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都不願意生孩子?

時間 2021-09-09 10:30:17

1樓:

我覺得世界青年說那個嘉賓說得很深刻,因為現階段生產力發生了改變,而相應的婚戀關係還沒有跟上。

這個問題牽扯的社會因素很多,從體制內、外就業環境對兩性的差異對待、到傳統家庭對夫妻雙方角色的臉譜化、到社會對生育的保障、子女教育、房價、再到老年人贍養方式,每一條都息息相關,是真正牽一發動全身,不僅是個體彆扭,現在很多法律也是相互牽制。

生完孩子經濟壓力能否扛住?誰帶?小夫妻收入不能覆蓋房貸的話誰幫帶?

幫帶這方能否不破壞小家庭團結?在獨生子女條件下,幫帶這方與不幫帶方長輩的養老如何分配?居住問題能否解決?

不能解決好以上問題家裡一地雞毛的話,就開始悲哀了。

以前說清官難斷家務事,醜事不出門,但是現在要保障人權,老人人權、婦女人權、孩子人權、男人人權,誰妥協?

2樓:青棗

大二在一起,畢業三年結婚。當年沒嫌棄過他窮,我是城市獨生女,他是地道農村人,一窮二白那種,好在沒有什麼兄弟姐妹。

結婚又三年,乙個女兒,一地雞毛。本來以為自己是為愛情結的婚,結果就像個笑話。婚前他對我很好,噓寒問暖,我本身人有些懶散,他會在小細節上提醒我,畫重點了,「好」也僅限於此,物質付出少,有我也會同等回贈。

彼此還是對方的初戀。

自己覺得當年自己的腦子簡直被驢踢了。

男生從小都是沒有被訓練過家務的,他也一樣,並且我認為已經無法忍受的髒亂程度了,在他看來無所謂。為這個事情吵架都吵累了,最後的結果是我妥協,我做家務,當然還有我主要帶娃,然後我也工作賺錢,錢還比他賺得多。

房子是在我父母的大力幫助下買的,車是我們婚後辛苦掙得。我總說他跟我結婚,有車有房有女兒,有了清潔工。我呢?房車我本來自己都可以有,女兒更是不欠他的一顆精子。

目前冷戰快一年了……我想離婚,他不願意。

平心而論,他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牌不玩遊戲,偶爾帶娃搭把手,我認為對於乙個男的來說,只能算及格吧,但他認為自己非常優秀。

除了家務我們還有乙個大問題就是他完全不考慮我的感受,情商基本為零。吵架了,我氣得要死,結果就是我自我反思整理,他呼呼睡,吵醒他的結果就是繼續大吵特吵。在婚姻中付出的不對等我向他冷靜溝通過很多次,至少希望他能多關心下我,他覺得都是小事,我太作……

我邊上班邊餵奶,喂到一歲三個月才斷,女兒應該算比較乖的,但是她一歲以後才開始睡整覺,一歲以前的日子回憶起來都是噩夢,而他就是呼呼大睡吧。

結婚後,特別是生孩子後,簡直就是兩種人生。

我現在覺得如果再有一次機會,一定找個門當戶對的,然後盡量帥。因為不帥的男的生孩子後還不乙個鬼樣子,唯一好的就是下一代基因基礎會好點,有錢的自己輕鬆點。

我以為的愛情,在他看來是我欠他,還不如乙個靠譜的婆婆。

3樓:

變聰明了唄。

人都是趨利避害的,以前的女性是都願意生孩子嗎?並不是。歸根結底是以前大部分女性社會地位不高,接受教育程度低,以及接觸資訊渠道太少了,受到社會氛圍的影響,簡單來說就是在以前生育看起來是乙個完美無缺的行為。

我媽69年生,像她那一輩沒有女性會告訴她生孩子對女性身體的危害,甚至她嫁人前連孩子怎麼生的可能都不知道,我媽還是中專畢業,她讀過的書只會寫一寫月經,老師還都不好意思教。前幾天我媽玩抖音看到女性生育後漏尿的科普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她乙個生育之後會漏尿。

這樣的人在生育之前能看到的是什麼呢?是絕大部分家庭都在生育,生了孩子夫妻和諧了,生了孩子有人幫忙幹活了,生了孩子女人在家族中揚眉吐氣了。簡單來說,生育在當時大部分女性看來,沒有任何害處。

這誰不生啊?要我我也生啊。但是問題也問了,現在呢?

現在誰還沒個智慧型手機啊,你隨機拽乙個小學生問問,說不定都能說幾條女性生育對身體的危害。

我還特意強調了只是對身體的。但凡現在的女性是受過了高等教育的,經過了職場歷練的。你問問她願不願意生育,她願意她老闆願意嗎?

現代女性讀書讀多了,不好騙了。

4樓:如影隨形

主要有三個方面吧,一是壓力大,時間、精力、時間都要至少分一半出來帶孩子,每天會安排得滿滿當當;二是個人自由少了;三是生完孩子個人精神面貌會變化,這種變化有好有壞,看本人的接受程度。

5樓:

我自己都沒整明白自己還生孩子?沒事看看新聞,各種殺妻家暴…不結婚不生孩子承擔的是家裡七大姑八大姨言論壓力,結婚生孩子可能小命都沒了。

6樓:快樂的乙隻小公尺粒

女孩子年輕時真是美好的階段啊!

年輕女孩子要好好享受青春喲~~話說我可太懷念了555555………

我相信遇到美好愛情值得託付男人的女孩紙們是願意結婚生寶寶的,享受做媽媽的感覺,寶寶也願意出生在這樣的有愛家庭環境裡。

7樓:wz219

因為生孩子不闊怕,闊怕的是帶孩子。更闊怕的是家裡除了自己生的以外,還有乙個別人家生的娃,不但不能成為隊友,還要帶著家裡人一起當豬隊友,這種折磨誰受得了?

8樓:珍珠奶茶不要珍珠

從經濟上:

現在的90後甚至00後自己有能力買房買車嗎?父母有退休金嗎?更不用說生孩子?

從道德上:

如果你生孩子的潛意識裡只有『為了傳宗接代』『為了老了緩解孤獨』『老了有人照顧』而不是愛他的話就不要生出來,生出來孩子只是個工具人,有人說雖然第一潛意識孩子是個工具人但父母還是愛的他(這種愛不是自發的)有種愛是責任愛,有種愛是投資愛,有種愛是被動愛。

9樓:

我生孩子那會兒,半夜起來吸奶,都是老公幫消毒吸奶器,我當時覺得他並不是個甩手掌櫃,不像別人描述中說「娃哇哇大哭,老公在旁邊鼾聲如雷」。

昨天,我們第一次一起帶娃睡覺,(平時都是老人帶,我也偶爾帶帶,老公出了月子就沒帶過),娃半夜做夢醒來大哭,我第一反應抱起來走到客廳哄,報了半個多小時至少,不能坐,只能不停的走。老公也醒了,當時的情況他沒反應過來,我是有經驗了,知道該這麼做,所以倒也沒什麼。後來娃又醒了一次,各種哼哼,在床上翻滾,我又立刻條件反射爬起來拍著哄,老公在旁邊繼續呼呼大睡。

早上六點寶寶醒了哼哼,我又趕快把他抱出去給我爸媽。老公還是在睡覺。

我當時心都在娃身上,條件反射去做這些事情,也沒想到要把老公弄起來去哄娃,但平時我帶娃睡,娃有什麼動靜,我爸媽都會過來接手。所以大概老公也是沒有主動想起來去哄娃的吧。

另外,我老公平時在外地,週末才回來,而我目前是乙個懷孕三個月的孕婦,就突然感到很有落差,原來我老公也是這樣的人啊。有了二寶將來又該如何呢?是不是就不該生孩子?

10樓:石見硯

怕出軌怕抑鬱怕所遇非良人

怕往後的人生只剩將就

這個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儘管有不少女孩幸福美滿,但不幸福的、將就過日子的人群也佔了六七成吧。

身邊有好的例子也有不好的例子,真正圓滿的沒見過金錢,權利,慾望。

都逃不掉的

有房,有車,有錢,有養老保險,也不一定非要生小孩

11樓:

我媽當年生我的時候,我爸工作忙到飛起,她在醫院值班,然後把我寄放在醫院的幼兒房裡。後來我大一點,讀幼兒園的時候在爺爺奶奶家住,她稍微輕鬆一點,但是我上小學,她又要給我和我爸做飯,又要去醫院上班,值夜班也得帶著我,偶爾我爸應酬喝多了也是她乙個人把我爸扶回家,我爸那邊的兄弟姐妹還有我爺爺奶奶三災五病的幾乎全都找我媽……我都不知道我媽是怎麼做到的,她是三甲醫院正經的醫生,不是那種行政的閒職。

但是外人看來,我爸很能幹,賺得也不少,年輕的時候長得也帥,他倆也幾乎不吵架,從農村一無所有到現在的中產入門,已經是很多人羨慕的了。

我斗膽凡爾賽一下,我自己呢,末流985碩士在讀,家裡付得起大城市的首付,未來可以自己買房買車,如果我生孩子,我自然不能讓孩子過得不如我。

但是條件相當的男生要去找,學業忙自己過得不賴根本不想耗費這個精力,我也接受不了像我媽一樣,一邊自己上班管家帶孩子,一邊還要照顧老公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退一步講,即使我真的願意這麼犧牲奉獻,現在的年輕人也沒幾個能像我爸當年那麼拼,至少我也是做不到,一邊工作,一邊還要接私活打零工,然後還要出差應酬…

我真沒有見幾個男生真心把孩子和家務和事業一樣當成應該是自己份內的事,確切的說,在我父輩的親戚裡,我乙個都沒見到過。

當然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了。

只有女生能生孩子,我沒辦法,我也想多出些錢來免受肉體的苦難風險和衰老,但是這不現實。現在想一想,如果未來我被孩子半夜吵醒,整個人還在睡眠不足脫髮漲奶的憔悴狀況中,愛人說得不是我來吧,而是你是孩子他媽,我不懂,你快看看……這種話……這孩子還是誰樂意生誰生吧。

我就是自私敏感脆弱,受不得這種委屈~

因為如果我是個男的,我一定能照顧好老婆!

12樓:美少女壯士

雙方合作乙個專案,前期出力99.9%在你,過程中風險100%你承擔,後期維護85%在你,冠名是冠對方的名。並且大概率導致你職業發展停滯倒退。

有30%可能合作會失敗,至於失敗後你會損失多少,能不能拿到專案成果,合同沒有保障,法律也不保護,只能仰賴對方人品。

有人不想籤不是很正常嘛。

這專案名叫生孩子。

13樓:現在是四點十五分

別人不清楚,對我來說生孩子和做手術差不多吧,有心理壓力,有情緒不穩,有風險,有後遺症,後續調理不好會有不可逆的傷害。

本人23女,適婚適育的年紀。以前網路不發達,以為生孩子前會孕吐,生的過程痛苦,生出來就沒事了。沒人告訴我生孩子後會漏尿漲奶抑鬱身材走樣難恢復。

坐月子會一直在流月經。我問了我媽她才說生孩子前她肚子上沒有游泳圈。

是真的怕,既然可以選擇不生那就不生吧,趨利避害。喜歡生的生,不喜歡的不生,都沒必要勸。

我承擔我不生小孩而失去的快樂。再加上我不喜歡小孩,太不可控了。想要養點什麼我寧願養小狗,至少不用我生。

14樓:淺然

作為不想生孩子的女生中的一員,我個人是因為不喜歡0-13歲的孩子。溝通相處模式都太累了,都要遷就著他的理解範圍以及他的世界周邊來進行;其次,養孩子的壓力實在是當下的最大經濟負擔之一;此外我個人非常怕痛,對疼痛的感知度比一般人高出很多。還有少許的原因是女生都愛美,怕產後身材走樣,加速變老。

哪個女生不想當一輩子的小公主呢?有到老仍是少年的男人,就有至死公主夢的少女心!

生孩子有什麼好處,為什麼有人不願意生孩子。

KKKingA 我可以給你講講我爸是怎麼想的 他是乙個思想比較前衛的55後,在91年和我媽剛結婚的時候,那時候他已經30 歲了,然鵝人家依舊在我爺爺奶奶面前不急不慌,說,不想要孩子,我也想當丁克 我覺得在乙個90年代的55後能有這個想法真的很是前衛是什麼轉變了他的想法呢?他覺得需要有乙個靠譜的,等他...

為什麼現在都不願意結婚了?

我和我男朋友談了兩年,但還是覺得 結婚很麻煩!我雖然有的時候也是嚷著要嫁給他,其實就是領證領個證受法律保護就行!但是 婚禮好麻煩,而且才是漫漫長征路第一步。擺酒宴,沒花個6,7萬都逃不了,花得多了又會被說。不生孩子被人催,生了孩子好麻煩,屎尿屁的。然後接下來 更煩。我小的時候,我媽跟我說生我養我很辛...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生孩子?

qwer呵呵 養活自己都困難,哪能顧得了那麼多?從小的學習壓力葬送了童年,長大了又要和占有強大資源的人競爭,能自己餵飽自己已經很不容易,幹嘛想不開啊? 羅月月 生活壓力大,物價高,不願意在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給孩子不確定的未來。加上80 90大多獨生子女,上有老下有小,一定會更難生活。 滿樹梨花開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