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1,讓你收穫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

時間 2021-12-20 18:23:21

1樓:跟著大寶玩旅遊

收穫最大的一本書是《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

本書不止38封信,不止38個故事,更多的是洛克菲勒用他平鋪直述的方式講出了人一生中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和挫折。走過了,那就是高峰;走不過去,那就是低估!

書中很多的商業小故事 ,用前人的思維方式可以避免我們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讓我們更加堅韌,更加挺拔!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是說說而已,是一輩子要做的事情!

2樓:老王

《解放軍為什麼能贏》徐焰將軍寫的這本書讓我從更細緻,更人性的角度看到了我黨在艱苦卓絕的條件之下如何從弱小發展壯大的,我從中讀出了歷史的必然性和規律性,啟發性是比較大的。所有的黨的口號和政策絕不是一句口號,一定有他當時的客觀實際作用。

3樓:無相閣

應該是這本了,對時間和金錢有了更深的理解。雖然不從事相關行業,對自己的生活還是有幫助。很喜歡其中的一些概念,作為乙個門外漢,覺得它們很挑戰原有的認知。

尤其是其中對時間,沉默成本,機會成本,現金流這些,不一定是去理財,而是日常的決定中,我們從這些角度去考慮問題。

4樓:嵐嵐

今年陸陸續續讀了不少書,但感覺讀書質量還是不高,很多書看過就完事了,留下的痕跡太少了。

但也有一些書確實給自己帶來了不少收穫。

專業類的書籍有《完全寫作指南》。這本書其實經常翻看,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多少有些收穫。我把這本書當做了工具書,有時候在遇到寫作困惑或者點評盲區的時候就翻來看看。

還有一本是來自周嶺的《認知覺醒》和《認知驅動》。這兩本書今年反覆讀了幾次,對自己最大的幫助是讓自己從思想的巨人變成了行動的使者,很多時候開始做起來,並且不斷獲得反饋。

很多時候,道理我們都懂,但行動起來就是困難。這兩本書要配合著看,從觀念的改變到行動指南,都還是有幫助的。

5樓:雷雲閣

沉迷於做九型人格、MBTI、DISC等各種性格測試,容易引起共鳴卻慢慢發現所獲寥寥?感覺人生陷入了停滯,卻找不到破局的方法?因為受過創傷,便放棄了對新生活的期待?

我們往往認為性格只能被找到、性格以型別劃分、性格固定不變、性格來自過往經歷、性格是真實自我的反映等,但這卻往往使我們變得不再勇敢,逐漸走向平庸,甚至有深深的無力感或陷入困局。

本書通過豐富的心理學研究指出,利用性格測試和自身過去等定義「真實自我」和「原生性格」是片面甚至是錯誤的;並在闡述性格真相和常見五大性格誤解的基礎上,針對如何正確看待過往、自信定義自我、調整限制自我提公升的錯誤觀念和習慣等,在創傷、身份認同敘事、潛意識、環境四大性格影響因素等方面為讀者提供了科學實用的建議,讓讀者可以從狹隘的性格觀念中解放出來,走出困境,實現直接、高效的成長轉變。

美術集訓讓你收穫最大的是什麼?

幸福快樂 集訓那一年學到的東西挺多的,不只是在學習上,在生活上和為人處事上都會有更多很多的收穫,我覺得是這一年才讓我真正成長了很多。現在一想要是我直接去上大學了,沒有這一年的經歷,我可能還是乙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所以對於我來說這是乙個特別好的回憶和成長體驗。應屆的時候因為是遲一點入學的,作為乙個插班生...

推薦一本對你影響最大的書?

南窗 金澄宇的 繁花 乙個大環境的變化 乙個小社會的變化 人與人的情感 事和事之間的聯絡 看完這本書好像看開了什麼東西,又好像好多東西揉作一團分不清了。算是一本良好的高中生情感啟蒙教材?括弧笑 郝中奎 瀉藥 剛喝了不少冰檸七,在瀉 呃,回歸正題 其實,我想說一本書,和乙個作家,可惜只能說乙個,好吧,...

2023年讀過的書中,讓你覺得收穫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

佳麗 孟小冬傳,一代名伶,傳奇般的女子,為了嫁給梅艷芳放棄了舞台,也為了梅艷芳又回到舞台。時代所帶來悲劇,後來又做了一代梟雄杜月笙的妾。再優秀的女人也不能保證婚姻同樣優秀,一輩子做妾,就連妾這個名分,到了40多歲才得到。女人啊,有時候就是命,無關乎你優不優秀。 上海媽媽寶貝 2019年讀過的書裡,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