LPL成績最糟糕的兩年。與此同時,edg粉絲還在這兩年裡通過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