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勸我的學生嫁人不應該是人生理想,但我沒有被理解,我該怎麼引導她?

時間 2021-09-10 05:27:43

1樓:曦耀

啊這!你可以從擇偶是否優秀方面開第一手,嘗試一舉說服。

如果不能,那就告訴她如果那樣做的生活會是多麼的平淡,最好還要加上撫育後代的艱辛,再問她願意是否放棄去看看這個世界的機會,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因為會被家庭所束縛,女生通常是處於不利的階段。還有應該要自己尋找人生的主動權,而不是被家庭所束縛,你還要問她是否有抗擊風險的能力。萬一發生了呢?

而且她怎麼就能知道她能得到她所想要的呢?

一堆廢話下來總結一下,要引導她往更高層的方向,尤其是她的父母,最有問題,但也真實。不過年輕還是要有點追求的!

2樓:yuri

這娃也挺好

天天996,背房貸車貸,睜眼就欠銀行一千多,為啥?看個病,請個假小心翼翼,為啥?

也挺想說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類共同的共產主義理想」,有點虛。

實在點說為了,「二畝薄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

不斷拼搏是為,將來孩子有更多選擇,能選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這娃也說了,非要選個工作,也能幹。沒了

3樓:

我覺得人生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工作,社會性的。一部分是家庭性的,就是家裡成員關係。

大部分的人都是普通人,對女性來說,需要成家立業,應該說至少95%的人會結婚嫁人,70%的人會選擇工作。

不想結婚只工作的女性(主動選擇,喪偶離婚的除外)有,但很少,做家庭主婦的則不少。

這裡有個關鍵的問題,女性不工作做家庭主婦,最大的問題不是處理家務問題難度大,許多有工作的女性也一樣遇到家務問題。

女性做家庭主婦的條件就是家裡主事的男人有沒有賺錢的能力,這個才是關鍵。老師應該提醒這個女生的是,你能找到有錢人做老公的難度,要高於找到養活自己的工作難度更大。

現在很多女生把找到有錢人然後做家庭主婦當做迴避工作,學習的手段,這才是問題。把希望寄託在難度更大的嫁人上才是問題。

父母應不應該是孩子最好的朋友?

渡鴉之歌 不應該,孩子最好的朋友應該是TA自己的社交圈裡尋找的,最好的情況應該是他或者她的人生伴侶。父母可以嘗試和孩子做朋友,但是沒必要強求是最好的朋友。至少我個人認為,我最好的朋友應該是我閨蜜,至少是我老公,反正不可能是我兒子或者以後還可能出現的孩子 從父母的角度出發,你會把你的孩子當成你最好的朋...

人難道不應該是相互平等的嗎?

阿蛋嗎 平等也分相對平等和絕對平等的.大多數時候我們能做到相對平等.絕對平等基本上是不存在的.知乎渣渣如果邏輯有問題請大佬們見諒!因為是2019年應屆生.所以來說一下高考吧 首先.應該說高考就是人生中最平等的一件事了.不說怎麼怎麼平等.能讓社會中底層的人改變他們的命運.這就說明它是一件相對平等的事了...

結婚最重要的不應該是愛嗎?

何況 愛只是結婚的基礎,兩個人要結婚除了有愛,還要有相互包容的心。沒有包容,不能長久,比愛更重要。也就是愛乙個人不一定要得到,因為不合適。 重慶同城相親 不是的,人的需求就是兩個層面,精神和物質。愛可以理解為精神上的需求和支柱,物質是生命本身的保障,結婚應該是雙層面的平衡,所以只有愛是不行的。 花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