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父母會這樣?

時間 2021-09-10 05:27:43

1樓:吳劍

改變父母很困難

一、父母有問題?這個不好評價,假設你是心理健康的,那他們的表現就是有問題。最常見的問題,是人格偏離,或者性格缺陷。

溝通困難,尋找藉口,永遠正確,居高臨下,比較固執。另外乙個假設,如果你是在青春期,那父母的行為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在青春期孩子的眼裡,父母的行為都是有問題的,反抗權威唄。因為,我現在不知道你的更多資訊。

二、改變有困難。遇到這樣的問題,大多數馬上想到改變父母,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性格有穩定性,可塑性,改變起來希望很小,難度很大。

何況,父母沒有改變的願望。其問題也是非原則性的,沒有必要去改變。改變的方法有二,忍受,接受這樣的父母;另外,如果你是學生,好好學習,上好大學,離開家。

如果你不是學生,那就好好工作,成家立業,也離開家了。說不定,離開家以後,你還懷念父母這樣的行為。

2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一是放棄去改變他們,因為他們的生活模式與行為反應基本都是固化的了,有優勢有不足,不會時時以理性道理為標準,更多時候是主觀的自己的想法為主。反之,你去溝通,學習,還是在不斷塑造自己的主觀合理性,把自己變得更具備說服力,都是在各行其道。其次是,他們也許屬於指責型風格,這種習慣就是容易挑剔,否定,不以事實為主,以喜好居多,更像一種條件反射。

這種風格總會打擊信心,給人不舒服感,很難交流。但是也是有好處的,比如傷及了自尊心,會促使你更加渴望進步,學習更多來完善自己,會不斷拔高做事的標準,儘量減少出錯。這就是環境的影響,沒有風格是完美的。

3樓:葉羽淵

看詳情我感覺好像是有兩個問題困擾,乙個是父母在行為上並不是很討人喜歡,但是多次勸說沒有效果,第二個是父母總是在許多方面管你,但是他們提出的意見並不一定是正確的。

實話實說,父母作為撫養人,在輩分和家庭地位上確實是高孩子一等的,有些父母可能和孩子的關係偏向亦師亦友,有的父母則可能強調輩分,我輩分大,我就可以管你,我是你父母,你就要聽我的。父母也是人,不同性格的父母在對待孩子態度上也會不同。題主的情況感覺更像後者,看起來題主的分析來看,情商應該比較高,所以更希望父母在生活中注意言行舉止不要討人不喜,但是父母則覺得,你還是小輩,懂什麼,太幼稚。

其實題主也看了很多心理學的書籍,對於有些父母來說,孩子向他們提出一些建議,是在挑戰他們的權威,我是你父母你還要來教育我怎麼做了?這種心理也是有可能會出現的,所以可能會造成牴觸,偏偏不按你說的辦,就是要和你唱反調。這樣一想也就可以理解他們的心理了。

至於形成的原因,可能是生活的環境,經濟情況,社會地位等形成的。

題主其實比較在意的是,父母的一些行為可能會影響他人對你的評價。這個問題影響一定是有的,但是機遇也是並存的,如果他人和你不相識,通過你父母的行為,可能會對你模糊的做乙個不太好的評價,但是同樣如果你和父母同時在場,在一些小的方面,一些小事上,展現於父母不同的應對方式,甚至是為父母的一些行為作出補救的對策,對應解決,我覺得他人對你的評價只會更高。

簡而言之,父母年齡多大了,與社會上的人交流交際也會逐漸的不太密切,如果你難以改變他們,就盡量展現自己,自己的能力自認會被他人認可,沒有人會忽略個體而只看他們父母進行評價。至於父母在有些地方管你,在你說提醒父母注意形象行為來看,還是希望他們給人好印象,過的好的,父母到底是父母,你又不能和他們決裂,對於一些所謂管你提出建議,甚至的刁難貶低,正確的,就接受,不正確的,可以表面上接受實際上不執行,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人是靈活多變的,既然多次勸說無效,還是先慢慢學會無視一些沒有營養或者錯誤的建議,吸取他們說的部分有道理的話,調整自己適應他們節奏,再慢慢的引導他們做出改變。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

玫瑰 如果你沒有結婚的慾望,那說明你不愛你男朋友,至少我是這樣,結婚半年,我後悔了,而我就是聽了父母的意見,到頭來一塌糊塗,我每天都在想結婚的意義何在,只是多了個本本,有了合法的夫妻關係,但我感覺我還是和單身一樣,我覺得很痛苦,真的很後悔結婚 毛小貓 自從生了寶寶之後我就覺得結婚除了帶給了我乙個可愛...

不知道我知道是一種什麼境界?

lucky浮雲 以神遇而不以目視,官知止而神欲行。依乎天理,批大郤,導大窾,因其固然,技經肯綮之未嘗,而況大軱乎!良庖歲更刀,割也 族庖月更刀,折也。今臣之刀十九年矣,所解數千牛矣,而刀刃若新發於硎。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 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是以十九年而刀刃若新發於硎。雖然,...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是一種極為深刻的學術理論 科學技術 工程工藝 社會實踐的說法?

這是學術研究的三個階段 1,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 2,我們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 3,知道了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宗師級別的人,一般都是在第一步和第二步下功夫,從紛繁蕪雜的現象中提取出值得研究的現象,但此時沒有人知道這些現象背後到底是什麼規律 第1步 針對這些現象,宗師會提出乙個問題,以問題的形式來描述...