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舊勢力的交替,需要經過激烈鬥爭,才能獲得最終成功?

時間 2021-12-20 18:23:21

1樓:龍魂

非常簡單,因為新舊勢力的利益從來都不是一致的。很多勢力的交替,比如王朝交替。它們的共性在於利益集團和階級的改變,比如五代十國就是最好的例子,很多著名的人物比如後唐明宗都是被手底下的人半逼半勸的方試推上皇位。

因為一旦它們的利益代表作為最高領袖,它們就是勛貴,在利益面前,人可以不顧親情、生死、理性,那就更沒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可以阻撓利益階級的目的了。而舊利益集團自然也是不願意分蛋糕的,我從刀山血海浬拼殺出來的權利,幹嘛給你?這樣一來,新舊勢力的交替就必然伴隨著劇烈的鬥爭,這種鬥爭從頭到尾都是「至死方休」的。

而比較直接一點的方式就是通過戰爭或者政變這種刀子活來解決這種鬥爭。變法從古至今都是困難的,王安石變法落著個家破人亡,張居正變法落著個抄家。這是因為變法從來變的就是舊利益階級的蛋糕,從來都必須讓他們吐出一點東西才能成功緩和矛盾。

這樣也就不難解釋那些王朝更替,政權興衰了

2樓:方湛洲周易

人類社會就是在激烈的鬥爭中發展的。發展的事物要求向前發展,必然要破除舊的、不適合新形勢發展的舊制度、舊勢力,才能有新制度的建立,這就是「不破不立,破中有立」。比如,必須要拆除那些低矮的、破舊的老房子,才能在原有的基地上建設新樓房。

但是,在破除舊勢力、舊制度時,必然要剷除落後的思想和障礙,而具有了私人利益的舊勢力必然是反對、甚至是拼命……激烈的鬥爭就產生了。但是,不打破舊世界,就不可能建立新世界,所以,激烈的鬥爭是時有發生,人類的進步就是在激烈的社會鬥爭中壯大和發展的。

3樓:李登俊

讓掙錢的人不再掙錢,讓不掙錢的人開始掙錢,這就是新舊勢力交替的核心,斷人財路,如S人父母,所以,新舊勢力會上演最激烈的對抗。

鼻炎的交替鼻塞是什麼機理?為什麼會「交替」而不是都堵上?

康復醫師 丁文 其實兩邊都堵上的情況也十分常見 人有兩個鼻孔,但這倆鼻孔並不對稱。沒錯,你沒有看錯,即使你並不這麼認為。這是由於我們的下鼻甲黏膜內的血管自主交替收縮與擴張,導致兩側鼻甲大小和鼻阻力發生改變,一邊大一邊小,就是下面這個東西。這種變化約間隔1 7小時輪換一次,正常情況下,人是感覺不到鼻週...

為什麼新鮮麵粉需要經過後熟處理後才能生產麵包?

Roman 麵粉熟化多久好 麵粉的熟化也稱後熟 陳化。剛剛生產的麵粉,特別是用新小麥磨製的麵粉調製而成的麵糰粘性大。缺乏彈性和韌性。筋力弱,生產出來的發酵類製品皮色暗 體積小 扁平 易塌 組織不均勻。但經過1 2個月的貯存後,調製的麵糰不粘手,筋力強,生產的發酵類製品色澤潔白有光 體積大 彈性好,內...

新舊價值觀,男的為什麼娶不到,女的為什麼嫁不掉?

樂洛兒 並不是找不到與嫁不掉的問題。人其實很貪婪,當解決溫飽,就會想要小康,當到了小康,又想要富裕。感情亦是如此。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男女都一樣,都希望找到理想中合拍的另一半,懂自己,三觀合,情趣相投。但事實,又有多少可以這樣? 多走夜路不怕黑 剩女有工作,接觸面廣,覺得自己配的上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