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沒有美術上的大師了?

時間 2021-09-10 05:27:43

1樓:星光趕路人

一定有大師,只是我們只能看到同一時代的名家,大師需要時間來檢驗

畫得再好也只能稱之為名家,是否能稱為大師,還要看其是否對後世產生深遠影響和新的啟迪(簡單來說就是能推動美術史的發展),也就是還要看後人的評價,我們受時間的侷限是無法客觀去判斷同一時代人的

2樓:yaoyuan0080

現在都是藝術家,更注重個人表達,更貼近或者說更願意貼近哲學,你舉例的文藝復興是單純意義上的美術,現在也有很多藝術家很厲害。

3樓:霧和酒館

有,但很多人不會去關注。

我們的美術教科書上,美術史的最後還停留在二戰後賈科梅蒂時代(高校專業類教科書不談),導致近現代許多大師沒有進入尋常百姓家。

比如英國國寶級大師:大衛霍克尼。

2023年,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為其頒發了英國功績勳章。他是當今國際畫壇最具影響力的大師之一,其作品無論商業價值還是藝術價值,注定都是在藝術史上留名的。

但凡是稍微知道一點當代藝術的人,應該都聽過他的大名,算是公認的大師。

德國新表現主義代表畫家之一。他被公認為德國當代最重要的美術家。

這也是在國際上鼎鼎大名的人物,我們國內很多畫家包括美術生都很喜歡他的作品,一些畫展上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還有現實主義畫家:安東尼奧洛佩茲

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畫家之一,這個人被冠以「在世的最卓越的現實主義畫家」,是西班牙畫壇的鬼才,在國際上也是享譽內外的。

大師太多了,國內引進他們的畫冊也非常多,很多大師作品都在國內辦過展覽,不過基本上都在北上廣。

當下國內,藝術還是比較小眾的,你得明白,乙個二流明星的知名度總是比這些藝術大師要高許多的。

儘管人們都知道達文西、莫奈、梵谷,然而真正能看懂他們作品,對他們的藝術品鑑一二的人,還剩多少?

我們需要大師,也需要提高全民藝術素養。

4樓:烏克蘭美術學院

一、時間原因

只有能經過歷史洗滌的才算真正的大師,很多畫家詩人藝術家都是在他的年代都不算出名,甚至不值一提,比如:梵谷,莫奈,維公尺爾,他們的年代有他們自己譁眾取寵的「大師」,只是經不起歷史的推敲,被歷史的長河掩埋了,只有少數人能成為同時代的大師並且被後世記住,比如:畢卡索,達文西,齊白石。

如果看現代的大師,就要經過更長時間,經得住歷史的洗禮,同樣,今天有很多所謂的「大師」在台上呼風喚雨,撒豆成兵,那些只是表象,可能有乙個真正的大師正在某處天橋底下蹲著,也可能是你認識的某個人。但是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的了。

二、學習能力

三、藝術家之間的競爭關係

你發現沒?有些時代出大師論斤出,黑壓壓一片大師,有些時代就只有零星幾個,比如,文藝復興產大師,到後來的巴洛克時期產大師,新古典時期產大師,印象主義時期產大師。大師們都是一火車一火車的來,一火車一火車的走,這與當時社會環境,經濟結構都有關係,但是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在乙個輝煌的時代,大師們亦敵亦友互相競爭,比如達文西與公尺開朗基羅之間的鬥法,拉斐爾怎麼去偷藝然後超過他們。

清代揚州八怪,鄭燮、金農、羅聘那幾位老哥,表面上恭敬搭禮,但是你看他們的畫面中的鬥爭。其實乙個時代出了一些大師,就會反作用於整個社會,起到激勵作用,為了超過他們,要努力。而乙個時代全都是抖音大佬,長江後浪推前浪,你會發現乙個真理:

更厲害的抖音大佬就出現了!

所以,歷史是乙個車輪,迴圈往復無休無止,大師們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為什麼素描大師沒有油畫大師出名? 為什麼油畫大師的素描都鮮為人知?

高山上的畢卡索 油畫其實就是素描的色彩豐富化,所有油畫都是用素描起造型的。因為狹義上的素描都是黑白灰,所以除非你能畫的更精細,或者獨具風格,否則都是小case,就像速寫一樣平常。很多油畫大師其實也是很會玩素描的。油畫大師的油畫 以人像為例 也要靠素描起形的,畫到最後你也知道那些油畫畫的這麼厲害,也是...

有沒有哪些大師的畫作可以推薦給美術生?

自傳 公尺勒公尺勒算是這些畫家中最窮苦潦倒的畫家,在巴比松共生活了27年,基本上都處於上午勞動 下午作畫的狀態中。手中幾乎沒有閒錢,有一點點,就換些顏料畫布作畫,實在沒有,就自己燒製木炭條繼續畫畫,從未停歇。所以他的畫作很少有大幅的,一公尺左右的都不多見,多為50厘公尺以下。無更多錢買顏料的公尺勒,...

為什麼我現在沒有遠大的志向了?

鹿慕 正常人會不斷權衡 左邊是自己所有的條件 右邊是想要達成的目標 人們去衡量左右差異 當左右差得不太多的時候 我們有信心達到目標 於是我們用努力認真等等去彌補這個失衡 但是當天平的左右質量明顯懸殊的時候 比如我們的條件 經濟 教育水平 智商等等 明顯達不到的時候人會覺得我再努力也沒用啦 那麼一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