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身邊有哪些傷仲永的例子?

時間 2021-12-20 18:21:14

1樓:

我哥哥唄

我哥哥他可以說是從小就有繪畫天賦的人,但家裡無論孩子多不多都很窮,畫畫全當是他個人的興趣和愛好,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不過他因為繪畫在普通學生中突出,學校老師特許他晚修可以去畫室畫畫,這是美術特長生才有的資格,水彩油彩都是那時候學習的。我想那時候的他,一定是開心又充實的。他雖然沒太經過專業訓練,但直至工作前,他一直都沒有停止畫畫。

我記得他當初要離開家出去討生活時,把油彩水彩等燃料送給了別人,就留了一套硬筆鉛筆和畫架。我當時很不解也很不捨,甚至很難過,問他為什麼,他說我以後都不用,不如留給有用的人。哥哥他現在從事電商當面的工作,只是會偶爾畫幾幅素描了……我不知道他有多難過,反正我很難過,泯然眾人矣!

2樓:

我兩歲就能背唐詩三百首,小學從來不聽課是班上最調皮的女生,每個學期和人打架被叫家長被老師罵,但是成績總是前三,初中在省內最好的學校第一次月考第五名,之後因為性格內向等原因,乙個人在外地沒有朋友,不適應,漸漸成績到中下,中考作文沒寫完,到了二三流高中,當時可以讀二流的有人跟我爸宣傳某三流學校非讓我進,從此穩居倒數,就是專科水平,後來轉學到老家,因為心裡不平衡老師講的差,總是在後悔中度過,高二暗戀乙個男生天天打扮書都是新的,高三因為同學小矛盾在文科班針鋒相對,耍小心機,基本荒廢了三年,想來就只剩後悔了……

一定要努力,有緊迫感,不要最後感嘆!

你身邊有哪些「傷仲永」的真實案例?

目目老師 我覺得傷仲永給人的啟示應該是天賦和努力,持續付出和成就的關係。以及為什麼神童神不過三年的原理。按這個邏輯去想,廣義的傷仲永實在是太多了。包括我自己也有這個表面傷仲永的問題。 Darkness 想必玩 英雄聯盟 的玩家應該都聽說過炫神 last炫神 曾經的s6第乙個王者 24穿甲符文國服穿甲...

傷仲永的真實性有多少

楊充 傷仲永誰寫的 傷仲永 是北宋文學家王安石創作的一篇散文。這篇文章講述了乙個江西金溪人名叫 方仲永 的神童因後天父親不讓他學習和被父親當作造錢工具而淪落到乙個普通人的故事。文章借仲永為例,告誡人們決不可單純依靠天資而不去學習新知識,必須注重後天的教育和學習,強調了後天教育和學習對成才的重要性。這...

當年號稱曼聯飛將軍的菲爾瓊斯已經傷仲永了嗎?他能達到維隊的高度嗎?

澤欣 之所以說成飛將軍是因為翻譯成菲尓瓊斯後叫他 菲 將軍諧音是飛將軍另外他因傷病暫時的缺席比賽沒多久並不存在說已經不再進步反而其發揮是乙個賽季比乙個賽季要亮眼 作為乙個中衛來說他幾乎能勝任後場的大部分位置並且在防守端的攔截和搶斷給曼聯帶來了極大的保障 他需要的是學會好好保護自己 黑白 1.不至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